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加拿大华裔聚居 学区房房价飙升两年狂翻一倍!

日期:2016-09-26 18:28:44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十几年前,列治文市以北的奥罗拉镇(Aurora),在华裔置业人士心目中,算是很另类的选择,但时至今日,愈来愈多华人关注当地的楼房。近两年奥罗拉屋价有如坐火箭般飙升,有熟悉当地地产市场的经纪说,2年前才卖70万元(加元,下同)的独立屋,现在已经要150万元,疯狂得令人咋舌。

Bayview Northeast最受华裔买家青睐,目前该小区的华裔人口约占4成。《星岛日报》记者摄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十几年前,列治文市以北的奥罗拉镇(Aurora),在华裔置业人士心目中,算是很另类的选择,但时至今日,愈来愈多华人关注当地的楼房。近两年奥罗拉屋价有如坐火箭般飙升,有熟悉当地地产市场的经纪说,2年前才卖70万元(加元,下同)的独立屋,现在已经要150万元,疯狂得令人咋舌。

  对普罗大众而言,奥罗拉只是列治文市以北一个小镇,既没有大型购物商场,也没有旅游景点,很多人连奥罗拉的地界也搞不清,更遑论到当地置业,所以较早年已跑到奥罗拉置业的华人,可能都会被朋友说:“噢,怎么买屋买到那么远呀。”不过,时至今日,大家应该非常佩服这批买家的独到眼光,更羡慕他们受惠于火热的房市,身家随时翻了一倍。根据多伦多地产商会(TREB)公布的8月份二手房市报告,奥罗拉独立屋平均价,高达124万元,半独立屋为72.5万元,镇屋则为62.1万元。

  再翻看地产商会的数据库,2014年8月份奥罗拉的二手独立屋平均价只是71.4万元,半独立屋为49万元,镇屋则要48.6万元。由此可见,奥罗拉独立屋屋价,仅这两年内已升值74%。相比约克区另一地产旺地烈治文山市,2014年8月到2016年8月之间的二手独立屋价,升幅也不过是56%。

  专注北部地产买卖的君安地产经纪April Sun表示,最早到奥罗拉置业的,大多是来自欧洲的移民,较少华人及其他族裔。由于市内没有大工厂,到处都是高尔夫球场、湖泊、公园,居住环境人杰地灵,吸引不少富豪与社会精英,到当地买屋度假,可说是西人眼中的豪宅区之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