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紧急提醒!针对华人的“绑架”电话诈骗再次出现!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9-14 12: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早上,天维网记者从大奥克兰警察民族事务主管Jessica处了解到,目前,一个专门针对华人群体的诈骗集团又开始在新西兰活动,已经有受害者在不知情下參与伪造绑架骗钱。对此,警方紧急提醒华人群众一定要注意防范。任何可疑的电话都不要相信,不要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要按照电话里的指示去做一些傻事情。

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于两年前在新西兰做案过。当时有留学生上当受骗,竟按照骗子的指示,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参与了伪造绑架,并骗取家人或他人钱财。

最近,这个团伙又出现在新西兰,已经有受害者出现。

相关新闻链接:恐怖!出动全奥克兰警力的华人学生“绑架案”,竟然是因为…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警方紧急提醒民众,千万注意诈骗电话。以下是奥克兰警局高级华人警官发布的中文提示。


警方建议:

1.不要接任何你不认识的人或怀疑是骗子的电话或回应他们的微信。

2.无论任何原因不要依照或參与陌生人的指示。停....想.... 挂断电话并立即报告学校、家长及警方。

3.一定不在电话里提供自已或家人的隐私,包括:出生日期、密码、銀行账户号码或电话号码。都不要给任何人或组织、媒体。政府部们, 大使馆或领事馆不会在电话或微信查询这些资料。

請提防这些骗案,如你被发现在知情的情况下參与這些伪绑架或其他诈骗,你可能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的。 新西兰警方很重视这些诈骗,不会容忍针对社区的诈骗活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