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留学生市中心遭追打 肇事者号称有枪 至今在逃

作者: Sally  日期:2017-12-09 04:48:2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8日报道 记者Sally】日前,天维网记者接到一起爆料,一名华人学生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在奥克兰市中心追打受伤。受害者希望这种无法无天的暴力行为得到进一步的曝光,也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找到肇事者,还奥克兰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闹市区被人打  还有人趁火打劫

来自河北的赵同学目前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一个语言学校上学,准备申请奥克兰大学的硕士课程。上周五(12月1日)下午5点半,他在Civic Car Park停好车后,像往常一样,要从那里经过Aotea广场去上课。


 
这时过来一个毛利裔长相的年轻人,搭讪着要赵同学借十块钱。赵同学刚来新西兰四个月,没有太多的防备心理,就和这个人聊了几句,问他“那你怎么还钱给我?”对方表示让赵同学把手机号给他,他在网上通过APP转钱还给他。赵同学感觉与这个人的对话不太舒服,加上赶时间上课,就表示不想借钱给他了,转身准备离开。

没想到自己不借钱的行动,惹怒了对方。对方就从赵同学的背后冲上来袭击他,并声称自己包里有枪,并做出要从包里掏枪的样子,追打赵同学。赵同学虽然身高1米88,对方没有赵同学那么高,但是块头很大,浑身都是纹身。赵同学哪里见过如此阵仗,吓得赶紧逃跑。但是对方穷追不舍。慌乱中,赵同学的眼镜和钱包都被对方打掉。

这时,广场上有保安过来维持秩序,行凶者的看到后,就往回走。可是他看到赵同学又回去捡眼镜和钱包,就又冲过要打赵同学。直到保安走近,以及路人报警,这个行凶者才跑掉了。据赵同学回忆,这个人不仅打了他,还不停地大喊“Chinese Pig”和“Nigga”这样辱骂性的语言。

在旁边的路人报警之后,过了两三分钟,警察赶到。但此时,行凶者已经逃离,警方至今还没有抓到这个人。赵同学说,“我的钱包也被其他什么人趁乱偷走了,后来警察带我回警局录口供的时候,他们抓到了偷钱包的人,用塑料袋装着我的钱包还给了我。”
  
赵同学虽然在混乱中被行凶者打了几拳,但索性没有致命危险。赵同学说:“我的右眼到现在碰到还会痛。右手大拇指现在都举不动。警察说要带我去验伤,但是也还没有去。不知道现在我再去验伤是不是还有意义。”

赵同学本来想申请奥克兰大学的,但是这个事情发生后,他就对奥克兰的治安产生了严重担心。他觉得奥克兰太乱了,“我可能想申请其他城市的学校了,奥克兰有点不太安全。”

赵同学也想提醒广大华人朋友,经过相关路段时要多加小心。尽管事发地点处于闹市区,也有不少过往行人,但是本案当中的犯罪份子似乎非常肆无忌惮,敢在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之下就行凶打人。

警方提醒:年关注意安全

天维网记者也向警方了解的此案的情况。警方发言人对记者表示,12月1日下午确实有一名男子在奥克兰CBD被人袭击。在袭击案件发生时,该名男子的钱包也被偷走。警方接到报案后,在25分钟内抓到了行窃者,这名22岁的行窃者被以偷窃罪起诉,并将于12月11日上庭。不过,打人者至今仍在逃,警方也希望目击者向奥克兰City警局提供任何与本案有关的线索,可以拨打电话09-302-6400,也可以拨打匿名电话0800555111来向警方报警。

警方发言人还提醒广大市民,这段时间要格外提高警惕,并提出一下几个安全建议:

1. 有可能的话,尽量走灯光明亮的地方。

2. 把装有贵重物品的书包、钱包和小提包等包包尽量贴身携带。

3.手机要放在自己随手就能够到的地方。

4.在人行道上走路时,尽量靠近马路一侧走,不要贴着墙走。

5. 在人行道上走路时尽量保持与车流是反方向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