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香港出现“奶粉荒” 当局:囤奶粉哄抬售价必严打

日期:2013-01-25 18:33:19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资料图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出现“奶粉荒”,多个地区出现热门奶粉缺货现象,有药房乘机哄抬售价20%至60%,有香港市民更怀疑有商家囤积奶粉托价。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资料图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出现“奶粉荒”,多个地区出现热门奶粉缺货现象,有药房乘机哄抬售价20%至60%,有香港市民更怀疑有商家囤积奶粉托价。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就此发出警告,若情况未能受控,不排除以严厉手法处理;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则会实施六项措施,冀保证香港奶粉的供应稳定。

  受内地部分家长惯于在春节长假期储存大量奶粉备用影响,水货客、内地部分家长赴港抢购奶粉,令香港多个地区出现“奶粉荒”,有药房更趁机坐地起价,如旺角一药房将美赞臣安婴儿奶粉,由280港元一罐炒卖至360港元,尖沙咀更有药房卖400港元,比原价高出四成多。另有部分药房出售奶粉则要配搭其他货品,例如尿片、药物,变相抬高售价。而近日香港有多个亲子网站贴出文章,指粉岭、旺角及将军澳等地区,有水货客聘请长者通宵在连锁集团分店排队抢购奶粉。 “奶粉荒”下,不少本地家长为保证婴儿有奶饮到处抢购奶粉。

吁零售商勿损港人利益

  针对近日出现的“奶粉荒”,高永文昨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会密切监察香港整体奶粉供应。他指水货客可能会请人排队等更极端的方法购买奶粉,警告当局不排除会用更严厉的方法打击,但不希望用行政手段控制。他说,香港零售点繁多,难以逐间检查,巡查后也可能故态复萌,但当局会用各种方法搜集数据。他表示,相信“奶粉荒”是在个别地区,强调香港奶粉供应充足,又呼吁零售商不要为短期利益影响港人利益。

  高永文表示,食卫局一直与奶粉供货商保持联络,前日便曾开会讨论,奶粉商承诺确保奶粉供应量充足,包括以热线方式,为香港客户提供订购和送货服务,零售方面,药房、超市都有共识会限制购买数量。

  消委会本月截至前天已收到26宗有关奶粉的投诉,当中7宗是投诉供应不足或缺货,另有7宗投诉是关于价钱争拗。消委会主席黄玉山表示,关注到最近市面有“抢”奶粉的情况出现,消委会将与政府商讨如何解决有关问题。

消委会六措施保供应稳

  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表示,将于今日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见面,并同时实施六招,包括找出奶粉短缺原因;加强宣扬奶粉供应稳定消息;找出内地市民为何不在内地买奶粉的原因;要求奶粉商留意市面上奶粉的零售价格;将奶粉价格调查的结果放上网;加强市面巡查防止有人托价或囤积居奇。

  另有指出家长向奶粉商成立的“妈咪会”订购奶粉,价格比药房高,黄玉山解释,由于药房提供的折扣较多,因此药房出售的奶粉售价会比连锁店便宜,而据他了解,向“妈咪会”订购的奶粉,售价与连锁店相若,暂未发现有人刻意“抬价”的情况出现。

  就市面出现奶粉荒,奶粉商美素佳儿表示,公司已预计春节前及假期需求将增加,供货量会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至100万罐,足以让香港妈妈订货热线每天可接受约500宗订货。另一奶粉商惠氏则承诺,所有零售订单均会在收到后的一至两天内供货,保证市场有充足的奶粉供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