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因与司机有纠纷 两九旬老人住在公交车上两个月

日期:2012-12-28 11:38:44 阅读:  来源:江西晨报网
分享到:
邮箱:

“公交车在老福山停了2个月了,里面还有人住。”近日,晨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在南昌市老福山桥底下有一辆公交车,这辆公交车在老福山桥底下已经停了近2个月了,一直不见开过。  记者前往现场发现,这辆停在

     “公交车在老福山停了2个月了,里面还有人住。”近日,晨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在南昌市老福山桥底下有一辆公交车,这辆公交车在老福山桥底下已经停了近2个月了,一直不见开过。

  记者前往现场发现,这辆停在老福山桥底下长达2个月的公交车上竟然住着位老人,老人称因为和这辆公交车司机有纠纷得不到解决,所以索性住在了公交车上,这一住就是2个月。

  神秘公交现身老福山桥下

  滞留2个月之久无人管

  日前,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老福山桥下惊现“神秘”公交车。随后记者前往现场发现,一辆公交车旁不时有路人好奇地向车内探视。据周边商家反映,“这辆车停了有2个月了,一直没见开动过。”“听说有位老人因和公交车司机发生纠纷未得到解决,所以住在里面。”

  经过询问记者得知,这辆公交车原是127路公交车,因为被老人霸占,停在老福山桥底下已经有2个月了。为何公交车被人霸占成了“住房”,事情的经过又是如何?为探究竟,记者决定上前询问车内的老人。

  记者来到公交车的后车门位置,看到有一位老人正坐在公交车里面,身穿一件毛衣,记者试着与老人交谈,但是老人只是怒目瞪着记者,仿佛非常不满记者的到来。此外,记者透过车门玻璃还看到,老人身边有几床破旧的棉被,被子里面好像还有人在蠕动。

  两位九旬老人“定居”公交车

  家属称是为了得到公平说法

  记者见老人不愿交谈,便继续在车外等候。下午1点左右,一位中年妇女出现在公交车旁,仿佛对暗号似的敲了三下后车门,车内老人立即起身将车门打开,中年妇女拿着饭盒进入了车内。

  随后,记者发现被子内蠕动的身影竟然是位满脸皱纹的老婆婆,老婆婆这时正裹着被子呆呆地坐在车内。中年妇女送完饭之后便从车内出来,记者见状立即上前询问。

  “我来送饭给他们,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得到一个公平的说法。”中年妇女称,车内的老人是她父母亲,今年都有90多岁,今天她是来给两位老人送饭的。

  中年妇女说道,老人之所以一直住在公交车上是因为和公交车的司机发生过纠纷,而且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所以老人自己才决定亲自住到公交车上以讨个说法。

  双方各执一词

  司机否认动手打老人

  究竟是什么纠纷让老人非得要住在车上呢?对此,中年妇女称,老人前段时间在老福山坐车回家,不料被公交车司机一脚踹下了车,老人住院期间司机也没来过,他们一家人很气愤,因此决定讨个说法,才住到公交车上。

    对此,当时开这辆公交车的何司机却予以否认。“当时我停好车去买水,回来就看见老人坐在我的车上不下去。”何司机称,自己当时只是停好车去买了瓶水喝,可是回来就看见这位老人坐在自己的车上。“当时我见情况不对就马上报了警,我也有人作证的,派出所都做了登记的。”

  对于事情发生的缘由,当事双方各执一词,问题也因此一直未得到解决,两位老人便一直住在公交车上不肯离去。

  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老人被家属接回家

  “碰上这件事情我们也是有苦难言,作为窗口单位(直接面向社会,接待和服务群众的单位)我们也不好对老人做出过激行为,但是老人所说的打人情况是绝对没有的。”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最终,在多方调解下,公交公司127路车队和老人家属达成和解,老人终于被家属接回了家。而被侵占2个月的公交车也恢复了正常运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