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香港大埔塘上村垃圾站惊现鳄鱼 疑被弃吓坏村民

日期:2012-12-10 20:05:48 阅读: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邮箱: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大埔塘上村惊现鳄鱼!一条身长逾米鳄鱼疑被宠物主人遗弃,连同鱼缸弃于一个垃圾站旁,有村民昨日凌晨路过发现大吓一跳,恐防鳄鱼爬出伤及无辜,报警求助。渔护署人员到场调查,连缸带鳄运回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大埔塘上村惊现鳄鱼!一条身长逾米鳄鱼疑被宠物主人遗弃,连同鱼缸弃于一个垃圾站旁,有村民昨日凌晨路过发现大吓一跳,恐防鳄鱼爬出伤及无辜,报警求助。渔护署人员到场调查,连缸带鳄运回上水狗房,交由兽医检验,至于会否与年前“鼎鼎大名”的小湾鳄“贝贝”获得同一待遇,可以寄养于湿地公园,命运有待揭盅。

  渔护署经初步检查,该条鳄鱼身长1.2米,重约5公斤,健康基本正常,至於年岁和品种,仍有待专家进一步监别;有宠物店负责人看过记者的照片,也未能肯定种类,但估计有可能是湾鳄,即和“贝贝”同类;也可能是南美的Caiman类,这两类鳄鱼成长后,身长俱超过2米,湾鳄更可达到5米。

  现场是大埔塘上村近林锦公路一个垃圾站。昨日凌晨1时许,姓李男途人(40岁)经过上址时,发现路边放了一个大约4尺长、2尺宽及2尺高鱼缸,因街灯昏黄,只隐约见到内里有一团黑影移动,好奇走近查看,赫然竟是鳄鱼,还不时咧嘴露出尖利牙齿,慌忙报警求助。警员赶到马上封锁现场,密切紧盯鳄鱼动作,以防可能爬出窜走,同时通知渔护署派员处理。

  及至凌晨5时半,两名渔护署人员到达,视察一轮后认为安全,把鳄鱼连同鱼缸一起运上车,送往俗称上水狗房的的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交由兽医再作检验,经兽医初步检查,证实鳄鱼健康良好,不过年岁和品种有待监别,如何处理则有待进一步商讨。警方现列动物发现案处理。

  爱护动物协会发言人表示,市民饲养宠物前应充分考虑自己的能力,一些具有攻击性或有危险的大型动物不应在家饲养,更不应随处遗弃。市民如想放弃宠物,可致电渔护署要求协助。

  香港上次发现鳄鱼踪影,是在元朗山贝河出没的小湾鳄“贝贝”。在2006年8月,“贝贝”由嘉道理农场迁入香港湿地公园的“贝贝之家”继续饲养。至于这次发现的鳄鱼,会否同获眷顾并与“贝贝”为伴,有待当局考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