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后,新西兰的垃圾到底该去哪?

日期:2018-05-01 16:35: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RNZ消息】中国禁止“洋垃圾进口”的政策生效后,新西兰全国已经堆积了很多的垃圾,而政府还在继续思考到底该如何处理这么多垃圾。

此前新西兰大部分的回收垃圾都是出国到中国,然而最近中国已经停止了对包括塑料和纸张在内的24种垃圾的进口。

自去年7月中国政府发布相关政策开始就引发了新西兰媒体的担忧:

垃圾处理公司Smart Environment的发言人Graham Christian表示,中国的禁令生效后,新西兰已经堆积了很多的纸张和塑料垃圾。“纸都是堆放在大仓库里,而塑料则堆积在户外。”

“我们必须尽快做出决定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也需要和政府伙伴讨论合力租一个地方,存放这些垃圾。”

Christian表示禁令生效后固体垃圾的收购价格额下降了一半,“长期以来,收购一吨纸和硬纸板的平均费用分别是150纽币和130纽币,而现在都只有60纽币。所以每次我们再碰它们就是在增加成本。”

另外,Christian也提到在没有港口的地方处理垃圾花费更高,因为需要处理更多次,“在Grey,Buller,东西海岸,怀卡托地区的泰晤士-科罗曼德等地,我们收集的垃圾来自8个不同的议会,这些地方都是很重要的垃圾储备区。”

目前,新西兰也在考虑可以进口垃圾的亚洲其它国家。但是新西兰要和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大国共同进行市场竞争,“它们因为其它的国家也正忙的不可开交,我们正在排队。”

新西兰最大的垃圾回收与循环利用集团WasteMINZ首席执行官Paul Evans说,新西兰需要摆脱对垃圾出口的严重依赖,建立自己的垃圾处理系统,利用好这些资源。他表示这需要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还需要从源头上减少可回收垃圾的数量,加强产品的监管工作。

惠灵顿市议员Iona Pannett说,每吨垃圾的填埋提高10纽币的征税也将产生积极作用,这样每吨垃圾填埋的税收就是200纽币。她也提到要对那些使用不可回收塑料的生产商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使其对产生的垃圾更加谨慎。“政府可以强制要求塑料包装的循环使用。但问题是原生塑料的价格往往更便宜,也更容易使用。但她认为垃圾堆积的问题是个好事,为推动创新提供了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