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两村庄因世仇互不通婚 情侣相恋10年仍被迫分手

日期:2013-03-01 16:15:37 阅读: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邮箱:

  “百分百不同意!”“绝对不同意!”“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几乎每隔一句话,小叶(化名)的母亲都要反复重申立场:坚决不同意女儿小叶和小欧(化名)在一起。昨日,记者先后连线小叶和她的母亲,试图从中调解,

  “百分百不同意!”“绝对不同意!”“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几乎每隔一句话,小叶(化名)的母亲都要反复重申立场:坚决不同意女儿小叶和小欧(化名)在一起。昨日,记者先后连线小叶和她的母亲,试图从中调解,不想这位母亲的反应却是如此强烈。

  “谢谢记者,我看得眼泪哗啦啦地流……”昨日一大早,小叶致电早报记者表达谢意,希望两个村庄能够破冰,让更多的有情人能终成眷属。

  小叶说,这几年来他们两人做了很多努力,希望改变家人的观念,但还是徒劳无功,“全家人都反对”。究其原因,小叶认为主要是母亲过于倔强且“迷信”,认为近年来家里的不如意皆因她而起。

  随后,记者致电小欧了解情况。“一大早就有十几个朋友打电话给我。”小欧认为,虽然情况很复杂,小叶家人的观念也难以改变,但他希望两个村庄有威望的老人能“握手”,破除百年“互不通婚”的禁锢。

  据了解,目前小叶在厦门从事财务工作,她的母亲在南安市省新镇省新村的家中。

  小叶母亲也有自己的顾虑,作为母亲,她很理解孩子的感情,当她看到女儿小叶常常哭泣时也心疼难过,但仍要求女儿与小欧分手。

记者手记
爱,才能世代相传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将福祸归咎于祖先立下的毒誓未免牵强。

  顺境中并非不掺杂各种担心与烦恼,而厄运中也并非不存在欣慰与期望,没有人的人生会是单一而一成不变的。事实上,当悲剧发生,让人不离不弃相守的,是爱;人之将死,心中牵挂眷恋的,也是爱。爱给予我们力量与勇气,去和命运、和生活抗争,去努力把生活变得更美好。因此,爱成为世间最大的力量。

  在人世间的爱中,爱情,成为尘世间亘古不变的追求,永恒传唱的主题,因为它让人勇敢,也让人脆弱,让人活得像个人,会哭会笑,有喜怒哀乐。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流传至今,时间早已将两个家族的仇恨过滤,人们记住的,只是两人真挚而纯粹的爱情。

  能够穿越千年的时光,代代相传的,是爱,而非诅咒与仇恨。

相关新闻
两村世仇 母亲拆掉三段恋情

  小婉(化名)是安溪龙涓乡黎山村人,她的感情也遭遇了世仇的阻挠。小婉所在的黎山村和男友小峰(化名)所在的燕尾村也不通婚。

  小婉转述了祖宗流传下来的两村恩怨。相传,以前燕尾村有一个男子娶了黎山村的一个女子,两人结婚生子后,婚礼上产生种种矛盾,妻子决定离开丈夫,但为了挽留妻子,丈夫宁愿将所有的家产交给妻子。没有想到,妻子吞并了家产之后,仍然决定离开丈夫。丈夫一气之下病倒,之后在痛苦中死去,临死前,丈夫要求以后子子孙孙都不能娶黎山村的女人。

  “我们的感情还好,但是每次提起他妈妈就冷场。”小婉说,上周末,她高高兴兴地到泉州找男朋友,两个人本来玩得开开心心的,但后来男朋友突然莫名其妙地说起自己的很多缺点,然后对小婉说,希望她快乐。小婉知道他想表达什么,却始终不忍开口说分手。“为了这段感情,他跟他妈妈提过很多次了,也争吵过,但是没有用,她妈妈始终不肯答应。”

  小婉说,之前小峰的哥哥小山(化名)也曾交过两个黎山村的女朋友,其中一个交往了三年,另一个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但因为上辈人强烈阻挠,两段感情最后都无疾而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