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徒手爬21楼盗窃半年作案65起 自称有天赋

日期:2013-02-27 16:29:57 阅读: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邮箱:

  29岁的他,飞檐走壁,身手敏捷,可惜他只是一个贼,爬高楼只是为了偷东西,而不是拯救苍生的大侠。  他的胆子说大也大,说小也小。爬楼时,他可以在没任何防护的情况下,从1楼爬到21楼;入户时,他又因为害怕惊

  29岁的他,飞檐走壁,身手敏捷,可惜他只是一个贼,爬高楼只是为了偷东西,而不是拯救苍生的大侠。

  他的胆子说大也大,说小也小。爬楼时,他可以在没任何防护的情况下,从1楼爬到21楼;入户时,他又因为害怕惊扰到主人,只在客厅里活动,从不进卧室。

  除此之外,他还很“高产”,半年偷了65次,最多的时候一晚上偷7户。

  昨天,这个贼被思明警方送进了看守所。

“高产”:半年作案65起,一晚最多偷7户

  2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杏林一出租屋内,郑某栽在了警察手里。警察说,和不少贼比起来,他是个“阔绰”的贼,因为被抓时,他的身上还有1万多元现金。

  警方介绍,去年下半年来,郑某在思明、湖里、集美等地共作案65起,涉案总值人民币20余万元。而在这期间,最多的时候,他一个晚上偷了7户人家。

  郑某是三明人,小学文化,在厦门没有正当工作,有前科。2011年,他在集美行窃时,被警察抓过现行,当时他从楼上爬下来,脚刚着地,就被抓了。那一次他偷到财物6000多元,被抓后,被判刑6个月。

  出狱后,他不知悔改。去年下半年,他在思明一幢住宅楼行窃时,被小区保安发现了,警察很快赶到现场,但被他侥幸溜掉。

  那次与警察“擦肩而过”的经历也没吓退郑某,事后,他“休整”了一下,继续行窃。

“胆大”:没任何防护措施,最高爬到21楼

  郑某身高不到1米6,身材精瘦,而他爬楼的功夫,连“阅贼无数”的刑警都印象深刻。

  “许多小偷偷高层,是从楼顶往下爬,而他都是从1楼往上爬,顺着水管爬,没任何防护措施,偷到东西后,从原路返回,再爬下来。”

  警察说,郑某偷的人家,比较多集中在8—12楼,最高的时候徒手爬到21楼。

  当被问及爬那么高是否害怕时,郑某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你不要看下面,就什么事都没有。”

  而据郑某自己交代,他第一次爬楼,完全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当时,他看到一幢楼四楼一户人家的窗户没关,就想爬上去试试,看能不能偷到东西,结果发现“四楼还挺好爬的”。

“胆小”:怕惊扰到主人,作案从不进卧室

  但郑某也有“胆小”的时候。

  比如,他作案时,只在客厅等公共区域活动,为了不惊扰到主人,他从来不进卧室。

  他还有一大特点:心态“挺好”。据说,他作案时从来不带工具,偷哪一幢楼,偷什么东西,都是一切“随缘”。

  警察介绍,住在杏林的郑某,每次作案前,从杏林乘坐最后一班公交车出发,到达一个“随机”目的地后,就下车开始闲逛,选择作案目标。选定以后,凌晨时分,他开始爬楼。“他从来都不砸窗砸门的,用手推一推、拉一拉,能进去的,他才进去。”

  而郑某偷的东西,主要就是现金、电脑等。他也没有固定的销赃渠道,基本上是拿到江头一带随便卖了。

“收网”:盯上一个多月,警方找到住处

  据思明刑侦大队的民警介绍,警方盯上郑某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几天前,确定了郑某的住处后,警方就前去“收网”。

  “针对辖区内入室盗窃警情有所上升的势头,我们加强了案前研判,同时启动大情报工作机制,经多方调查,锁定该系列入室盗窃嫌疑人郑某。”

  民警介绍,结合郑某的作案规律和特点,又分析了他的活动轨迹,警方最终确认了他落脚于集美杏林一暂住处。

  落网后,郑某交代,盗来的财物,除了日常花费外,他全都用于赌博,偷到了就去赌,赌光了再去偷。

提醒:家住高层也别忘关好门窗

  破获该系列盗窃案的同时,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家住高层的市民,夜里别忘了关好门窗,做好防盗措施。“很多市民觉得住得高相对安全,就没装防盗窗,还不注意关门窗,这样就给小偷留下了空子。”

  另外,民警也提醒市民,夜里别将现金、首饰、电脑等物品放在客厅、洗手间等公共区域内。“郑某都在公共区域偷,最多的一次,他在一户人家就偷到现金3万多元,这也给大家敲了个警钟。”(海峡导报 记者 陈洋钦 通讯员 郑燕足 文/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