“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弄错门牌装错新房 欲房屋互换遭拒绝(图)

日期:2014-03-10 10:11:40 阅读:  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
邮箱:

帮姐夫装修新房不成,刘祖莲一家陷入烦恼之中。 记者 王海 摄  最近,何埂的孔祥文遇到一件荒唐事:花4万多装新房,过半后竟发现房子是别人的……  他买的住宅4楼,交房时也是到了4楼,这下犯下大错了:底层的门

帮姐夫装修新房不成,刘祖莲一家陷入烦恼之中。 记者 王海 摄
帮姐夫装修新房不成,刘祖莲一家陷入烦恼之中。 记者 王海 摄

  最近,何埂的孔祥文遇到一件荒唐事:花4万多装新房,过半后竟发现房子是别人的……

  他买的住宅4楼,交房时也是到了4楼,这下犯下大错了:底层的门面被忽略了。也就是说,从整体看,他买的是5楼,结果装修了4楼的房子。

  肇始

  老人带错路上错楼层?

  孔祥文买的新房,在何埂镇老汽车站旁。去年3月,还在新疆打工的孔祥文委托小姨子刘祖莲看房并于11月拿到钥匙。

  “钥匙是一个老婆婆取来给我的。”刘祖莲回忆,也是老婆婆带她看房子,打开房门后把钥匙交给她。

  据她说,她当时并没有注意走到哪层楼,完全是跟着老婆婆走,再加上楼道没有标楼层号。

  事发

  好好的装修咋被叫停?

  2月12日,新房开始装修。19日,赶着去新疆上班的孔祥文随后委托小姨子一家帮忙装修。

  他们最先装了地暖,因为它是孔祥文从外地买来,并专门请人安装的,这些都在镇上难以买到。

  就在他们准备向下一步进发时,突然接到了开发商罗先生叫他们停工的电话。

  就在2月23日,这套房子的真正主人发现自己的新房窗户被拆掉了。巧合的是,真正的主人也姓孔。

  原因

  楼层换算失常易误会?

  3月7日下午,刘祖莲打开错装修的新房,里面堆满装修材料,墙上也已打了不少大洞。从2月20日装修至今,她已花费了4万元。

  “就是这个地暖可惜了。”按照规划,最复杂的地暖已安装完毕,其他的装修就快多了,最迟4月就能完毕。

  对此,孔祥文认为:“开发商当时来都没发现房子搞错了。”原来装修开始后,罗先生还专门来看怎么装地暖。

  刘祖莲则认为,她也疏忽了,没注意到楼层不对头。不过,她觉得开发商应该负主要责任。

  其实,在刘祖莲出具的购房发票上,早已留下了隐患。在发票上,房屋是住宅4楼,但在数字“4”的头上,还有一个被划过的“5”。“他写的是住宅5楼,我说不对头哟。”刘祖莲解释,“住宅5楼那就是顶楼了哟!”

  解决

  相关部门帮协调解决?

  事发后,刘祖莲按照孔祥文的想法,提出房屋互换。然而,对方并不愿意。

  孔祥文说,今年1月28日他回家看房,楼道里没有标楼层号。当天,因为房款未付齐,孔祥文还与罗先生约定,在新房里付款。

  昨天,读本记者致电罗先生,对方表示今天去何埂找相关部门帮忙协调。

  律师说法

  被侵权方不同意换房

  应当被支持

  重庆圣必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崔翔表示,弄错门牌装错房属于物权纠纷的范畴。即一般是由于侵权方业主或开发商、物业的过错,造成被侵权方业主的物业被侵占、被错误装修。

  根据法律,被侵权方业主要求恢复原状、返还原物的要求是有充分法律依据的,应当被支持。作为侵权方,可与被侵权方协商解决,给予被侵权方一定赔偿、互换房屋、拆除装修恢复原状等;在满足了被侵权方业主的合理请求后,侵权方业主、开发商、物业根据各自的过错程度分担损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