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女性职务犯罪调查:超半数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

日期:2013-07-30 10:50:50 阅读:  来源:王巍
分享到:
邮箱:

  本报讯(记者王巍)随着更多的女性走向领导岗位,女性在职务犯罪案件中所占比例也有所上升。从2010年至2012年年底,东城检察院反贪局共立案查处20名女性职务犯罪嫌疑人,占全部立案人数的21.9%,过去几年则少有。

  本报讯(记者王巍)随着更多的女性走向领导岗位,女性在职务犯罪案件中所占比例也有所上升。从2010年至2012年年底,东城检察院反贪局共立案查处20名女性职务犯罪嫌疑人,占全部立案人数的21.9%,过去几年则少有。

  女官员受贿上演“半推半就”

  在9名涉嫌受贿的女性嫌疑人中,涉嫌共同受贿的5人,且均属于从犯。表明尽管女性已广泛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但与男性相比,由于工作职权限制和生理、心理特点,女性职务犯罪仍多发于对合犯罪(行受贿)和共同犯罪中,单独犯罪比例相对于男性低得多。

  与男性犯罪“主动”相比,女性职务犯罪更趋“被动”,多是利用单位财务漏洞进行。例如某国家部委下属出版社颜某某利用单位财务不备份出版合同、出版费收取监管不力等漏洞,私自向外地出版单位收取出版费用后予以侵吞,涉嫌构成贪污罪。

  离异或有婚外情者超半数

  调查发现,在20名女性职务犯罪嫌疑人中,离异或与他人存在不正当两性关系(包括未婚和已婚)的超过半数,涉及婚外情的多为年龄较大的女性,说明是否具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对女性职务犯罪发生具有重大影响。

  一些女性缺乏主见,或痴迷于所谓感情,最终受人指使而犯罪。

  例如梁某某明知闻某某已婚,仍出于“感情”与其同居并育有一女。在明知张某某行贿闻某某的情况下,仍出面收取张某某赠与的价值40余万元的房屋一套,与闻某某共同构成受贿罪。

  赵某从一个餐厅经理起步,与某局长发展为情人关系后,自己成立公司并利用该局长职权贪污、受贿,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贪慕虚荣非法敛财

  一些女性贪慕虚荣,为了满足自己美容、健身、购买高档服饰等需要而实施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犯罪行为。

  某国家部委办公厅副主任曹某某,两年时间内用于美容的花费即达10余万元,购置衣物花费13余万元,后拿虚假发票到下属单位以及本单位报销,涉嫌构成贪污罪。

  查女性犯罪“对症下药”

  对于女性职务犯罪,东城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副处长王焕民提出,应建立专业的女性职务犯罪查处机制,根据女性特点采取打击措施。

  王焕民表示,男性办案人员的查案方式较强硬,而很多女性职务犯罪人员的韧性较强,但是在情感方面较脆弱,女干警就容易沟通。

  因此建议检察机关成立专门工作组查办女性贪腐犯罪,办案人由女性组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