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微信摇出“好基友” 男子被“伪娘”骗走两万元

日期:2013-11-09 10:52:25 阅读: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邮箱:

  今年5月份,李某借“李佳”的女性身份,通过“摇一摇”,认识了35岁的光斌。其间,光斌对李某发出了爱的“信号”。李某默许,也不道明自己的男儿身,与光斌谈起了恋爱。5月底,两人相约见面。为了保住男儿身的秘

  今年5月份,李某借“李佳”的女性身份,通过“摇一摇”,认识了35岁的光斌。其间,光斌对李某发出了爱的“信号”。李某默许,也不道明自己的男儿身,与光斌谈起了恋爱。5月底,两人相约见面。为了保住男儿身的秘密,李某穿了一身比较贴身的女性牛仔款服,与光斌来到邵武东关大桥附近的一个烧烤屋吃夜宵。当天两人一直聊到凌晨,光斌均未发现异常。

  初次见面后,两人更加频繁地联系、约会。期间,李某谎称自己是邵武桂林人,在杜氏木业做翻译工作,并虚构父亲是市委干部、母亲是计生局干部、哥哥在厦门海关、妹妹是邵武明鸿中学老师等,骗得光斌的信任及好感。

微信“摇一摇” 摇来“女朋友”

  6月,光斌向李某表白,并提出自己年龄较大,想结婚。李某编出已征得家人同意,可以和光斌结婚的谎言。

  交往一段时间后,光斌几次提出发生关系,但都被李某拒绝了。老实的光斌也没有强求,因此一直没有发觉李某的男性身份。

扮上女红妆 上门骗钱去

  见两人关系稳定,光斌便邀李某到自己家见父母。6月中旬,李某穿上妹妹的衣服,一番女装打扮随同光斌来到他家,第一次见了光斌的母亲。

  儿子老大不小,终于领回个漂亮“媳妇”,光斌母亲乐不可支,拿出1200元作为见面礼。李某顿时觉得来钱太容易,于是洋洋自得谋划着下一步该怎样从这位既憨又痴情的“老”男人身上再搞一笔钱花。

  6月底,李某因开饭店手头缺钱,他就编谎说,哥哥在厦门开车把一个孕妇撞了,想借5000元救急。未来的“大舅子”出事,光斌二话没说,当即拿了5000元。

  7月中旬,李某手头缺钱又一次来到光斌家中,与光斌及其母亲谈结婚相关事宜,目的一个——“要钱”。李某自编自导,说其家里不需要聘礼,但是结婚酒席钱和购买金银首饰的费用要有。一番商量,光斌家同意拿给李某家两万元用于置办酒席等开销,并先给了李某10000元。七夕之夜,光斌约李某到某休闲吧见面吃饭,期间,又交给了李某7000元,另外还在某金店买了个千足金戒指送给了李某,以表对李某的一片痴情。

欲“金蝉脱壳” 反而被识破

  李某骗得了2万余元后,便琢磨着该如何收场,他知道总有一天事情会败露的,于是想出了一个“金蝉脱壳”的办法。

  9月中旬,李某向光斌要求,要在房屋产权上加上他的名字。此事引起光斌家人不满,双方产生争吵,李某借故提出分手。也就在同一时段,光斌表妹觉得未来的“表嫂”有点不对劲,就叫表哥抄来李某的手机号,经查发现李某是某乡镇的一男子,且杜氏木业根本就没有“李佳”这个人。

  为进一步证实,光斌表妹打了个电话给李某,并直呼李某原名。李某当时脱口称是,后觉不对,赶紧改口说是“李佳”的哥哥,但还是败露了。事后,光斌及其家人不停催李某还钱款,而李某则关机躲避,最终光斌报案。

  眉清目秀,不胖不瘦,一头金黄色披肩卷发,语气轻柔……这并不是什么美女,而是一个30岁的男子。他姓李,邵武市金坑乡人。当笔者在邵武市看守所见到他时,他略带羞涩地说:“说句实话,我从小就喜欢男性。”

  5日,雌雄莫辨的他,因涉嫌诈骗罪,被邵武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原来,几个月前,李某以女性的身份,通过微信“摇一摇”,和35岁的男子光斌(化名)谈起恋爱,骗了2万余元后,想借“房产加名”闹分手,这才暴露了身份。

提防“摇”出来的“好友”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停不下匆忙的脚步,但是多彩的社会满足不了躁动不安的人们,于是微信应运而生了。微信省钱、有趣又方便,很快成为年轻人甚或中老年人热衷的网络社交工具。也正由于其便捷,它也成为不法分子开发的“新天地”,伪装“高富帅”、“白富美”骗色骗财者屡屡发生。仅上个月,在邵武因微信“摇”出来的犯罪案件便有两起。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读者,使用微信时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相信汇款、借钱、邀约等信息。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加为“好友”勿信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闽北日报》林九珍 赖冬梅 赵师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