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媒感慨:中国婴儿的胃 竟救活一家英国奶粉厂

日期:2017-01-09 10:52:33 阅读:  来源:腾讯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观察者网综合】在英国,很多时候关闭一家工厂往往意味着一个小镇的没落。但是据金融时报1月6日报道,在英国肯德尔(Kendal)的一家奶粉厂被中国市场所拯救,但是同时也面对中国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  康多蜜

  【观察者网综合】在英国,很多时候关闭一家工厂往往意味着一个小镇的没落。但是据金融时报1月6日报道,在英国肯德尔(Kendal)的一家奶粉厂被中国市场所拯救,但是同时也面对中国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

  康多蜜儿奶粉和公司CEO罗斯 麦克马洪

  原本肯德尔的奶粉厂隶属于亨氏(Heinz)集团,亨氏打算了2015年关闭此处奶粉厂。但是随后,一位在亚洲工作过的爱尔兰人罗斯 麦克马洪(Ross McMahon)发现了商机,主动用极低价格购买了工厂,创立了康多蜜儿(Kendamil)牌奶粉,并且大量向中国出口。

  而国产奶粉自2008三鹿事件以来遭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被迫让出了大量的市场,而中国消费者们纷纷采用“海淘”、“代购”的方式进口奶粉。

  麦克马洪的康多蜜儿(Kendamil)奶粉也是如此,目前工厂产量的三分之一远销到了中国。而中国家长的欢迎让包括康多蜜儿(Kendamil)奶粉在内的“洋奶粉”在国内“攻城掠地”。据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介绍,三聚氰胺事件前,中国一线城市国外进口奶粉仅占20%,5年间国外乳品业进军中国市场,一线城市已经占到75%。而农业部长韩长赋坦言,这是中国奶业的耻辱。

  资料图:农业部长韩长赋

  而且在2015年,中国和澳洲签订了自贸协定,同一年,欧盟也取消了奶粉出口配给制度,这更是加剧了中国国内的奶业和“洋奶粉”竞争的状况。

  但是对于康多蜜儿等“洋奶粉”来说,一切也并不全是好消息。据央视报道,国内对于“海淘”进口的奶粉抽查40%不合格,不符合国家在2016年6月8日推出的奶粉配方规定。

  康多蜜儿(Kendamil)没有上黑名单,而且对于麦克马洪来说,他最大的成功是获得了康多蜜儿的中国认证。这家工厂是全球仅有的75家具备对华出口同类产品资格的工厂之一。

  但是,面对中国国内越来越严的监管和竞争,康多蜜儿也是举步维艰。金融时报说,现在康多蜜儿的产能只有五分之一,但是麦克马洪表示目前企业收支平衡,并且打算在未来扩大营业额。并且,麦克马洪很清楚公司的“中国认证”会吸引大量来自中国的投资者,但是他更希望把公司留在这个小镇上。

  另外,金融时报称,英国政府也花了大力气帮助康多蜜儿,因为它是英国本土的唯一一家配方奶粉制造商了,而且英国国内的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康多蜜儿急需国外市场保证销售。

  目前,英国零售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的给予了奶粉最高AA质量评级,而且麦克马洪希望英国政府强制在包装上标示配方奶粉产地,这样可以证明自己的奶粉质量更好,更容易吸引消费者。另外一方面,英国国际贸易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带领公司参加贸易活动,并且提供59万英镑的地区增长基金(Regional Growth Fund)。康多蜜儿希望在2020年,自己的营业额能扩大到3100万英镑。

  专家指出,面对国外厂家的步步紧逼,国产奶粉企业必须赶紧重建消费者对自己的信任。而随着国家对于进口奶粉的要求越来越严,国产奶粉也要提高自己产品的质量,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