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好同学不认帐 打脸又打脸,乐视闹的是哪一出?

日期:2016-11-19 11:54:51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我司无投资乐视计划”,16日午间,敏华控股的一条澄清公告惊动市场。这就尴尬了!有意思的是,敏华公告提到乐视的时候用到了“似乎”一词,网友调侃,敢情这老同学还不知道乐视是干什么的啊。  在大家纷纷猜

  “我司无投资乐视计划”,16日午间,敏华控股的一条澄清公告惊动市场。这就尴尬了!有意思的是,敏华公告提到乐视的时候用到了“似乎”一词,网友调侃,敢情这老同学还不知道乐视是干什么的啊。

  在大家纷纷猜测“中国好同学”急于撇清背后是否有隐情时,下午剧情再次反转,敏华控股董事长黄敏利回应称是个人投资,并非上市公司参投。真是无反转不乐视。

  16日下午四点多,绿叶制药业也澄清称无投资乐视安排。随后绿叶董事长又出来了:要拉兄弟一把。这都是啥套路,是商量好的么?乐视这脸被打得piapiapia的,好疼!

  乐视被打脸的还不仅于此。16日有媒体报道,乐视旗下汽车项目被确认停产,美官员称其为“庞氏骗局”。(纳尼,真停产了?感觉背后好凶险!)15日拿到钱的时候,乐视还高调表示这笔钱将投入乐视汽车,并模糊了个人投资。也难怪这些公司今儿纷纷出来澄清,这是不想给乐视背书啊!

  尴尬的还有早上追高杀入的股民,都被乐视忽悠了。不过也有力挺乐视的投资者,“你们这是墙倒众人推!”

  有不少人有类似敏华控股的困惑,乐视到底是干什么的,他的生态化反究竟是什么玩意儿?是搞颠覆还是玩套路?吐槽君在此就不予置评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乐视。

  最后,对昨儿反转剧情,吐槽君想说几句心里话:以后类似老同学帮忙能不能说清楚到底是个人的还是公司的,市场都被玩晕了?类似敏华的澄清公告,能不能规范一下,不要在盘中出来,容易影响股价好伐?

  相关报道:“好同学”发力!6亿能救乐视吗?

  水皮

  中国股市从来不缺“中国好同学”,关键时候又是同学出手。就在乐视控股高层表示“危机能否解决,就看两周内”的时候,乐视的“救命稻草”来了。15日深夜,贾跃亭就发了微博对自己的同学表示非常感谢。

  “好同学”力挺乐视

  这个事情其实就是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同学,组了一个团来乐视跟贾跃亭做了一番交流和沟通,拿出6亿美金准备支持乐视汽车和乐视全球。同学有难就自然要相助。在六十多个同学中,有十几个同学表示可以出钱。

  有意思的是,第二天有些上市公司发表声明做出澄清,表明这些钱都是老板个人的资金,与相关的上市公司无关。上市公司当然要这么说,现在乐视陷入了困境,你现在掺和进去,搞不好把你也拖垮怎么办?

  当然不管这些钱是来自个人还是企业,对乐视来说这6亿元美金肯定是雪中送炭的。而同学情谊则更为重要。

  长江商学院化身“中国好学校”

  那么问题来了,长江商学院是个什么鬼?其实,长江商学院最早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并获得中国政府正式批准的教育机构。因为是私立学校,因此比国立大学更容易拓展研究的范围。

  当然出得起钱就请得到好的老师,久而久之长江商学院就成为中国老板再次进修、交友的好地方。长江商学院与其说是土豪辈出,不如说是土豪云集。“学员”身份共创的“朋友圈”是很有吸引力的。

  不过现在也有不同的说法,好像培养出来的校友动不动就向“同学圈”求助。当年蒙牛在遇到了三聚氰胺事件之后,牛根生也是第一个向自己长江商学院同学写了一封情深意切的信,请同学看在拯救民族品牌的立场上“能够拉兄弟一把”。当然包括像柳传志这样的同学也做了呼应,但最终谁也救不了蒙牛,最后中粮入主蒙牛,成为它的第一大股东。

  6亿美金能不能救命?

  那么我们回过来看拿到了6亿美金的外援资金,乐视真的会得救么?

  众所周知,乐视本身也是融资高手。自2010年乐视网上市以来,上市公司的各个板块,包括七大生态子系统融资的金额就到了惊人的800亿。如果说本月内到账的第一期3亿美元(折合20亿人民币)的资金,就能够解决乐视现在的危机的话,恐怕乐视的危机也就不会发生。所以这3亿美金对于乐视来讲,更多的是种精神安慰。能够解决多少实际问题还是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的。

  因此乐视的融资能力不是不强。乐视融资能力与其他公司相比,实际上是超强的。只不过跟它想要做的事情来比,的确是力所不担。目前为止,乐视的这些子系统到现在还看不出有多少投入产出,这才是最要命的。

  所以当融资资金和需求匹配的时候,乐视就能不断的成长;当彼此失衡,就会出现危机;当严重失衡,崩盘就难免了。显而易见,乐视是活在自己创造的生态化反圈里,七大子系统广范撒网的模式如同给自己撒了一圈的地雷,不知道哪一颗雷会炸,那么会不会引来多米诺骨牌效应?

  一定程度上,乐视是活在自己的梦里面,当然这个梦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是不成立的,那么更有可能因为各个系统或者各个环节方面的问题,而造成这个梦只是一个梦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