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身家等于李嘉诚的两倍,比马云更加让女人疯狂

日期:2017-11-09 16:00:00 阅读:  来源:随手记
分享到:
邮箱:

不久之后,就是电商双十一,马云创造的这个节目曾经让无数的女人都为之疯狂剁手。许多人也说,马云如今 400 亿的身家就是无数败家女人堆起来的。

 不过说起这个世界最让女人疯狂的企业家,一定是法国的伯纳德 · 阿诺特。他如今的身家 639 亿美元,几乎是前华人首富李嘉诚的两倍。伯纳德 · 阿诺特如此的富有,不过许多人却不认识他。

不过你虽然不认识他,但是你一定认识他旗下的品牌。这些产品更是让无数的女人为之神魂颠倒。他的旗下的 LVMH 集团拥有 50 多个品牌,而且大部分就是世界知名的奢侈品品牌。

集团主要业务包括以下五个领域:葡萄酒及烈酒(Wines & Spirits)、时装及皮革制品(Fashion & Leather Goods)、香水及化妆品(Perfumes & Cosmetics)、钟表及珠宝(Watches & Jewelry)、精品零售(Selective Retailing)。

著名的洋酒轩尼诗、奢侈品娇兰、迪奥、LV、纪梵希都是属于 LVMH,几乎除了意大利的 CUCCI,所有的奢侈品其实都是属于 LVMH 集团。

阿诺特几乎拥有 LVMH 的全部股份,这间公司必然充满家族色彩。阿诺特多次在公共场合宣称,自己的目标是将 LVMH 保持在阿诺特家族的控制之下,他的儿子安东尼和女儿德尔菲娜同他儿时一样,从小为继承家族产业而接受教育,阿诺特向祖父对待他一样对待自己的孩子。

在中国的广东等地区,许多工厂都在帮助这些奢侈品品牌作为代工,这些工厂靠着廉价的劳动力赚取利润,一个出厂价才几百的包包,当运输到法国,贴上一个个牌子之后,再买回北上广深的奢侈品商店就变成几万,甚至是十几万的产品。

1984 年,阿诺特正是进入奢侈品行业,他靠着把家族资产质押给银行,收购了比家族企业规模大一倍的迪奥 ( Dior ) 集团。收购迪奥 ( Dior ) 是伯纳德收购品牌事业的第一步。当时的迪奥 ( Dior ) 集团几乎没落,伯纳德却凭借卓越的经营智慧,在两年内让迪奥 ( Dior ) 起死回生。

这个法国男人与生俱来,几乎就拥有艺术跟贵族的气息。阿诺特在收购了迪奥之后,开始他的奢侈品王国建设的道路。

阿诺特除了收购赫赫有名的路易威登 ( LOUIS VUITTON ) 和迪奥 ( Dior ) ,还有很多其他品牌。伯纳德收购品牌的热情非常高涨,从唐纳 · 卡伦 ( Donna Karan ) 、璞琪 ( Emilio Pucci ) 到罗威 ( LOEWE ) ,他买入的品牌跨领域也非常广,从豪雅 ( TAG Heuer ) 到百货公司邦马士 ( BonMarche ) ,从来自极品白葡萄酒唯一产地的 Chateau DY quem 酒庄,到菲利普斯 ( Phillips ) 拍卖行,除了古驰 ( GUCCI ) ,他几乎没有失手过。

那些高贵的品牌在伯纳德手里,似乎是把玩的骰子一般。

LVMH 售卖的是奢侈品,有那么多平凡的人愿意为伯纳德 · 阿诺特打造的梦想、欲望、财富等高贵的定义埋单,于是 LVMH 的业绩一路飘红。当钢铁和电子产品在华尔街上辛苦地挣扎,伯纳德却要求巴黎的 LOUIS VUITTON 专卖店限制顾客购买量,奢侈品就是奇货可居的东西。

阿诺特凭借自己对于时尚的把握,大胆启用了许多设计师,许多时候他的选择总是让人大跌眼镜,不过最后市场上都收到非常好的回报。

事实证明,虽然伯纳德 · 阿诺特对伦敦和纽约新锐设计师的力捧让法国设计师感觉有失颜面,但他的选择不会错。无论选择设计师,还是定位品牌,他都眼光独到。

他给旗下每一个品牌都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比如 LV 是尊贵的感觉;迪奥是富有创意跟时尚的感觉;

多年来,意大利古弛公司一直是 LVMH 的劲敌。他曾经多次想收购这个老对手。1999 年他曾经收购了古驰的 34% 的股份,成为了这家公司的大股东。不过在这之后,古驰的管理层通过增资扩股的方法让阿诺特失去了控制权。

古驰管理层通过扩充股本,并将总股本的 42% 以 30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阿诺特的法国同胞公司 PPR 公司。扩股后,PPR 公司成为古弛的最大股东,而 LVMH 公司在古弛的股份则从 34% 稀释至 20%。不仅如此,古弛还与 PPR 达成一项战略协议,保证古弛公司的独立性,继续发展多品牌战略。

不过如今阿诺特依然是世界奢侈品的掌门人,而且他的身家已经达到了 639 亿美元,排名世界第六,法国的首富。这个世界最大的精品帝国的掌门人,外表一派儒雅,多次被时尚杂志捧为 " 最佳着装男士 " 之类的头衔。他生性沉稳,甚至有些寡言,在媒体面前总是很低调。

这个风度翩翩的男人,虽然已经过了 60 岁,但是他说他不会主动退出,未来他还会继续带领他的公司继续在世界的各个范围去征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