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霸气!基督城一家饺子馆:我们就不招本地人!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11-18 02:08:1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1月17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家小餐馆敢放豪言:就不招本地人,这勇气谁给的?

QQ截图20171109174618.jpg

话说,在基督城有一家挺火尼泊尔式饺子馆叫Momo Said,雇有6名员工,这6名员工全部都是移民或难民,而且这家饺子馆的老板还放了话,餐厅坚持不招本地人,工作岗位只留给“外来客”。

原因并不是因为老板想节约工资成本:实际上,每位员工的工资都拿16纽币以上。

而且,餐厅还为员工提供培训,并且努力帮他们克服生活的困难,语言的障碍,让他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本地。

QQ截图20171109180533.jpg

Momo Said的员工和支持者

为什么老板能这么霸气地表示不收本地人?原来,Momo Said餐馆是Pathway Social Enterpreise Hub公益总会名下的几个基督城社会企业项目之一,

Momo Said的老板Shreejan Pandey表示,加入的目的就是专门为了要给在当地生活上比较挣扎的难民和移民提供就业机会。

“让那些缺乏独立生活技能的难民和移民更好地融入,是社会的责任……”

“我们是在扮演我们在社会中的角色,帮助社会中最弱小的群体,训练他们成为未来自己社群和企业的领导。”

QQ截图20171109175716.jpg

曾在不丹的难民营生活过15年的Tulasha(上图),在8年前跟着自己当时的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新西兰。然而,来到这里以后,她的婚姻却破裂了。成为单亲妈妈的她不得不同时打多份工,还要上夜校学习英语。

现在,她来到了Momo Said工作。

“我的生活变化很大……但当你有了钱,有了好的房子,生活就好起来了。”

在这家店工作,他们不仅有机会提升自己的技艺,同时因为Momo Said经常参加聚会、集市等当地活动,他们也有机会和更多的本地人接触。

QQ截图20171109180332.jpg

餐厅搞活动,员工教当地人包饺子

基督城难民安置中心主管Shirley Wright表示,基督城对难民和移民都在提供帮助,但对于大多数难民移民来说,他们在生活中还是会遇到很多困难。

“这里工作机会不是很多,英语学起来也很困难。”

“但是这些人(移民和难民)本身也具备很强的能力和美好的品质,所以我们不是在做施舍,而是帮扶。”

QQ截图20171109175504.jpg

Momo Said的饺子很受当地人欢迎

基督城不丹社群主席Akash Drukpa表示,对于那些不会说英语,对西方文化也不是很了解的移民来说,来到这座城市,要适应起来,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最大的困难就是要融入Kiwi的社会,”

他表示,“这绝对跟语言有直接关系,而且,就是因为语言障碍,他们出去找工作、实现自给自足才会那么困难。”

“Momo Said这家企业给了很多年轻人他们的第一份工作,也帮助过老年人自立自足,而不是只靠救济——不少难民身上都背着吃救济的骂名。”

QQ截图20171109180846.jpg

Momo Said为坎大学生活动供餐

目前,这家店的老板Pandey已经搬去了墨尔本,她在墨尔本大学教电子工程,不过,她委托了自己的朋友Kate Mang来管理餐厅。

Mang表示,该餐厅赚的所有利润都投入到了员工的培训和工作环境建设当中,

“大家都喜欢我们的饺子……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提供岗位和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