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申请人占大多数的这种签证 拒签高达80%

作者: RyRy  日期:2017-12-11 09:16: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12月11日】新西兰移民局日前透露,创业移民的工签拒签率目前已达80%,居民签证的拒签也达一半。

新西兰创业移民是针对那些想在新西兰做生意的创业者。一般需要先申请创业移民工签,然后来新西兰生意满2年后,再申请创业移民的居民签证。近年来,不少华人是走这条路移民新西兰。

不过记者获悉,新西兰移民局日前透露,创业移民的工签拒签率目前已达80%,居民签证的拒签也达一半。

这是日前新西兰移民局在移民顾问年终会上透露的消息,这一会议是今年最后一次移民局和持牌顾问之间的交流会。


据悉这次会议上,新西兰移民局通报今年各签证类别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比较引人注目的包括企业家签证类别中,存在高拒签率现象。

据移民局提供的数字,创业移民的工签拒签率80%,创业移民其后申请居民签的拒签率50%。

另外移民局也特别提到,中国加强外汇管制后对创业移民资金转移带来的影响,及部分2013/14年度获得创业工签或长期商务签证的申请人,其后申请居民签证失败的原因。

按照移民局提供的数字推算,80%的工签拒签率意味着每10个创业移民申请人有2个可以拿到工签,而创业后的居民签证拒签率为50%,意味着这2个人只有1个人能够拿到PR。

这就等于每10家人申请创业移民,只有1家人能够最后成功。

中国人仍然是创业移民主力

虽然我们没有拿到2017年最新统计数据,但熟悉移民业务的知道,创业移民申请主要是中国申请人递件。

我们可找2016年数据证明——去年新西兰的创业移民工签申请中,中国籍占比70%,大大超过任何一个国家。


数据显示上年度(2015-2016年中)共386人获创业工签。

其中70%来自中国,美国和英国办理此类签证的均不到6%。

去年排在创业工签前十名的国家依次为:

中国: 277
英国: 11
印度: 10
美国: 10
马来西亚: 6
日本: 6
俄罗斯: 6
韩国: 6
德国: 4
越南: 3


中国申请人遇到多个难点

然而尽管中国申请人占大多数,现在却遇到多个难点,导致拒签率居高不下,甚至让人失去希望。

新西兰百伦移民公司负责人倪先生对新西兰微财经说,移民局现在对行业要求也相当严,

“如果你不是做高成长的,或者高科技的,或者是能出口新西兰产品的,能明显增加本地就业的、对新西兰贡献明显的产业,就基本上不会批。”

移民局对这类签证的一句话概括:


能够达到上述要求的,似乎比例越来越低,百伦的专家为记者总结了下面几个愿意:

* 资金问题:资金转移到新西兰没有经过合法的渠道,或者没有用原来批准的资金,导致拒签的;

* 生意计划和生意实施之间差别过大,任意更改商业计划结果导致拒签的;

* 生意亏损,移民局不能相信生意是稳定成功而导致拒签的;

* 对新西兰贡献太小,税收、就业、出口方面均没有亮点导致拒签的。

* 在雇佣方面,对雇佣法要求的工资、假日、合约等保留不够完整规范等而导致拒签的。

生意失败是否只能打包走人?

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商业环境、税收环境都是陌生的,创业必须成功,才能移民,本身就有很大难度。

而为了移民,需要对着当初的计划书做,更增加了难度。

创业移民工签的3年,如果生意没有起色,在移民局眼中就是生意失败了。这个时候,有的申请人就放弃了,也有的申请人还会延签,再抓住最后一次创业的机会。

新西兰百伦移民公司负责人倪先生说,选择创业移民的人应该事先了解情况,而不是来了后才发现难度太高,应该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而不是贸然进入一个新行业,因为失败率太高。

修改计划书一定要慎重,有的申请人自己修改计划书也没有报备,最后却发现白做,这一点也需要注意。“如果有具体的问题可以联系我们的持牌顾问群。”他说。

创业移民是否已经成鸡肋

新西兰新政府上台后,移民政策已经有了较重大的转向。

不过在具体到创业移民上,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出新的政策。


不过在移民局具体执行的时候,业界人士感到,创业移民似乎成了移民局眼中的“鸡肋”

一方面,政策还是像原来那样,移民局仍表示,欢迎大家来新西兰创业;

另一方面,政策在执行的时候偏于苛刻,不管是创业目标、资金要求、对新西兰的贡献等等因素的考量,实际门槛其实挺高。

不少中国申请人都是在国内找移民顾问办理包括计划书在内的各项申请要素,以为只是按条件申请,却忽视了以往的经验只是起步条件,“在新西兰的表现”十分关键。

结果来新西兰之后却发现行业行业不像自己想象,利润利润不像当初预判,结果导致商业行为逐渐偏离申请时的计划书,甚至贴钱、贴税要完成这个创业步骤,不但增加了法律风险,也往往事与愿违。

在此我们也建议,创业移民的申请人在来新西兰之前,一定要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合理评估创业申请的风险和机遇,理性思考陌生环境创业时可能遇到问题,最好不要到了新西兰两年以后才发现问题难以解决,不免已经对全家的生活安排造成了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