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加拿大中国女留学生命案再审:情侣枕头游戏错杀(图)

日期:2012-09-27 11:10:50 阅读:  来源:星报
分享到:
邮箱:

女留学生赵巍与李佳明
  于10年前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赵巍遇害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已向当事人家属及律师发出通知,本周四(北京时间)上午重新开庭,继续不公开审理一审时未完的程序。赵巍命案自去年9月20日一审


女留学生赵巍与李佳明


  于10年前发生的中国女留学生赵巍遇害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已向当事人家属及律师发出通知,本周四(北京时间)上午重新开庭,继续不公开审理一审时未完的程序。赵巍命案自去年9月20日一审开庭两天后即叫停,而疑凶李佳明还押看守所迄今。

  据瞭解,这次一审续审工作属不公开审理,除双方当事人和律师以外,其他人都不能进庭,包括一直都协助赵家处理相关事宜的赵巍表姐李军军,今次也不能旁听。

  据李佳明的代表律师邹佳铭表示,对于一审续审相隔达一年之久,她不清楚原因,也不会过问,法院内部如何处理案件是不会对律师公开。

  本报记者致电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公共事务参赞麦道伟(Mark McDowell)及传媒官员段艷,至本报截稿时,两人未有回覆。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得自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消息指,赵巍命案将在本周内一审审结。该报称李佳明在供词中承认,2002年秋天他在和赵巍「玩枕头游戏」(playing with pillows)时,意外让赵巍窒息而死。但皇家骑警提供的证据则显示,赵巍是被「故意勒死」(intentionally strangled)的。李佳明的律师指,加拿大的法医在赵巍的颈子上发现有痕迹,但李佳明的母亲则认为,李佳明是被中国警方刑讯逼供。

  这宗命案发生于2002年10月间,中国留学生李佳明报警称女友赵巍在10月9日吃完晚饭后到附近超市购物,后失去踪影。当时两人居住卑诗本拿比,而在高贵林一专上学校念英文课程。

  同年10月20日,有行山者在卑诗米逊(Mission)斯特夫湖(Stave Lake)边发现一行李箱,内藏赵巍尸体。3天后,李佳明自加国返华。警方称当时未掌握充足证据,没有对李采取行动。加方随后数度提出引渡李佳明要求,但被中方以「司法管辖权」为由拒绝,案子延宕多年。2008年,赵巍父母在卑诗新民主党省议员协助下抵达加拿大,向联邦官员求情,要为赵巍伸冤。

  中加司法部门后来达成协议,加方提供案情相关证据予中方。2009年7月李佳明在中国被公安正式拘捕。2010年4月,赵家正式聘请律师马国华,向李佳明提出了民事索偿,稍后也证实,李佳明聘请北京律师田文昌与邹佳铭作出刑事辩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