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内疫情情况汇总贴二(3月11日至3月15日)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3-11 12: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本帖是天维网对3月11日到3月15日之间,新西兰国内疫情情况的汇总:


3月15日 下午2点30分

新西兰公布第七、第八例确诊病例

 周日下午2点30分,卫生部在坎特伯雷医管局举行发布会,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博士通报了最新的疫情。他称,新西兰确诊了第八个新冠肺炎病例,是一名来新西兰旅游的丹麦游客。

昨天新西兰确诊了第六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天早上确诊了第七例,也是奥克兰之外的第一例。目前该患者正在惠灵顿一家旅馆内自我隔离。

由于这次发布会在南岛举行,因此外界推测南岛也出现了确诊病例。

Bloomfield称,第七个确诊病例是一名60多岁的澳洲游客,之前在澳洲做过检测,等待结果期间乘飞机来到新西兰。据悉,他在3月14日零点05分乘坐纽航828客机从布里斯班飞抵惠灵顿,随后接到澳洲医生的电话,通知他检测结果为阳性。澳洲当局已经确认该男子患病。目前,他和妻子正在惠灵顿一旅馆客房内隔离,二人都没有症状,不需要住院治疗或其他药物治疗。他们都配合医疗人员的安排。

759582697902045

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博士    MONIQUE FORD / STUFF

第八个确诊病例为一名女性丹麦游客,今年30多岁。她从丹麦出发,3月10日星期二搭乘QR 920航班经多哈抵达奥克兰,然后乘坐3月10日早上8点捷星航空JQ225航班从奥克兰飞抵基督城,接着乘坐出租车前往皇后镇。

该女子由于身体不适,在新西兰住院一晚。她现在状况明显改善,已经出院,将自我隔离并接受医疗人员的每日监控。

目前,医疗人员正在联系该确诊病例的同航班乘客,包括她前后左右两排乘客。这与欧洲的疫情防控标准保持一致。同时,新西兰卫生官员要求该病患密切接触者自我隔离14天。他们可拨打0800 3585453咨询。

另外,今天早上在Akaroa停靠的“黄金公主”号邮轮上也有乘客出现疑似症状,目前该乘客已接受检测,结果明天可出来。在此之前,所有人员不得下船、上岸。

“我要向所有隔离的6900名新西兰人表示感谢。”Bloomfield说,结果证明自我隔离是成功而有效的防控手段,确诊病例除了近亲属之外,没有证据证明社区有其他人被传染。



3月14日下午5点

史上最严格边境限制出台

14日下午,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了史上最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些措施包括:

·所有入境者都要自我隔离14天,只有太平洋岛民可以豁免自我隔离。

·禁止任何有症状者前往太平洋岛国旅行

·禁止邮轮停靠,持续到6月30日

·任何有症状的人不得经新西兰前往太平洋岛国

·机场进行更严格的体温检测

·大型集会活动需要询问医管局,下周会有更多细节出台。

365952563494199

Ardern与政府内阁于14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边境管控措施。她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些措施。

总理在现场向记者展示了专家绘制的疫情发展曲线,表示新西兰的目标是让曲线尽量平缓,不要发生确诊的激增,压垮卫生系统。

总理强调,新西兰的确诊案例相较于其他国家,仍然很少。

总理在讲话中表示,指望新西兰只有几例是不现实的,最关键的是如何减缓疫情发展的速度。

Jacinda表示,摆在新西兰面前有两条选择。一条是让疫情蔓延,这样疫情会更快达到顶峰,但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更大;而另一条是严格的边境管控,让冲击尽量延缓。政府选择第二条路。Ardern 表示,这一系列决定在新西兰“前所未有“,因为“这次新冠疫情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入境限制新规从周日凌晨起正式生效。新规适用于新西兰公民和居民。不过,太平洋岛民可以豁免这个隔离规定。这个新的边境限制将每16天进行一次重审。从周六当晚24点开始,新西兰将拒绝任何邮轮的停靠,禁止邮轮将持续到6月30日。不过,货轮不受影响,民众不用担心物资供应问题。

与此同时,新西兰也对朝往太平洋岛国的出境政策进行了严厉限制。过去14天有出国史的、出现症状的,或者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或一般接触的,均不得从新西兰离境前往太平洋岛国。另外,在离境处还将设置体温检查,确保从新西兰前往太平洋岛国的旅客没有新冠症状。如果是从海外国家回到新西兰中转去太平洋岛国的,也需要先在新西兰自我隔离14天。

Ardern表示,新西兰对于各太平洋岛国负有重要责任,将在疫情下全力帮扶各岛国共渡难关。

总理呼吁大家勤洗手,如果咳嗽要用手臂遮住,做好个人卫生。如果生病就在家休息不要出门。如果出现症状请及时联系卫生专线,不要出门。保护好社区的弱势群体,有症状的话不要去拜访他们。如果没有特别的需要,她希望民众尽量避免出国旅行。

她也建议公众“停止握手,拥抱和毛利触鼻礼。”

Ardern 总理在讲话中强调了新西兰目前的测试检验能力,同时提醒民众,在组织任何聚会前需要首先联系当地医管局。

关于大型集会还将出台进一步措施。目前,对于什么样的活动算大型政府暂时没有给出具体定义,不过强调,评判的三个标准是:是否可能出现密集型接触,是否不需要门票,是否会有大量海外旅客出现。在其他国家的规定看来,500-1000人的聚会通常算“大型”。

总理在讲话中还表示,这样的限制令是为保护公众健康的预防性措施,但请民众不要恐慌,“没有跑去超市抢购的必要。”

Ardern 表示,目前做出类似决定的,世界上只有以色列,一些太平洋岛国等极少国家。这意味着新西兰的这项边境政策在世界上都算是最严厉的之一。

她提出,现在疫情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已经有新西兰内阁部长在自我隔离当中。如果自己出现症状,也会按照要求自我隔离。

Ardern表示,旅游业会受到很大冲击,但这是正确的决定。政府将不日颁布更为详尽的行业和经济扶持措施。与此同时,政府正在和航空公司机场等进行紧密合作,确保旅行限制能够良好执行。

Ardern说,目前新西兰一共已有超过10500人向卫生专线登记了自我隔离情况,“人们知道这是对社区好,大家相互之间也关爱有加。”她说,新规实施后,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人需要进行自我隔离,“来自大家的支持和关心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新西兰一直在通过卫生专线对自我隔离者的情况进行监控,下一步还将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监管。监管措施将包括抽查。此外,政府还将于下周出台细则,帮助人们更好地掌握自我隔离的措施。

她说,对于进入自我隔离后可能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群,社区将给与帮助。

Ardern最后表示,政府定当竭尽全力,民众也当休戚与共。



3月13日中午12点30分

总理:会有更多的边境限制,周末出细节

在就基督城恐袭事件一周年的新闻发布会后,Jacinda Ardern在短暂的休息后进行了第二场专门针对疫情的发布会。

会上,Ardern称内阁新冠肺炎专项讨论小组开会到昨晚很晚。

总理确认了取消周末Pasifika活动的决定。

总理表示,目前新西兰没有新增病例,没有出现社区传播。但风险比较大的是太平洋国家,这也是为什么在奥克兰的Pasifika活动要取消。

“过去36小时,太平洋岛国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根据我们与奥克兰市议会的商讨,以及考虑到参加太平洋节的人数,以及参加该节日会有大量的人乘坐飞机,以及当时岛国家爆发的麻疹情况,我们取消了太平洋节(Pasifika)”

总理表示,专家组已经确认会有更多的边境限制,本周末会有更多细节出来。

685765777410021

当记者问总理是否会像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宣布的那样,限制来自欧洲的旅行时,她表示不排除这一可能性。“但我们需要在基于强有力的证据下做出决定。接下来48小时,我们会做出一些决定。”

有记者问到,新西兰是否会对美国进行边境限制,Jacinda Ardern表示,在过去24小时我们看到了国际疫情措施的变化,她介绍了边境限制的两项手段:1,禁止入境,2,自我隔离。她表示这两种手段都被证明有效,目前不会排除任何可能,她所有的建议都来自专家,她也会继续听取专家意见,并将新西兰的公众健康放在首要。

机场体温检测?记者问是否会强制在机场进行体温检测,总理表示,我们会考虑更多举措。目前我们只会对那些有症状的人进行测体温。“自我隔离非常重要。因为有些已经感染了病毒的人并不会在体温上表现出异常。”Ardern称,“(假如全面铺开体温筛查)一些无症状者被检出体温没问题后,可能会因此放松警惕而认为自己没什么问题,不严格遵从自我隔离。”

总理表示,不会排除任何可能,只要专家建议要实施,就会采纳。但目前不认为在机场全面体温筛查是有效的。她进一步强调了“自我隔离”的有效性。

“目前最好的方式是,如果你感觉不舒服,请提前电话GP(家医)你不舒服,电话咨询或在诊所外就诊都是可以参考的。一些GP已经已经建立了单独的诊所间,比如请你待在车里,进行电话,GP就会出来见你。”


3月13日中午12点

卫生部通报:连续第6天没有新增病例

刚刚,新西兰卫生部向媒体发来通报,确认新西兰已连续第6天没有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

目前新西兰仍然只有5例确诊,2例“可能病例”。两名此前在医院的病例,即首例确诊及一名“可能病例”目前都已经出院回家恢复,在家中继续接受卫生工作人员的每日检查。

卫生部称,所有5例确诊的总共252名紧密接触者都已经被跟踪到,开始自我隔离,每天由卫生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几周以来,卫生部一直在采取行动和制定计划,来应对可能出现的大流行。世卫组织强调,各国应继续积极做出应对大流行的计划。
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 说:“我想提醒人们,如果身体不适,请拨打COVID-19的Healthline专线电话:0800 358 5453,或致电家医(GP)获取建议。”
Healthline仍然很忙,但已经在处理比平时多一倍的电话,卫生部继续确保足够的资源。
卫生部正在计划扩大新西兰追踪暴露在病毒中的人的能力,这些措施对于限制传播风险仍然至关重要。
卫生部已经建议老年护理机构警告任何出现咳嗽、感冒或流感症状的病人远离这些机构。
“我们的关键建议、也是我们应对方案的基础即——如果您感到不适,那么要确认您不会给自己或其他任何人带来风险。这意味着,如果您生病了,请勿去上班或去有其他人在的地方。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在组织进一步扩散方面发挥作用。我需要强调,在新西兰应对COVID-19时,这有多重要。”
“尤其是在大型聚会时,如果您身体不适,请待在家里。”


3月13日中午11点40分

总理:不完全排除取消恐袭纪念活动的可能

3月13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就基督城恐袭事件一周年以及新冠疫情最新情况发布了新闻发布会。

昨天,在世卫正式将新冠肺炎定义为“大流行”、美国宣布单方面进行欧洲旅行限制后,Ardern总理透露新西兰有可能进行更严厉的边境政策。

发布会上,Ardern首先就基督城恐袭事件一周年进行了发言和答记者问,

之后,Ardern总理表示,她表示对于疫情她严肃对待,听取卫生部的建议,一直征求意见。卫生部表示社区内没有传播。如果不舒服,就不要参加3月15日的纪念活动。

如果参加的人,注意个人卫生。

当记者问接下来24-48小时会不会改变想法时,总理表示,“我们正在实时更新,可以看到今天早上取消了Pasifika活动的消息。”

她表示,不完全排除取消基督城恐袭事件纪念仪式的可能——假如接下来24小时专家意见发生改变的话。

Ardern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中没有提到是否要更改边境政策。

当记者问如果在大型集会中出现确诊,谁来负责?

总理称,每一个确诊,我们都采取了相同的追踪接触者的做法。

185627460595018

当记者问及Pasifika Festival已经取消了,这是不是说明更关注太平洋岛国人民的安危,反而不太重视新西兰本地人呢?
总理表示,完全不是。总理重申新西兰有责任保护太平洋岛国,并阻止病毒传播至太平洋岛国。因为他们的卫生系统更加脆弱,会无法承担传染之后的后果,单看麻疹就知道了。
而据总理所知,大量太平洋岛国居民将飞来参加Pasifika Festival。卫生部并没有建议取消Pasifika Festival,并没有卫生方面的顾虑,但因为从太平洋岛国来参加活动的人,不会持续待在新西兰,他们还会回国。回去之后,新西兰就无法为他们提供支持与照顾。


3月12日下午3点

卫生部:连续五天无新增确诊

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及Waitematā DHB首席执行官Dr Dale Bramley 在奥克兰医院举行了针对新冠疫情的例行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Dr Bloomfield做出了如下更新:

连续五天没有新增确诊和可能病例。

WHO已经宣布新冠为全球大流行病,但根据卫生总干事谭德赛的说法,这则声明并不是要改变各国现在的应对措施,而是让各国继续提高警惕,强化病毒应对机制。

DHB一直在对初级卫生保健机构提供协助,对所有可能的病例提供帮助。接下来几天,DHB将出台更多细节措施。

专家顾问团每周至少开会两次,不仅讨论对病例的医学定义的修订,也提供更多的建议与信息。

目前大家对疫情最关注的地方是欧洲和美国。就在发布会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英国以外的欧洲国家执行30天的旅行禁令。卫生部也在不断审视这些国际变化,并向政府提供相应的应对建议。

Dr Bloomfield再次强调,“每个新西兰人都要谨记的是,如果身体不适,就待在家里。这周末新西兰还有几场大型集会,对此我们只能说,如果身体不适,就待在家里不要参加。”

Dr Bloomfield还透露,北岸医院里离岗隔离的员工大多数已经回到岗位,如果没有症状,那么剩下的人下周也将回到岗位。昨天新西兰至少进行了100例检测,其中有人或许是可能病例或疑似病例,也有人是接触者。

当记者问及,每天联系隔离的人主要是通过什么方式时,Dr Bloomfield称主要是给他们打电话。

他还表示,据他所知,并没有人不遵守卫生部的隔离指示。

当被问及现在符合疑似定义的病例有多少时,Dr Bloomfield表示,新西兰每天都会进行许多检测,至于其中有多少是完全符合疑似定义还没有确定数据。但是初级卫生保健机构的员工都已经有了个人防护设施,而且也已经知道要如何处理可能或疑似病例。

他表示,对于密切接触者,卫生部是采取监控隔离的方式,而对于海外回来要隔离的人,则主要基于信任。但卫生部目前正在探索如果需要进一步强制隔离,将可以采取的措施。

Dr Bloomfield表示,目前新西兰的检测范围主要是出现症状的人,或符合可能或疑似病例的人。目前实验室日监测能力常规情况下是500例,但如果增加排班,就可以提高检测能力。所以如果有需要,完全可以扩容。

Dr Bloomfield强调,强制隔离的办法主要会参考其他国家的经验。通过观察其他国家,发现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方式是有效的自我隔离措施。现在卫生部也在探索这样的措施将如何在新西兰推行。

当记者问及,这样的强制措施是否会涉及法律层面时,Dr Bloomfield称会涉及法律层面。

当记者问及学校是否已经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准备时,Dr Bloomfield表示,各学校都在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案,这是准备措施中的一部分。

目前卫生部正在做的是检测有症状的人,隔离密切接触的人,通知普通接触并告知他们要注意的事项。

Dr Bloomfield还表示,“给我们信心的是新西兰目前确诊病例还很少,边境管控也很严,对海外来的人大多数都要求执行自我隔离。我了解大家的顾虑,所以在此向大家提供这些信息,告知我们正在采取的措施。”

当记者问及旅行禁令时,Dr Bloomfield表示新西兰一开始就执行了旅行禁令,并时刻关注形势变化。

当记者问及接触者数量时,Dr Bloomfield表示,记不住准确的数据,但密切接触者是几十个(dozens),普通接触者是几百个(hundreds)。

当记者问及出院或者解除隔离的标准时, Waitematā DHB的首席执行官Dr Dale Bramley表示,主要依赖于检测是否阴性和是否无症状。通常来说,无症状时间必须达到48小时以上才能被解除隔离。

也有记者提到在许多国家一旦出现第一例之后,很快就会激增,Dr Bloomfield表示各个国家情况都不一样,伊朗、意大利很韩国虽然在差不多相同的时间里出现病例激增,但现在的发展情况完全不一样。

他还说:“过去四五周,我们所习得的经验就是先把病毒阻挡在外,如果进入新西兰则要控制住确诊数量。我们一直在学习别国的经验。根据WHO总干事的说法,并不是说大规模传染是不可避免的。”

当记者问及,什么情况下会触发活动取消、学校关闭等情况,Dr Bloomfield表示触发的决定是由政府启动的。如果真的出现社区内的大规模传播,则会关闭学校,在家办公,取消所有大型活动。而如果学校里有员工或其他人确诊感染,那么可能会关闭学校,追踪接触者并将其隔离,给学校消毒,然后在复课,这是澳大利亚目前的做法。

当记者问道新西兰是否已经对病毒展开了学术研究时,Dr Bloomfield表示两周前已经有了政府资助,虽然现在还没开始研究,但已经有了proposal。



3月11日下午5点30分

新西兰总理:所有从意大利入境者均需自我隔离

【天维网报道】3月11日下午,新西兰政府做出决定:将此前对意大利北部的自我隔离要求,扩大到全意大利。

下午5点半,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内阁新冠疫情特别专项小组会议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项最新决定。

此前,新西兰实施旅行限制的国家和地区只有中国大陆地区和伊朗(为“1a类关注”),而疫情严重的意大利北部和韩国则为“1b类关注”,虽然不限制入境,但入境后需要自行隔离14天。

此次将把意大利全境均增加进入自行隔离要求中。

新的旅行限制规定,禁止入境的仍然只有来自中国和伊朗的旅客,新西兰公民和居民从以上地区回到新西兰,需要自我隔离14天。

在过去14天里任何有意大利(全境)和韩国旅行史的任何人入境新西兰后需要自我隔离14天。

意大利的新冠疫情在最近几日出现了确诊和死亡激增情况。昨日一天内,意大利的死亡就增加了160余例,确诊总人数已经超过10000例。

新西兰的这个决定紧随澳洲限制令扩大的消息而出。今天(3月11日)下午3点左右,澳洲总理宣布,将澳大利亚的旅行限制令扩大到意大利,除澳洲公民和居民外的任何人,只要在14天内有意大利旅行史,均不能入境澳洲。

149093326765644

Jacinda Ardern表示,内阁的这项决定是基于对专家的建议之上。Ardern要求民众谨慎对待前往意大利的决定。

另外,Ardern总理还要求,民众谨慎对待乘坐邮轮的问题,“尤其是有健康状况的民众,请在登上邮轮前三思。”与此同时政府也在对邮轮季期间即将抵港新西兰的其他邮轮进行评估,她表示,这样的决定与邻国澳洲所采取的考量同等。她再次强调,之前已经宣布卫生部拥有强制隔离邮轮的权力。

总理表示,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还将听取更多与各国旅客抵新规定相关的建议。

至于此前说到的一揽子经济计划,总理表示,将于下周出台更多细节。

在记者提问环节,有记者提到,澳洲在今天下午已经对意大利实施ban令,Ardern总理表示,新西兰跟澳大利亚不一样。新西兰有不同级别的关注国家,这样的禁令是既能保证有效性,又能有更多灵活性。
总理还解释称,此前针对韩国提出两周隔离要求之后,游客们在出发前会重新考虑,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游客数量减少。这意味着禁令是有效的。而这样的效果也将出现在意大利游客身上。

她同时强调,目前意大利已经全国封闭。 

25339695518734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会有游客愿意来到新西兰隔离两周,总理则回复称,不会有人愿意过来隔离。她认为隔离要求起到了限制游客的作用。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对中国、伊朗和韩国、意大利的对待方式不一样时,总理称,中国依然是世界上病例最多的国家,而伊朗则是因为病例激增,而且这是综合对伊朗的卫生体系、边境管控、确诊数量等因素的综合考量作出的决定。
而韩国和意大利也是新西兰的二类关注国家,其实与第一类国家的限制有相同的效果。新西兰比澳大利亚行动更快,而且更有效。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政府需要24小时才能做决定时,总理表示接到专家建议之后,就立即作出决定了。总理表示,目前新西兰采取的禁令是先与澳大利亚一步的,并且效果更好,总理再次重审,新西兰是世界上各国采取的边境控制中最严格的。

当记者问到总理是否关注了国际形势时,总理表示政府每天都关注了世界各国的数据和信息,尤其是WHO提供的建议。目前各国有各种假设和建模,但依然需要更全面的数据。但根据WHO的信息,绝大多数感染者都是轻症,这也是为什么居家隔离是最有效的措施。因此,如果出现身体不适,最应该做的就是待在家里。

当记者问到什么情况下会修改旅行禁令时,总理称主要听取科学家和卫生专家的意见。如果他们要修改,就会修改。

当记者问及新西兰什么时候会像其他国家一样禁止大规模活动时,总理称目前还没到这个地步。她解释说,如果无法追踪接触者,那么就只能建议取消大规模活动,但目前新西兰还没到这种情况。

她表示,新西兰出现确诊后,传播目前是在控制之中的。生病的人是不是待在家里,大家是不是勤洗手,有没有注意咳嗽礼仪,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3月11日中午1点

天维现场 | 无新增,内阁将决定是否增加旅行限制国

今天(3月11日)中午1点,新西兰卫生部准时在惠灵顿召开关于新冠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天维网记者来到现场为大家带来最新报道,并就华社关心的问题直接向卫生部提问。

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首先对新西兰的最新疫情进行了介绍。

Dr Bloomfield确认,目前新西兰仍只有5例确诊病例,另有2例“可能病例”。这也是连续第4天没有新增确诊。首例确诊已于昨日康复出院。

Dr Bloomfield表示“可能案例”其中之一为一名70多岁的女士,此前曾在至尊公主号上待过,也在北岸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也已经回家。卫生部已经对所有紧密接触者联系。
卫生部透露,北岸医院里因接触邮轮回来的病例而离岗隔离的最早一批员工,今天将返回岗位。如果其他员工未出现症状,则会在下周一结束隔离期,返回工作岗位。在这批员工隔离期间,医院里的医疗服务不受影响。

卫生部公布,目前有28例在检查,总共已有321个测试结果呈阴性。昨天有近9000人或家庭处于或完成了自我隔离。

235628748138768

Dr Bloomfield强调,新西兰的每个人都有责任防止疫情爆发。如果出现了流鼻涕,喉咙痛等症状,请在家办公,孩子不要去上学。“如果不舒服就待在家里。”卫生部强调,由于本周末将有纪念基督城恐袭案一年和奥克兰的Pasifika festival活动,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至关重要。

天维网记者在现场向Dr Ashley Bloomfield提问,新西兰目前所实施的旅行禁令到底采用的是什么标准,意大利疫情事态严峻,会不会对意大利实行旅行禁令?

Dr Bloomfield表示,目前被设为“1A类关注”的仍然是中国和伊朗,而意大利北部和韩国在“1B类关注”中。这个决定每48小时都在被review。昨日已经接到专家顾问小组的建议,要考虑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稍后今天的内阁专项小组将对这些建议进行讨论。

现场有记者问到此前北地一例参加过TOOL音乐会,出现症状的“潜在患者”情况,Dr Bloomfield表示检查结果目前还没有出来。北地另一例“潜在”的测试结果为阴性。

当记者问及卫生部是否继续追踪了所有的接触者,Dr Bloomfield称已经采用了各种方式进行接触史的追踪,但不可能完全追踪到有的普通接触者。“相关研究证明,要成功控制病毒传播,至少要追踪80%以上的接触者,而新西兰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Dr Bloomfield强调,目前得到的专家建议仍是,密切接触者的界定为与确诊病人接触1米以内,15分钟以上,而来自中国的证据表示,大部分的传播是在家庭内传播。个人家庭和公司应该做好“大流行”预案。Dr Bloomfield提到,目前Vodafone和一些政府部门已经在进行演练,他也推荐各单位和个人要做好准备,确保假如疫情有进一步发展,假如出现更严厉的限制,知道应该怎么应对。

Dr Bloomfield在讲话中感谢所有确诊、密切接触、可能病例、从疫区回来,按照卫生部的指南进行了自我隔离的人,称他们为新西兰的公共卫生做出了贡献。
“自我隔离依然是目前最有效的防疫手段之一。这种方式虽然不方便,让许多人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但许多人依然愿意按照要求隔离。”

当记者问及是否向澳洲送检时,Dr Bloomfield称,自从新西兰有了自己的检测能力之后,就再没有向澳洲送检。记者接着追问,那么对于新西兰检测阴性的病例是否有信心时,Dr Bloomfield回复称,“有信心,新西兰采用了与澳洲及其他各国相同的技术手段和检测方法。”

Dr Bloomfiled称,本周,卫生部一直在审视一些可能传播病毒的地方,其中之一是养老院。Bloomfield强调,生病的人不要去养老院探望,要在病好48小时之后才去探视。
Dr Bloomfield表示,新西兰将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都在应对新冠病毒,因此减缓病毒的蔓延对减小其对新西兰卫生系统的影响至关重要。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