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老师将4岁女童翻转摔晕引众怒 已被提起公诉(图)

日期:2012-10-02 16:40:04 阅读: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邮箱:

身为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老师,本应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多的关爱与帮助,20多岁的女老师许立欢却因孩子不听话,提起4岁的幼女瑶瑶360度翻转,致其头部撞地成重伤。近日,广东番禺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许立欢依法

    身为儿童康复服务中心老师,本应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多的关爱与帮助,20多岁的女老师许立欢却因孩子不听话,提起4岁的幼女瑶瑶360度翻转,致其头部撞地成重伤。近日,广东番禺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许立欢依法提起公诉。

    只因不听话就被摔成重伤

  许立欢原系番禺区子惠儿童康复服务中心的一名老师。2012年7月2日上午,许立欢在该服务中心二楼体育室内上课期间,因4岁多的幼女瑶瑶(化名)做运动时不配合,许立欢拉起瑶瑶的双手将其凌空吊起,快速向后将其甩在地上,而后又拉起瑶瑶的双脚原地360度翻转,致其头部撞在地上昏迷不醒。经法医鉴定,瑶瑶的损伤程度为重伤。

  案发后,许立欢对办案人员如实供述了自己对瑶瑶体罚的行为。据其交待,在康复中心里,遇到孩子不听话,老师动手打几下是常有的事,但没想到会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据悉,该服务中心属民办非企业机构,在其广告宣传网页上声称“为需要帮助的自闭症、孤独症和学习障碍的人提供帮助”。然而,许立欢不负责任的行为却对瑶瑶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孩子康复状况堪忧

  日前,记者电话联系了瑶瑶的爸爸。他告诉记者,瑶瑶是家里的独生女。受伤后,她接受了颅脑手术,现在虽然有些恢复,能坐起来,但不能站立。由于大脑神经系统受到影响,也只能做一些简单的语言交流。瑶瑶爸爸说,如今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12万多元,其中儿童康复服务中心垫付了8万多元,而许立欢的家属仅垫付2万多元。对于女儿的未来,他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

  该康复中心的主任谭添尹向记者表示,事发后,中心已经积极垫付医疗费,因此欠下外债,但由于家属救女心切,在医疗费用的支付上双方产生了一些误会。谭添尹说,该中心“绝对是负责任机构”,中心老师许立欢“严重脱离安全操作规范、超出其职责范围的个人故意犯罪行为”造成悲剧的发生,她深表歉意,也希望家属通过法律途径索赔,中心“该负的责任一定负”,也希望社会给予该中心公正的评判。

  儿童权益保护机制亟需完善

  此外,早前在深圳就有儿童福利院被举报虐童。对此,广东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杨世强认为,关键还在于儿童权益保障机制的完善。杨世强表示,尽管我国已经出台《未成年人保护法》,但其中规定多为原则性,可操作性不强。从政府层面的保障机制来看,儿童受虐后的报警机制、政府或社会机构的干预措施、救助途径等方面都还没有形成完善的机制。从观念上来看,社会各界也还未形成对儿童权益进行保护的充分认识。

  此外,杨世强认为,就儿童康复中心这类机构而言,如果是收费项目,教师在履行职务过程中虐待儿童,则所在机构也应承担一定的监护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