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在新西兰,进别人家要脱鞋吗?两个kiwi吵起来了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5-11 06:22: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1日报道,综合Stuff消息】“脱鞋文化”是谈论中外、欧亚文化差异时,经常提及的一个词。

不知道你有过这样的尴尬没,去一个洋人家做客,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情不自禁开始脱鞋,结果人家全家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你……

又或者你请一个kiwi朋友来家里做客,勤劳的你拖了3遍地板,结果人家毫不迟疑地就踩了进来,你只能强忍着一口老血,看着地上一个个印子……

QQ截图20180501165336.jpg

很多人都认为,“脱鞋文化”是亚洲人特有的,洋人没有脱鞋的习惯。

不过你知道吗,其实很多洋人也有这个习惯呢!

维基百科上,就有一个叫做“Tradition of removing shoes in home”的词条,专门介绍各国的“脱鞋”文化。其中讲到,在一些白种人居多的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其实也有习惯要入室脱鞋。

QQ截图20180501164533.jpg

那么,在新西兰呢?

近日两个新西兰时尚编辑,就在网上争论了起来,认真严肃地“到底要不要脱鞋”的这个问题:

QQ截图20180501164542.jpg

原文链接:The debate that begins at the front door - shoes on or off?

 

正方:当然要脱鞋!

Josie Steenhart是一名时尚编辑,她是一枚坚定的“脱鞋党”。

“对我来说,(脱鞋)非常有道理——更舒服、更干净、对小朋友更友好。”

“脱鞋简直就是从工作模式转为休息模式的重要仪式,然后左手一杯红酒,右手开始撸猫,很舒服。”

“夏天和冬天我都有不同的脱鞋,而且我也很热衷追求新的款式。”

“我过去在日本住过,他们在室内用的那种带棉花的脱鞋,真的超级超级舒服。还有很多家庭甚至会有给客人专门准备脱鞋,这样你也不用穿着袜子到处乱跑。”

QQ截图20180501165058.jpg

一个简单粗暴的日本人脱鞋的视频在Youtube上也有10几万的观看……

“我在家里唯一穿鞋的机会就是看它们搭不搭配我的衣服。”

 

反方:凭啥要脱鞋?

Clio Francis也在一家叫做Life&Style的时尚媒体做编辑,但她却完全不能理解进屋脱鞋的行为。

“我喜欢在家的时候穿着鞋,我爱我的鞋,总是穿在脚上。”

“不管是在我的家,还是我朋友家,还是我父母家,我从来没想过进屋要脱鞋。”

“为啥要让自己的脚板踏上那冰凉冷库的厨房瓷砖,或者走廊上的木地板呢?”

QQ截图20180501164549.jpg

“再说了,脱掉鞋,就意味着会将人类那块令人恐惧的部位暴露在所有人面前——脚!它又臭、又丑、又皱、又苍白!还是让有型的鞋把它们包裹起来吧!

“这是个可以大胆表达自己的时代。所以假如有人非得要你入室脱鞋,你完全可以转身走人——他们不值得你的时间!”

“鞋子是我们的保护者,是必需品。如果有人抱怨家里会弄脏,跟他们解释一些什么叫做吸尘器吧!”

“下次你进别人家的时候,可以假装停顿一下,然后再大摇大摆走进去!”

“人生这么宝贵,哪有时间脱鞋啊!?”

嗯,所以总结一下,如果去别人家,你最好还是先问问清楚比较好~

那如果是kiwi来你家做客,而你家规矩是要脱鞋,也可以大方要求对方脱:网络调查显示,有2/3的新西兰人不介意按照别人家里的规矩来哦~

QQ截图20180511154156.jpg

好了就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