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香港母亲用稀释奶粉喂养儿子 致其饿死被判六年

日期:2012-10-30 15:41:44 阅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邮箱:

香港一32岁的母亲,用稀释的奶粉喂养3个月大的儿子,导致男婴长期营养不良而活活被饿死,香港区域法院昨日裁定时,被告疏忽照顾儿童罪成立,今重判6年。法官判刑时指出,判刑需要有阻吓性,社会不容许违天背道的

    香港一32岁的母亲,用稀释的奶粉喂养3个月大的儿子,导致男婴长期营养不良而活活被饿死,香港区域法院昨日裁定时,被告疏忽照顾儿童罪成立,今重判6年。法官判刑时指出,判刑需要有阻吓性,社会不容许违天背道的行为。

  被告苏淑仪32岁,一直靠综合社会保障援助为生。控方指被告于去年2月8日至5月5日,用奶粉喂养婴儿时,只用五匙奶粉,比相关指引要求的八匙少,最终让三个月大的儿子由于营养不良而被活活饿死。

    据悉,案中男婴陈浩民于去年2月8日出生,体重2.85公斤,一直由被告照顾,直至去年5月5日被告因男婴不愿喝奶才带他到诊所求医,当时男婴已无反应,送往玛嘉烈医院后证实死亡,死时只重3.01公斤,三个月只增重0 .16公斤,为正常同龄婴儿体重一半。法医高永富指男婴没有其他疾病及伤势,所以推断是食物供应不足饥饿致死。法官指男婴死时,心肺器官功能失效,其承受痛苦难以想象。

  案件昨日宣判,法官判刑时批评,被告苏淑仪行为极为残忍,疏忽儿童,稍微有人性的父母看到男婴的惨状,都不会袖手旁观,何况是亲生母亲。法官又指,父母照顾子女是天经地义,所以对被告必须重判,以起警戒作用,绝对不容许这些违天背道的行为。

  法官裁定,不接纳被告自称无知的辩解,看不到有任何减刑的理由,重判被告入狱6年。法官指出,被告的心理报告显示,她的人际关系差,至今仍抵赖罪行,有再犯风险,要考虑将来是否让被告管养子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