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不是有公费医疗吗?为啥kiwi纷纷自掏钱给娃买保险?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5-03 16:03: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3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都说新西兰的医疗福利很好,但根据最新的一项数据,在新西兰有30万儿童的父母仍然给孩子买了医保。

英文原文:https://www.stuff.co.nz/business/money/103390619/parents-insuring-their-childrens-health-are-nervous-state-wont-pay

根据新西兰健康基金会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新西兰有314478位19岁或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家里人给另外买了health insurance.

而新西兰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也称,他们21岁以下的投保人已达到了20万,每4名投保人中就基本有1个是21岁以下的人。

从金额上来看,去年一年,该公司所接受的医疗索赔,21岁以下的案例加起来是5500万纽刀。

其实这些小朋友中,绝大多数都同时享有公费医疗。但他们的父母还是在他们一出生的3个月之内,就早早给他们买好了医保。

QQ截图20180430161654.jpg

为啥明明可以用公费,还要自己掏钱买医保呢?

答案挺扎心的:因为这些父母担心,政府靠不住。

根据新西兰健康质量安全协会的数据,各地执行手术的机会是不一样的(postcode lottery),这意味着,让当地卫生部门决定下一个上手术台的是不是你,什么时候给你做手术,并不完全只依你的需求而定。

比如看2014-2015年度的数据,扁桃腺体摘除手术率在各地就不一样,从每1000人中2.8名孩子获得手术的比率,到每1000人中9.1名的比率不等。

鼓膜置管术的比率在各地也不一样,从3.6/1000,到10.7/1000不等。

口鼻咨询师Anne Greville医生表示,现在很多地区的DHBs已经把与口鼻耳喉的手术从优先名单上拿掉了,幼儿比较常见的扁桃腺体摘除术和鼓膜置管术也不再优先。

在一些人口较为贫困的地区,地区卫生局(DHBs)会仍然将手术名额率先分配给早期儿童疾病,比如扁桃体摘除术、鼓膜置管术、腺样体切除术等,

但相对富裕的地方,DHBs可能就会优先其他项目,家里经济条件允许的家长压力就会更大。

“在那些家庭财务能力相对不错的地方,他们会让孩子走私人医院路线,这样就不用等……那些在意这事、也有经济能力的父母,通常会付费买医保。”

现在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去拖着病等待公费的免费医疗,毕竟幼儿早期的病对儿童健康的影响很大。

比如耳朵出现问题,不仅会让儿童痛苦,还可能阻碍儿童的认知行为发展,而及时的鼓膜置管术,则能够显著提高儿童的听力,进而促进儿童的语言发展、行为和学习能力。

据了解,如果是没有私人医保,只等公费医保的话,可能就要等超过一年时间。

如果没有医保,要自费手术,那就更是花钱——无论是多小的手术,都会贵到你想哭。

QQ截图20180430161700.jpg

常见的手术,如扁桃腺体摘除手术,一般花费在4000-5900纽刀;鼓膜置管术是2000-2500纽刀;腺样体摘除术3200-7500纽刀不等;

如果是稍微罕见一点的手术,则更费钱,比如髋关节发育不良的矫正术,费用就在27200-36700纽元之间。

但如果是父母给孩子买医保的话,那每个月的费用可能只在50-70纽元之间。虽然具体的费用还要根据保险policy的不同而变,但对于不习惯存钱的kiwi家庭来说,这样的扣款方式自然更合他们的胃口。

你会给孩子另外买保险吗?

为什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