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人买房不住致鬼城? 澳房产专家称数据不靠谱

日期:2015-07-16 09:41:38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澳现“鬼城” 不赖中国买家  澳大利亚房地产咨询公司释疑 房屋空置率高 数据“不靠谱” 当地人也存在买房不住的情况  法制晚报讯(记者 黎史翔)“房地产繁荣:中国买家增加(澳)鬼城担忧”,近日,《澳大利亚人

  澳现“鬼城” 不赖中国买家

  澳大利亚房地产咨询公司释疑 房屋空置率高 数据“不靠谱” 当地人也存在买房不住的情况

  法制晚报讯(记者 黎史翔)“房地产繁荣:中国买家增加(澳)鬼城担忧”,近日,《澳大利亚人》这一文章,再次招来对中国人异国“炒房”的非议。

  文章称,根据澳大利亚房地产监管部门数据,过去2年,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买的约4000套新房,大部分处于空置状态,持有者只是偶尔过来看看。

  真相果真如此?今晨,法晚记者采访了在澳有逾50年历史的房地产咨询公司,其高级经理安吉·齐格马尼斯表示,尽管报道事实存在多大的夸大程度很难得知,但是并不能将当地房屋空置归咎于中国买家,而且这一住房空置的数据也是根据4年前的人口普查数据得来。

  “并不仅仅是海外居民,澳大利亚人的住房也存在空置的情况。”齐格马尼斯说。

  买房“荒废”

  澳媒指责中国人 买房空着等升值

  文章指出,澳大利亚两个最大城市的房地产繁荣,导致海外买家数量不断增多。他们甚至出百万澳元高价买到房之后,却让房子空置甚至荒废,令一些郊区街道变成了“眼中钉”。

  对此,澳大利亚房地产服务咨询公司MacroPlan Dimasi的首席经济学家杰森·安德森表示,预测中国买家未来5年还会再买1万套新房用于“荒废”。澳大利亚房地产公司澳洲主席表示,随着外国投资不断增加,空置的房屋数量也会不断增加。在2011年的统计中,澳大利亚的空置房屋的比例大约是8%。

  “大部分海外投资者买房是因为他们想在澳大利亚投资,尤其是新房买家。如果他们是香港人,那不表示他们会搬出香港。很多人不会拿公寓来出租,买房只是为了升值,所以一年损失5万元租金也无所谓。”塔贝说道。

  报道指出,非当地居民只能购买新房,但中介称,很多拥有外国背景的新居民会在富人区买房,可他们大部分时间还是住在海外。悉尼奇拉腊居民希瑟·汤姆金说,她的2个孩子常常会问她关于菲茨罗伊街一间空置房的问题。这间房子在2013年被亚洲买家段玉龙(音译)和刘婷彤(音译)买下,但邻居们说这对夫妇从来没在这住过,也懒得将它出租。

  “孩子们问我为什么房子是空的,我说有时候人家会搬走,不能继续住。我告诉他们,现在这里是豚鼠的家。”汤姆金太太说。对于中国人买房,心态轻松的居民并不多。“那是一间被遗弃的房子,杂草丛生,根本没人打理,已经成了眼中钉,我觉得这会令它贬值。”邻居艾米丽和丈夫诺姆说。

  释疑1 澳出现“鬼城” 中国买家造成的?

  成立于1964年,在澳有逾50年历史的澳大利亚BIS Shrapnel公司,是专业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该公司住宅地产高级经理安吉·齐格马尼斯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对于报道中的事实存在多大的夸大程度很难得知。但是这一住房空置的数据,仅仅是根据每五年进行的人口普查进行的计算。澳大利亚最近的人口普查是在2011年,是在中国人投资澳大利亚住宅地产大量增加之前进行的。

  他表示,可以说很多海外投资者购买的房屋是处于空置状态的,不过,这其中很多房屋是海外投资者子女来到澳大利亚学习之前购买的,孩子毕业回家后导致房屋空置。有一些房屋仅仅是在购房者偶尔来到澳大利亚时短暂居住。无论怎么说,并没有确切的数据表明,空置住宅增加了多少或是空置率提升了多少。

  齐格马尼斯告诉记者,2011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整体的住房空置率或是不经常居住率为10%左右。空置率高主要是来自澳大利亚主要城市外的住宅,这些住宅的持有者通常喜欢在此度假,很多澳大利亚人都有可以前去度假的第二套住宅。

  此外,澳大利亚州省会城市的市中心区域也有很高的住房空置率,这些住宅因为常被作为第二套住宅而未完全使用。因此,并不仅仅是海外居民,居住在城市外或是州际外的澳大利亚人的住房也存在空置的情况。

  释疑2 中国买家购房 大部分会空置废弃?

  齐格马尼斯表示,中国买家购买澳大利亚房产,也不完全是为了荒废。他指出,大部分中国人购买的住房都是作为传统的住宅投资,不是将房租给租客以增加收入,就是为他们在澳学习的子女购买,还有一些是他们来澳大利亚时的住处。除了这些,剩下的才可能处于永久空置的状态。

  他表示,如果房屋空置的话,买主必须支付地方议会的税率和州政府的地税。如果所购买的房屋是公寓的话,买家还需要支付维持公共区域的费用。如果买家是借钱购买住房的话,还将有支付贷款的费用。买家宁愿支付这些费用而不是居住在这儿或是将房屋出租以抵消花费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他们相信资本增长要高于持有这些房产所带来的额外费用。

  释疑3 澳大利亚房屋空置率很高?

  澳大利亚“21世纪”网的主席查尔斯·塔贝表示,整体而言,澳大利亚住房并没有存在很高的空置率,例如澳大利亚表现最好的资本城市悉尼,目前的空置率仅为2.39%,即便是澳大利亚乃至全球最为“孤立”的城市珀斯,本周的住房空置率也仅为6.59%。

  所以,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整体的空置率是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水平的。

  释疑4 中国人赴澳买房 只是为了投资?

  塔贝称,随着外国投资不断增加,空置的房屋数量也会不断增加。他表示,中国人购买澳大利亚房地产的理由有很多,但是具体来说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因为澳大利亚强大的教育系统和政府。此外,澳大利亚的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居住,而且澳大利亚的中国社区备受尊敬。

  塔贝告诉记者,大部分人都认为中国投资者主导了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但是“21世纪”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前20访客国家来源国中,中国仅位列第八。排在前五的国家是美国、英国、新西兰、印度和菲律宾。

  塔贝表示,大部分购买澳大利亚房产的中国买家都是希望居住在澳大利亚,而且因为子女的教育因素,他们也常常来到澳大利亚。这种情况不仅仅存在于中国买家,其他国家的人都认为澳大利亚具有安全的经济环境,并乐于投资。

  齐格马尼斯告诉记者,中国买家选择澳大利亚房产的理由有很多。它能够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地理上的多元化选择。

  相比欧洲和北美地区,澳大利亚与中国相距更近,并且在同一时区。澳大利亚也有透明的法律和投资环境,保证买家安全持有房屋。此外,很多中国人和澳大利亚有着一些联系,他们有朋友或是亲戚居住在这儿,或是他们的子女在这儿求学。对他们来说,这里是他们熟悉的投资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