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定了!移民局将保留北京办公室,留学生们放心吧!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11-24 08:00: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24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本周二(11月21日),新西兰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了一项最新通知:将关闭海外一些移民办公室,但是会保留北京和孟买办公室。让大家松口气的是,北京办公室将处理旅游签证和中国学生签证,而孟买将处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学生签证。

 

今年9月,移民局就放出了将要关闭海外办公室的消息,只不过当时还在咨询阶段。当时有消息称,移民局打算让北京办公室只负责处理旅游签证,而中国留学生签证要递交到孟买进行处理。不少学生朋友对此非常担忧。

终于,在本周二,移民局做出了决定。

变动一:将17个海外办公室缩减至5个

移民局称,在咨询移民局工作人员后,移民局最终确认在未来2年内,将17个办公室关闭至5个。剩下的5个海外办公室分别是北京、孟买,以及太平洋岛国现存的3个办公室——苏瓦,阿皮亚和努库阿洛法。

上海办公室将会关闭,不过令华人朋友松口气的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旅游签证和中国学生签证将送往北京签证中心办理,而不会被送到孟买办公室。

移民局表示,北京签证中心将处理旅游签证和中国学生签证,孟买将处理世界其他地区的学生签证。

另外的六个海外办事处将完全关闭:胡志明、香港、雅加达、莫斯科、新德里和上海。 香港办公室将在2018年3月关闭,原本提议在2020年才关闭的上海办公室将在2018年10月就被关闭。

移民局称此举主要是为了在新西兰境内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因此将更多更风险、高价值的签证申请从海外挪回新西兰境内。

移民局签证服务中心负责人Steve Stuart表示,大量的资金被投入到了新西兰移民局的技术平台,而且网上申请越来越流行也为新的运行模式带来的机会。这需要我们制定出更快速、更准确和一致性更高的运行模式。

因此,根据变化政策,Auckland Central和Henderson办公室将搬迁到Manukau办公室。Auckland Central将在2018年7月关闭,Henderson将在2019年6月关闭。另外,Porirua,汉密尔顿,北帕以及基督城的办公室会保留并且扩大规模。移民局估计,这将在未来3年创造50-60个新工作岗位。

变动二:划分出签证审批类型,淡化地域导向

目前,新西兰的签证审批主要是依据地域进行的划分。工作签证、旅游签证、学生签证以及家庭和配偶签证可以在新西兰境内,欧洲、非洲、美国,东南亚,中国,太平洋岛国和印度进行审批。

但移民局表示,在新技术平台的支持下,标准化流程为新西兰移民局提供了产品转型的信心。

Steve Stuart称,“在线签证申请的日益普及提供了开发新模式的机会,这将确保更快,更准确和一致的签证决策。我们还会专门处理诸如商业,教育和旅游等客户行业的签证,将签证处理合并到较少的办公点,同时引入新的领导模式。”

因此新产品模式将围绕五个客户领域来构建:商业,教育,旅游,社区和专家。经过18个月的过渡期后,未来不同签证领域将在以下办事处进行处理:

商业:Manukau,Porirua,基督城

教育:北京,北帕,孟买

旅游:北京,Porirua

社区:汉密尔顿,Porirua

专家:Manukau,Porirua

Steve Stuart表示,“尽管此变动会对个人带来一些影响,但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认识到,签证处理模式不能够一成不变。我有信心将我们的运作模式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水平。截止到2021/2022财年,我们将节省约2300万纽币。”

本文部分资料由惠诚国际提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