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人民币暴跌600点回到五年前 这次央行会不会出手?

日期:2016-06-27 16:41:30 阅读:  来源:凤凰国际
分享到:
邮箱: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75元,下调599点或0.91%,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上日中间价报6.5776元,16:30收盘价报6.6146元,23:30夜盘收报6.6260元。

  美元对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75元,下调599点或0.91%,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上日中间价报6.5776元,16:30收盘价报6.6146元,23:30夜盘收报6.6260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6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375元,1欧元对人民币7.318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042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522元,1英镑对人民币8.919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38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714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883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27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850元,人民币1元对0.61570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73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85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6.31韩元。

  自2016年起人民币外汇市场运行时间由北京时间9:30-16:30调整至北京时间9:30-23:30。央行此前公布,延长交易时间后,将以北京时间16: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成交价作为当日收盘价。

  中国央行2015年8月11日大幅调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并宣布进一步完善中间价报价,人民币创出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引发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下跌。8月14日人民币中间价微升结束三日大贬。 

  新闻配图

  上周五(6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大跌0.73%至逾五年半新低。交易员称,英国最终脱欧引发英镑暴跌并提振美元指数,人民币出现一轮明显贬值,市场关注下周贬值预期是否上升。

  美元/在岸人民币日线图走势

  交易员们指出,公投短期冲击较为明显,但成交明显萎缩,并未看到恐慌性购汇出现,显示人民币贬值预期并未明显上升,不过人民币中期走向不确定性有所上升,毕竟客盘的反应比较慢一些。

  “市场大部分投资者都没预料到英国会脱欧,所以结果公布时,美元买盘迅速增加,走强时人民币贬值压力凸显,这个阶段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加速贬向6.7-6.8。”一位香港外资银行交易员称。

  路透综合12家银行和券商机构的调查中值显示,英国最终脱欧成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短期承压明显,同时不排除监管层将在6.65干预的可能。

  英国脱欧引发人民币惊天巨震,央妈会不会出手?

  英国公投结果脱离欧洲,全球市场剧烈震荡,境内外人民币应声下挫。综合主要市场观点,英脱欧将令人民币被动贬值,中国的经济、金融发展以及对外贸易将不可避免地受到牵连,市场上对央行即将出手的预期也开始升温。

  招商银行[-0.06% 资金 研报]:在岸人民币短期走势将偏弱,有跌向6.65甚至6.68的风险;预计央行不会允许人民币出现极端波动,可能会通过中间价和入场干预的方式稳定汇率。

  瑞银:料美元兑人民币将更快速走向6.7-6.8元;在该水平以上,预计中国政府将捍卫人民币稳定;央行可能下调存准率;美国预计将把低利率维持更长时间。

  民生证券:英国退欧不仅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更可能导致全球央行放水,美联储会加息概率进一步降低,中国央行降准可能性升温。

  民生银行:按照英镑和欧元齐跌20%的情景来估计,其余变量不变,美元指数被动上涨12.4%至106,根据我们已经形成的“中间价+CFETS”两条腿的定价公式来看,假设CFETS保持不变,贬值压力全部由中间价承担,中间价需贬值3.55%至6.8318。

  央行周五强调,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

  在稍晚的IMF年度活动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央行密切关注英国退欧情况,同时,也将尽力而为做好准备。其认为,目前重点是如何协调各国央行,以保障金融市场稳健及全球经济稳定。

  全球央行联手应对英国脱欧。欧央行称,将会暂时等待,之后才会召集管理委员会会议。日本央行表示,若有必要将加码刺激。美联储表态称,必要时将通过货币互换提供美元流动性;若基金市场遭受压力将及时采取行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