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NZNC关停续:陌生电话后 部分学生拿到全额退费

作者: Leon Li 日期:2018-05-04 16:45:5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4日报道 记者 Leon Li】今年年初,奥克兰私立学校NZNC(New Zealand National College)陷入摘牌风波。由于存在一系列违规问题,NZNC的5级、6级课程的授课资格被吊销,数百名国际留学生受影响。

天维网此前曾报道了该校中国留学生的维权事宜。5月3日,在这起事件中一直帮助留学生维权的潘小姐(Felicity PAN)再次联系到记者并开心地表示:从5月2日开始,陆陆续续有学生收到了公共信托返还的差额学费。


新闻回顾
 
维权无门!私校违规关停,数十位中国留学生进退两难
 
中国留学生集体维权续:希望能得到官方的妥善解决
 

 学生收到陌生号码来电 之后就退费了

“跟进了几个月,终于有些好消息了。”潘小姐说。

在这起事件中一直坚持走正规渠道维权的小C和小I同学表示,完全没有想到这起维权事件能顺利解决。

“我前一天晚上听潘小姐说有人的钱已经退回来了,当时我还没收到。但第二天一查账户,发现退款成功。”I同学说。

小C同学表示,在收到退费之前,他们都曾接到一个来自基督城的陌生电话号码的电话,大意就是核实账户信息是否准确。小C担心陌生号码是电信诈骗,就没有接。不过最后她的差额学费也被退还了回来。

 

 

 疑问:退费的钱是哪里来的?

 据潘小姐介绍,这起事件当中,她所工作的McClymont律师事务所免费代理了12名留学生的维权工作,截止到目前已经有8名同学拿到了全额退费。

“据我们所知,事情(指学校倒闭)刚开始闹大时,有一些中介为了息事宁人,私下已经将学费返还给了一些同学。因此实际上走正规维权途径的学生并没有那么多。”潘小姐说,“这几个月也一直让我很困扰,如果走私了途径都能拿到钱,那么我们这些走正规途径维权、通过媒体发声的学生要是拿不到本属于他们的学费,公平正义在哪里?”

此前,维权学生曾表示他们缴纳的学费是1.4万纽币,然而NZQA表示,学校转入公共信托的学费则是每人6000纽币,因此给学生的“全额退费”也只能是6000纽币。至于中间高达8000纽币的差额,NZQA此前对天维网的回复是“会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NZQA依然没有正面回应:仍在“调查中”

如果公共信托此前只收到每个学生6000纽币的学费,那么此次退还差额学费的钱又是从哪里来的?除了已知的几名拿到退费的学生,一共还有多少受波及的学生拿到退费?从去年5月爆出教学质量问题至今,NZNC处在风波当中已经有一年的时间。虽然NZNC已经关门,但对涉事的学校管理层,NZQA是否还有进一步的追责和调查?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联系到NZQA寻求答复。不过面对记者的质疑,NZQA依然只给出一个官方答复是“调查正在进行中,无法进行进一步评论”。此外,记者又联系到教育部等机构,但截至发稿时并没有收到答复。对于这起事件我们会持续保持关注。

如今,小C同学和小I同学已经拿到了另一所学校的学生签证,继续自己的学业。对于未来他们也做了一个简单的规划。“学完语言课程,然后希望能够顺利拿到8级学历。”

“我们也特别感谢潘小姐的律所和工会这边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帮助,真的没想到能解决。”C同学说,“之前小I和我也都一直相互打气,我们觉得现在(生活)已经是到谷底了,之后不管怎么走,路都是向上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