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全球华人边打麻将边等买iphone 售卖宵夜(组图)

日期:2014-09-19 10:04:56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列治文商场外昨日已有大批排队人龙(红箭嘴示龙头位置),甘心捱更抵夜,务求买得心头好iPhone 6自用或转卖。(冯伃新摄)



排队人士入夜后在商场外搭起帐篷。(读者提供)



排头位的陈先生准备大量



列治文商场外昨日已有大批排队人龙(红箭嘴示龙头位置),甘心捱更抵夜,务求买得心头好iPhone 6自用或转卖。(冯伃新摄)



排队人士入夜后在商场外搭起帐篷。(读者提供)



排头位的陈先生准备大量食水及摺椅「长期抗战」。(冯伃新摄)

  新一代iPhone将在明日早上正式于苹果电脑店开卖,前日傍晚便已经有华裔市民,全家大小在开卖前63小时便开始排队,全副装备在商场外度过3个夜晚。而且不仅是本地人,甚至连香港游客都加入排队人龙抢机。本地部分「果粉」更为了在第一时间抢到心头好而各出奇招,目前「现场抢机费」更是短短10天内翻倍,周五发售后每台手机可以赚到200元。

  华裔市民陈先生表示,前日傍晚6时左右,他便带着帐篷前来列治文中心商场外排队,成功排到首位。他称自己全家都是「果粉」,因为太喜爱苹果产品而不希望比别人晚到手,所以带着家人、朋友、甚至表兄弟一起来排队。他与亲人皆打算购入iPhone 6 Plus 128G「土豪金」顶级款,并向记者称是自用。

  陈先生透露,曾在iPhone 4发售时排过一次队,因此已有充足排队经验,一早准备了大量樽装水、摺凳、帐篷等必需品。他承认长达63小时的马拉松式排队非常辛苦,中间还要度过3个夜晚,只能靠朋友轮流前来陪伴聊天解闷。他笑称前几年排队时有人在现场「打麻将」,自己则只会与朋友打机消磨时间。

  排队多是华裔 商场关注安全

  列治文中心商场外,昨日下午已经有近20人全副装备排队抢购新iPhone,其中大部分是华裔。商场保安则频繁地前来询问排队者的状况,通知商场方面因为安全考量,不允许排队者将摺椅或摺凳等物品放在行人道上。保安也告知排队者要小心自己的财物及个人安全,如遇上任何特别情况,可向商场保安求助。

  目前在苹果电脑店外排队的人龙,据悉有部分并非买机自用,而是为了转卖。除了本地「果粉」希望比别人早拿到货,中国则因为不知何时才会发售,许多人也希望将第一批新款iPhone卖回中国,让中国「果粉」可以尝鲜。

  一名从香港前来温哥华旅游的刘小姐指出,自己经过列治文中心商场,见到大批市民排队,也随即加入排队人龙。她称自己虽然是游客,但若买到新机带回香港转卖,也可「帮补机票钱」。

  有知情人士透露,在本月9日新款iPhone发布时,本地「收机价」便为连税售价加100加元,也就是俗称的「现场抢机费」。但到了12日开放网上预购时,「抢机费」即升至150元。随后苹果公司宣布中国并不在第二波发售地区内,近日「抢机费」更升至200元,预计今晚可能会再有一波升幅。

  利字当头 铺天盖地谈赚钱

  一名上周五已经在网上下订,但要到10月16日才能取货的温哥华市民张先生强调,虽然自己已经确定会有一台新机,但周五早上仍会前往商场苹果电脑店「碰碰运气」。他称,去年iPhone 5S发售时,开卖当天早上短短半小时,热门款式便全部卖光。周五虽然希望不大,但如果「运气好」排队买到,亦可以转卖「小赚一笔」。

  本地二手交易网站近日则是铺天盖地的新款iPhone买卖文,不论是华裔还是其他族裔,皆希望趁第一批货「赚一笔」。互联网上的「收机价」则在100元至550元之间浮动,也引起一些网民不满,发文批评这些炒卖者是在「滥用预购制度,让真正喜欢iPhone的人无机可用」。

  本地华裔聚集的论坛也有大批网民讨论排队抢购之事宜,有「资深排队者」慷慨分享自己排队抢货的经验,并指导「新手」在各商场排队时,应如何处理往洗手间、进食等问题。也有不少网民询问「每人可带几台iPhone回中国」,其目的不言而喻。

  虽然外界竞争对手的批评声音不断,但是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 6再次遭遇全球范围的热炒。今天上午,记者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苹果专卖店门口看到,有男士从8月31日就开始排队,只为能抢占队伍第一的位置。一部iPhone 6 Plus在这里已经被炒至3000美金,折合人民币1.8万多元。

  苹果iPhone 6手机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正式对外销售。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记者在纽约第五大道苹果专卖店门口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在门口排队等候抢购。这些人都带着折叠椅,按照先后顺序在门店外的台阶下排成一个长队。排在队伍中的墨西哥裔“黄牛”田爱德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排队14天了,但最遗憾的是,排在前面的那位哥们儿竟然是从8月31日就开始排队了。他称,在这里排队时,白天坐累了就起身溜达溜达,晚上的时候,大家就把折叠椅放开当床用,在这里睡觉。

  虽然排队比较辛苦,但是收获也是很大。田爱德计划购买两部iPhone 6,一部自己使用,另外一部已经有了下家,有朋友愿意花费2500美金购买。按照苹果公司官方报价,iPhone 6售价最低为650美金,即使加税后的售价也不过700美金左右。另外,2500美金是屏幕大小为4.7英寸的iPhone 6的价格,屏幕更大的iPhone 6 Plus在这里已经炒高至3000美金。“谁会花费这么高的价格,就为了提前几天拿到一部手机呢?”对于记者的疑问,田爱德身边的一位朋友用中文流利地说:“土豪,中国土豪。”按照规定,苹果专卖店将于当地时间19日对外销售iPhone 6。人们可以在运营商处购买到合约机,而裸机只能在苹果专卖店买到,还限制每人只能购买2台。在这里排队的“黄牛”买到的手机基本上都能原地高价转手卖出去。田爱德曾经到中国留学,中文很好,也知道中国内地不是首批上市地点。田爱德称,绝大部分的流向是面向更愿意出大价钱的中国买家。

  苹果新版手机iphone6将于19日正式发售,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某商场内苹果店门口,大批中国人排起长队,熬夜等候购买。有人在等候过程中还打起麻将打发时间,还有人现场做起了宵夜售卖的生意,网友赞叹中国人的生意头脑实在是太强大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