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韩国民众为省电取暖出奇招 家中增设“室内帐篷”

日期:2013-12-02 17:05:13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12月2日报道,今年韩国冬天来得早,许多人为取暖费发愁,如何能够实现不耗电的取暖最近成为韩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了省电,除了使用传统的热水袋之外,有些人干脆在家里设置“室内帐篷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12月2日报道,今年韩国冬天来得早,许多人为取暖费发愁,如何能够实现不耗电的取暖最近成为韩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为了省电,除了使用传统的热水袋之外,有些人干脆在家里设置“室内帐篷”睡觉。

  报道称,近期韩国的气温持续下降,“室内帐篷”的销售量剧增,各大购物网纷纷出现缺货状况。

  结婚两个月的卢姓主妇说:“没有帐篷的时候,室内温度大约是19摄氏度;但设置帐篷后,躲在帐篷里,温度大概会高4度,睡觉时感觉很暖和。帐篷才4万韩元(约230元人民币),暖气费可省一半,觉得非常划算。”

  “室内帐篷”制造企业老板尹英钧介绍称:“今年11月底韩国出现罕见低温天气,两周内竟然卖出了4万个帐篷,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目前我们还接到数千个订单,本周内可能会解决供不应求的问题。”

  相对于“室内帐篷”,在窗上贴塑料泡泡取暖纸的方法,因为廉价效果好,受到更多人欢迎。

  39岁的家庭主妇高英恩说:“最近取暖费高的惊人!今年干脆购买很多塑料泡泡取暖纸后,贴到家里所有的窗户上了。我觉得这个泡泡纸的保温效果非常好,站在阳台的窗户前也感觉不到有风。”

  同时,传统热水袋也再开始受到民众的喜爱。销售人员介绍说,“电费上涨后,许多家庭主妇选购传统热水袋。一些个性化的热水袋主要是家长买给孩子的多,保温性能好的能用一上午,灌上水拧紧了也不怕发生爆裂什么的,比较安全,家长也放心。”

  另外,通过USB带有加热功能的拖鞋、滑鼠、垫子和毯子也成为上班族冬天爱买的产品。

  百货公司有关人士称,最近电费上涨,气象局也预报说,今年韩国将迎来严寒的冬季之后,温热垫子、电器坐垫等的省电取暖用品的销售额强劲增长,比去年相比增加了60%。就像在窗户贴的泡泡纸和室内帐篷,都可以把室内温度提高4至5度,反应都很不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