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海蜇凶猛!江苏连云港浴场20多名游客被蜇伤(图)

日期:2013-08-10 11:32:08 阅读: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邮箱:

  昨天下午3点多,正在连云港市连岛度假区大沙湾浴场内游玩的20多位游客被海蜇(水母的一种)蜇伤,其中8人送医院治疗。事发后,景区先后打捞上来5只海蜇,其中最大的一只直径超过1米。  通讯员 张艳艳 现代快报记

  昨天下午3点多,正在连云港市连岛度假区大沙湾浴场内游玩的20多位游客被海蜇(水母的一种)蜇伤,其中8人送医院治疗。事发后,景区先后打捞上来5只海蜇,其中最大的一只直径超过1米。

  通讯员 张艳艳 现代快报记者 王晓宇 文/摄

惊魂
感觉有东西附在腿上
然后一阵剧痛

  在连云区的解放军149医院急诊室内,记者见到了被蜇伤的游客。连云港的江小姐被蜇的地方在双腿,布满了蜘蛛网状的红印。“当时就感觉有东西附在我的腿上,然后就很疼,我赶紧往岸上跑,就看到一些棕色的须须一样东西浮在水里。”江小姐说,上岸后,她就看到自己腿上红了起来,然后就肿了,经过医院治疗,江小姐说自己的疼痛感觉已经好转。

  来自盐城的杨先生被蜇的地方在左腿。他说当时正准备上岸,就看到前边有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水里我也看不清,就用腿碰了一下,感觉软软的,刚碰到,就非常的疼。”杨先生说到了岸边一看腿上,已经红肿了,随后他就被带到了景区卫生室进行处理,后来又来到了医院治疗。

伤情
8人送医院治疗
1名南京游客蜇伤较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海蜇突然造访大沙湾浴场海域,造成正在游玩的20余名游客被蜇伤,多数人经景区卫生室处理后已经没有大碍并自行离开。

  解放军149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季卫忠告诉记者,他们共接诊了8位受伤游客,目前情况稳定。其中1名南京游客吴女士受伤较重,除了脸部,当时暴露的部位基本都被蜇到,因此被安排住院治疗。

  季卫忠称,海蜇伤人情况不重的话,经过处理两三天就没事了。不过要是被蜇得严重的话,可能会伤害肝肾等器官,甚至危及生命。遇到海蜇千万别触碰,如果被蜇应就近用海水清洗,切勿用淡水清洗,因为淡水可促进毒液释放,加重伤情。清洗后可用碱性液涂在被蜇面,防止毒性被吸收。

善后
景区表示承担医疗费
并加强巡查打捞力度

  昨天下午6点多,在事发地大沙湾浴场,游客依然很多,海蜇的出现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大家游玩的兴致。海滩一块提示牌上,介绍了海蜇的基本知识以及被海蜇蜇伤后的处理办法。

  大沙湾景区经理杨东江告诉记者,在游客购票时,也会提醒。由于夏季正是海蜇伤人高发季节,他们每天都派人巡查打捞,可难免会有“漏网之鱼”。事发后,他们又加派了人手搜查并打捞。据参与打捞的救生员说,前后打捞上来5只海蜇,其中最大的一只直径超过1米。

  海蜇伤人事件发生后,大沙湾浴场立即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承诺所有伤者的治疗费用全由景区承担。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地避免海蜇伤人事件再次发生。

新闻链接
海蜇蜇死8岁男孩

  7月31日,青岛媒体报道,近期海滨浴场海蜇“集结”,被蜇伤的泳客明显增多,仅7月30日一天,在第一浴场就有40多名伤者到医务室求助。

  8月2日,一名8岁的北京男孩,在南戴河天马浴场游玩时,被海蜇蜇伤引起了急性肺水肿,当天下午因医治无效身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