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圣诞节前好消息!父母团聚移民有信儿了!

作者: Mengdie Zhao  日期:2017-12-22 08:00:0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放假前的好消息,父母团聚移民有信儿了!

2016年10月,新西兰移民局突然宣布暂时关闭父母团聚类移民签证,这让很多希望接父母来新西兰的华人团圆梦破碎。

天维菌此前针对父母团聚移民也做过一系列专题报道,许多华人朋友也纷纷发声,希望尽快重启父母团聚移民。

那,到底何时能够重启?刚刚,移民局发消息表示——明年就办

团聚移民积压案例明年中旬全审完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估计,目前父母团聚移民类别还有4000位申请者等待审理。

他们表示,2018年年初,他们将开始“清盘”工作,并预计将于明年6月末把现在积压的所有申请全部审理完毕。

也就是说,在父母团聚移民关闭之前递上去的申请,最晚在明年6月底就会收到消息。

 

不过移民局同时也提醒,由于时间间隔较长,这一类别申请者可能要就自己的资金及健康情况重新提交材料,以确保申请者的个人情况满足现行政策要求。

由于医疗评估的复杂性,因此个别案例可能会耗时更久一些。

新政策明年公布,父母团聚有希望

最新公告中,移民局表示,目前他们就父母团聚移民政策的更新正在商讨,预计将于2018年6月之前宣布。

(之前父母团聚移民类别EOI)

有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一旦目前积压的申请全部审清,6月之后的父母团聚申请将可能会适用于新的团聚移民政策要求。

华人盼望父母团聚重启,近万人情愿

去年10月,新西兰父母团聚类移民突然关闭,这一消息在华社引起轩然大波。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华社对于父母探亲问题的重视,今年7月,天维网独家发起了“重启父母团聚类签证情愿活动”。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在线上线下收到近8000份情愿。

 

 

其中,有超过8成网友支持新西兰推出“10年签证”或延长父母团聚单次入境时间。

时任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当时也表示,会对目前的移民系统政策作出一些必要调整,确保到新西兰的移民和他们的家庭之间达到最佳平衡点。

现任移民部长:希望尽快开启父母团聚

2017年10月,新西兰工党取代国家党组建了新政府,就在华人们期盼工党政府下移民政策是否会有一些新变化的时候,天维菌对现任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进行了一次专访。

专访中,移民部长明确告诉天维菌,“希望尽快重启父母团聚移民。

Lees-Galloway:“我希望尽快重启父母团聚移民,我很清楚,实际上父母团聚移民能够支持技术移民对新西兰做出巨大贡献。”

Lees-Galloway还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

在北帕,有一名来自南非的女医生。她来到北帕定居后,继续从事着老本行,担任GP的工作。不过,她希望把自己的母亲接到新西兰来,帮忙照看孩子。但由于新西兰政府的政策变动,她的母亲不能移民。于是这位女医生不得不回南非。

 

“你看,这么重要的一个技术移民,能够对新西兰做出巨大贡献。但我们却失去了她,就是因为父母团聚移民政策被关闭了。” 

Lees-Galloway表示,父母团聚移民非常重要——“我非常希望重启它,但我也非常希望搞清楚为什么它会被关闭。”

我的专家团队已经做了很多研究工作,毕竟国家党只宣布关闭2年,我希望在这之前能够尽快重启。

从移民局刚刚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现任移民部长的许诺并不是空话。的确,目前移民局正在审理现有的父母团聚移民政策,也给出了新政出台的大约时间。

天维菌希望在明年6月,大家能够如期收到父母团聚移民重开的好消息让华人能够实现团圆梦。

天维菌也会给大家持续带来有关父母团聚移民的最新消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