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一年前的今日,一场强烈地震在新西兰地底酝酿…

作者: Mengdie Zhao  日期:2017-11-14 08:25:5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昨天,一场7.3级大地震袭击了伊拉克,截止目前为止,已造成445人死亡,7370人受伤。灾情令人触目惊心…

 

 

 

然而在去年的今天(2016年11月14日)一场发生在新西兰南岛小镇凯库拉的7.8级地震,也让新西兰全国都为之震动。

一年过去了,关于这场地震,你还能回忆起什么?

也许不少朋友记得地震发生后灾区人民面对天灾的乐观态度

 

(震后满面笑容的被困游客)

(本地渔业公司捐赠了一批龙虾,免费给大家吃)

也许还有不少朋友记得地震发生后中国总领馆的给力救援行动

 

(地震后,等待救援的中国游客)

但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凯库拉地震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它造成的破坏,到现在还没有消退…

去年和今日

凯库拉地震一年过去了,那些生活在灾区的人们,现在过的到底怎么样?

去年今日,The Elms Homestead在地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夺走了74岁老人Louis Edgar的生命。一年过去了…这里经过修整,已经大体恢复。
 

去年今日,Willowbank旅馆的老板Sean Yu看着地上出现的巨大裂痕发呆。虽然一年过去了,地上的裂痕仍清晰可见。

 

去年今日,1号公路多处因地震造成的山体坍塌被截断,在工程师的抢修下,部分路段已经可以正常通行。

 

去年今日,家住凯库拉的Sue Pose和Martha Rietveld看着地震造成的一地狼藉无所适从,现在,她们家里已经重新恢复了整洁的样子。

 

 

 

面对自然母亲的威力人类是渺小的

如果不是地震的亲历者,可能已经忘记了这场地震究竟有多可怕。

地震发生时,山呼海啸,天崩地裂。房屋、商店、道路、管道和公共设施全都化作废墟。

 

 

强烈的震动不仅直接撕裂了道路,还造成了超过100万立方米的山体坍塌,从山上崩落的巨石拦截了道路、砸断了桥梁,将火车道狠狠地砸入了海中…

这场地震,将凯库拉“与世隔绝”了起来。

小镇的人们出不去,外面的人们进不来,地震封锁了凯库拉南北两边通向外界的道路,给小镇商家的贸易额带来了近一半的损失(截止今年9月,全镇游客总支出为6300万纽币,12个月前该数字则是1.25亿纽币)。

然而,修复道路是困难的,虽然交通局和当地政府迅速派遣了专业人员,也投入了超过8亿纽币的资金。

然而,面对大自然给人类设置的障碍,这些投入是不够的。

 

 

损伤较为轻微的凯库拉南部道路,在道路工程师的努力下,已经开放,不过目前只有周一到周五可以通行。

然而,凯库拉以北被破坏的道路,情况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从凯库拉往北到Clarence共21公里的公路地形狭长,临近海岸线,想要将大型设备运输进去就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而且,受损路段还经过著名的海豹保护区Ohau Point,想要将崩落在这里的11万立方米山石清理干净,道路工人们需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为了能尽快让道路恢复通车,道路工人每周需要连续工作5个夜晚,每个夜晚工作13小时以上。

一位道路工作者McGinnis说,“真的,现在我能一口气昏睡19小时。”

他们希望能够在今年圣诞节假期到来之前(12月15日)恢复道路通车,现在,他们仍然在努力着。

目前为止,封闭的道路必须让人们选择另一条又长、又难开的路线往返于Picton,根据新西兰本地媒体Stuff报道,这每周给新西兰的道路运输业带来超过270万纽币的损失。

每一场强烈地震都震动着人们的神经

从8月开始,地球好像一下进入了“强震模式” 2017年8月8日中国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

 

2017年9月7日墨西哥沿岸近海发生8.2级地震,随后引发海啸造成至少98人死亡;

2017年9月20日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造成至少216人死亡;

昨天(11月13日)伊拉克发生7.3级强震目前为止,已造成445人死亡,7370人受伤!灾情令人触目惊心…

而对于位于太平洋板块和澳大利亚板块交界处的新西兰,最近更是常常有将会发生大地震的“传言”,让人人心惶惶。

生活在新西兰这些生存知识不能忘

地震虽不可预测但我们要随时做好准备。

由于新西兰特殊的地理位置,全境每年会发生2万余次地震,光是人们能感受到的就有几百次。

而且,新西兰民防局工作人员也表示,在新西兰,大地震随时有可能会发生。

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要因为不知何时可能到来的灾难而过度担忧,而是应该在珍惜当下的同时,尽可能做好应对灾难的准备。

虽然新西兰总体来说,防震工作做的非常好,但是这并不代表人们可以掉以轻心。

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再多次的“狼来了”也不能松懈。

- 遇到地震,请记住并做到3个词,直到地震停止——“蹲下、藏好、稳住”。

 

- 地震后,通过电台、网络等各种紧急通道,密切关注最新消息。

- 遇到强而长的地震,海边居民请尽快远离海岸。

- 未雨绸缪,家中常备紧急避难背包。

一次次自然灾害都在警醒着我们面对自然的威力人类究竟是多么渺小

面对不可预知的天灾“报最好的希望,作最坏的准备”

最后,在凯库拉地震一周年之际希望美丽的凯库拉小镇能尽快度过这一难关重归之前的热闹模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