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人民币汇率创汇改新高 曹和平:对美元年底或破6

日期:2013-04-03 15:58:0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4月3日电(金融频道 安利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日大涨88基点,一举突破6.26关口并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受近期中间价走高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日也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北大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在接受中

  中新网4月3日电(金融频道 安利敏)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日大涨88基点,一举突破6.26关口并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受近期中间价走高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日也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北大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表示,人民币近期走高是我国近期经济基本面的一个合理和必然反映,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013年有望破6。

表现:人民币连续走高 即期汇率2日再创汇改新高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4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586,较上一交易日大涨88基点,一举突破去年5月2日创下的6.2670的高点,再度创下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新高。这已经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三日上涨。

  受中间价走高影响,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即期交易中,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开于6.2085,盘中最低下探至6.2073的汇改以来新低点。收盘时,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报6.208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05%,刷新了汇改以来该即期汇价的最低收盘水平。

  4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跳空高开6.2016,截至2日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1984,再度创下即期汇率的新高点。

探因:人民币走升是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必然反映

  对于近期人民币持续走升的原因,著名经济学家、北大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表示,近期人民币连续走高,主要有三大原因。

  曹和平说,人民币近期走高是我国近期经济基本面的一个合理和必然反映。曹和平进一步分析道,自2月份以来,我国的出口快速走高,好于预期。

  此外,作为经济恢复先行指数的2月份及3月份PMI采购经理人指数远远大于50,特别是最新公布的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小幅反弹至50.9,创下2012年4月以来最高,表明增长势头继今年前两个月相对缓慢之后已经企稳。人民币近期走高恰恰正是我国近期经济基本面向好的一个合理和必然反映。

  此外,曹和平还进一步分析到,从外在因素而言,美元近期走势疲弱也使得人民币汇率相对走强。

  曹和平表示,虽然美国出口近期走强,但美国经济后市走势并不像预期那么强劲,美国劳工部近期公布数据显示失业人数持续上升。加上美国采取的“量宽”经济政策,多因素叠加,使得美元指数大跌,人民币相对走强。

隐忧:汇率持续走高或引发国际资本大量流入

  近期以来,绝大多数分析机构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曹和平表示,去年唱衰中国经济撤出的外币再次涌入,也成为推高人民币汇率的动力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中国外汇占款新增6836.59亿元,超过2012年全年的新增外汇占款规模。

  有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近期的升势很大程度上是投机造成,近期人民币连续升值中的投机因素很强。这也引发人们对由人民币升值引发的外资过快涌入中国经济的担忧。

  有分析认为,若人民币继续对美元升值,将会使得人民币对其他货币以比美元更快的速度升值,短期内有可能引发国际资本大量涌入,这对国内流动性将构成挑战。

  对此,曹和平坦言,确实不排除会有外资快速涌入的可能性。去年国际上有很大一批人不断唱衰中国经济,导致相当一批外资撤出中国经济,而在中国经济再度被唱好的今天,这部分资金很可能会再度回流中国市场, 国际资本大量涌入,从而对国内流动性将构成挑战。

预期:人民币年内还有3.5%升值空间 汇率年底有望破6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在中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的大背景下,企业和居民的结汇意愿强烈,加之有一定资本流入压力,人民币面临一定程度的升值压力。

  曹和平预计,人民币升值的步伐仍会继续,人民币年内或还有大约3.2%的上升空间。

  曹和平进一步明确表示,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013年有望达到6.05。如果中国经济向好形势未改,至今年年底汇率破很有可能突破6。

  曹和平谈到,在他看来,目前人民币汇率的升值远远慢于预期,人民币汇率现在还处于一个升值“恢复期”。人民币升值将是一个总体的趋向,他个人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未来很可能会突破5。(中新网金融频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