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持刀劫持2岁女童与警方对峙 事发前曾自残

日期:2013-07-14 10:03:29 阅读: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邮箱:

昨天上午,朝阳区小黄庄路东口附近一家兰州拉面馆前,一男子持刀劫持面馆老板两岁半的孙女。民警、消防、特警与男子对峙俩小时。12点20分左右,特警抓住时机冲进面馆将歹徒制服,女童安全获救。警方通报,持刀男

    昨天上午,朝阳区小黄庄路东口附近一家兰州拉面馆前,一男子持刀劫持面馆老板两岁半的孙女。民警、消防、特警与男子对峙俩小时。12点20分左右,特警抓住时机冲进面馆将歹徒制服,女童安全获救。警方通报,持刀男子姓孔,28岁,几天前行为出现异常。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事发现场

  持刀劫女童被警方包围

  上午10点,小黄庄路东口附近已被警方封锁,封锁线内停放着多辆警车、特警车和急救车。“我也报回大事件吧。”一位网友在微博称,一男子在一家面馆内持刀劫持人质,正与警方对峙。

  记者赶到现场时,对峙仍在继续。警戒线两侧,上百名群众围观,大家议论纷纷,“那个男的手里有刀,都对峙一个多小时了”。

  目击者小李是附近另一家餐馆的服务员,事发时他正好从小黄庄路西向东走过,目睹了男子冲进饭馆那一瞬间。“大约10点多,3名警察和两名保安将男子围在面馆门口,男子手里拿着一把菜刀。”小李说,见警察围过来,男子顺手拎起一个灭火器,“对着警察猛喷,一连喷了两个灭火器。之后冲进餐馆试图锁门,被警察上前制止后,男子转身跑进屋内,抱着一个女孩来到门口,孩子吓得直哭。因为他手里有刀,警察也就不敢贸然进去了”。

  随后,不少网友也在微博上直播此事。

  危局破解

  救出女童押走持刀男

  记者看到,男子躲在面馆门内,光着膀子,右手拿一把菜刀。11点半左右,警方人员带狙击手进入警戒线内,并布控在面馆对面二楼。其余民警和特警继续在和男子谈判。

  “可别伤了孩子呀。”围观群众小声议论着。12点20分左右,随着警戒线内一阵骚动,有眼尖的群众看到,持刀男子已被警方控制,“出来了,出来了!”果然,记者也看到,男子30岁上下,上半身赤裸,腹部有不少血迹,被多名警方人员押到警车上带走。

  现场群众看到,在和警方对峙过程中,男子一度用菜刀和剪刀在自己腹部自残,“血哗哗的,真吓人”。

  记者了解到,控制歹徒的同时,女童也成功获救,被送往中日友好医院。

  事前观察

  歹徒手腕流血疑自残

  面馆对面一家小超市的员工刘女士向记者透露,上午9点多,持刀男子曾蹲在她家门口。“光着膀子,穿着短裤,手里拎着一把菜刀,开口就向我要纱布和绷带。”刘女士称,男子要纱布后她才注意到,原来男子左手腕正在流血,“一道大口子,像是自残造成的”。

  刘女士的同事称,该男子看起来精神恍惚,“不像是正常人的样子,嘴里还唠叨了一句,说是要‘把全家人都杀光。刘女士称,当时店里只有她们三个女孩在,心里非常害怕,“但男子说不会伤害我们,还不时走进来看看我们仨是否在打电话,我们吓得没敢报警”。

  大概半小时之后,小超市正好有一批货到了,刘女士对男子说,超市要进货,请他让一下,“结果他还真走了,到了隔壁店铺门口,呆了10分钟后去了对面那家兰州面馆”。

  刘女士回忆,男子去对面没多久警察就来了,“可能是附近有人报了警”。和警察对峙中,男子拿起一个灭火器对着警察喷,之后跑进屋内,再出来时怀里抱着一个女孩,孩子吓得哇哇哭。“再后来,警察过来让我们锁上门去了别处”。

  事后回忆

  持刀男曾在面馆买水

  女童获救,持刀男被带走后,面馆一直处于封锁状态。直到下午1点多,封锁解除,记者进到屋内。

  这是一家不大的兰州面馆,进门后长条形走廊两侧的桌椅东倒西歪,一些辣椒油洒在地上。穿过走廊,里屋一个大厅,因为断电,什么也看不清。墙角的空调已被损坏。

  记者见到了面馆老板的小儿子冶先生,被劫持的就是冶先生的小侄女。据他介绍,面馆刚开业一个多月,自己也是刚来北京。事发时,自己还没到面馆,父母带着小侄女在。事发后父母跑了出去,侄女因为在睡觉,被男子持刀劫持。

  有附近群众回忆称,持刀男子在事发前一天晚上曾在附近出现,并在面馆附近一棵大树下蹲了一夜。对此,冶先生证实他的确见过该男子,“前一天晚上八九点时,那个男的来过我们面馆,还买了一瓶水。”冶先生称,当晚他11点多才下班,离去时没注意到男子身影。

  人质状况

  被劫女童身体无大碍

  下午1点半左右,获救女童的母亲带着孩子从医院回到面馆。据记者观察,女童身体并无大碍。女童母亲透露,孩子在医院进行了全面身体检查,目前正在等待检查结果。“身子没见有啥伤,就是吓得不轻,去医院的路上还一直在哭”。

  女童的父亲不愿回忆这惊险的一幕。女童母亲称,事发时自己没在面馆,等她和丈夫过来时,孩子已被男子劫持在屋内,现场已被警方包围,听到孩子的哭声,她心急如焚,但她未被允许靠前。“后来警察进去救出孩子,才让我靠前”。

  记者留意到,面馆中桌椅、空调等一些家具家电被损毁。女童母亲称,现在还不知损失有多少,也不知向谁索赔。

  警方通报

  持刀男

  几天前行为异常

  下午4点11分,“平安北京”微博通报此次劫持人质案详情。通报称,7月13日9时30分许,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朝阳区和平里西街有一行为异常男子持刀在街上走动。警方立即调派警力前往处置。过程中,该男子窜入路边一饭馆持刀将屋内一名女童劫持。持刀嫌疑人情绪激动,威胁着女童安全。按照处置预案,现场民警和嫌疑人开展对话,缓解其情绪。12时20分许,特警队员抓住时机冲进饭馆内一举将嫌疑人制服,女童安全获救。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为孔某(男,28岁,山东省人),现在某公司务工。据其同事反映,孔某几天前行为出现异常。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