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月入3-4万纽币 竟是从中国进口再加工这个……

作者: RyRy  日期:2017-10-11 00:53: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 体育运动类类固醇药物进口新西兰的灰色通道,首次被人在媒体爆料。

新西兰人口不多,但爱好运动的人口比例不少。
 
而这些业余的体育爱好者中的一部分,正在滋养着一个类固醇药物的黑市。
 
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媒体的注意。

什么是类固醇药物?

在几十年前,科学家们在对动物实现中发现合成代谢类固醇有利于骨骼肌的生长,之后健美运动员和举重运动员开始服用,最后发展到很多体育项目都开始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

现今,类固醇在体育项目中被广泛采用,这就严重影响到体育比赛的结果和公正性。全世界已有100多种合成代谢类固醇被研制出来。

其中绝大部分类固醇是非法的,有的是一些药厂或秘密实验室开发生产的,有的是进口原料自给加工生产的

 

“良心”贩子到媒体爆料
 
近期,有一位良心发现的前药物贩子爆料称,目前的情况可以用“猖獗”来形容:

药物贩子正在利用新西兰的规则漏洞,进口原料并在本地加工生产,然后再卖给那些“对成绩很在意”的新西兰体育爱好者们。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加工类固醇药物再在新西兰非法销售,一个月可以挣到3-4万纽币,而黑市还供不应求。
 
通常,这一灰色渠道是这样的:
 
首先从中国进口粉质荷尔蒙,通常伪装成汤料或者其他食品进口……再进行加工……

其中,比较流行的包括合成类类固醇物质oxymetholone(通用名羟甲烯龙),是许多人认为的最强大的类固醇。
 
报料人说,“现在偷运荷尔蒙粉末到新西兰还非常容易,海关的狗其实闻不出来……
 
……我从来没有被抓到过,而且我们的品牌都已经做出了名气,连澳洲市场都订了很多。”

类固醇黑市真的这么猖獗吗?
 
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我们听说这个药物经常是在国际体育新闻节目里。
 
而现在,我们身边的那些爱美人士,已经有很多在使用这种非法同时也不利于健康的药物了吗?
 
首先,我们想到的是找一找新西兰海关截获的数量,如果是非法的进口,海关就是有责任对这类物质进行截流的。
 
目前,在每年截获的非法类固醇药物进口中,主要是通过国际邮包截获的。
 
能找到的数据是新西兰卫生部的一组数据,这是统计的新西兰边境截获的各种体育表现类非法药物(包含PIEDs)的违禁包裹数量:
 
年份      包数量裹    
2009        89
2010       123
2011       98
2012      186
2013      340
2014      311
2015      329
2016      331
 
但是爆料人却称,这个截获数量太小了,没有什么意义,事实上可以用“猖獗”两个字来形容。
 
爆料人说,“关键是海关的狗现在没有被训练去闻出这个……我们接触的购买类固醇药物的以男性青年为主,大部分在17到30岁。主要是年轻的非职业运动员,还有健美健身人士。”
 
我们不知道这个地下黑市是否如爆料人所说那么大,但对于海关的狗不能嗅探类固醇这一类别的情况,海关方面给予了证实。
 
新西兰海关发言人Helen Keyes说,海关使用多种方法包括X光以及移动式药物分析仪在边界上对于各类表现类药物进行管控。
 
不过,嗅探犬目前的确没有被训练对类固醇和携带人进行嗅探!
However, sniffer dogs aren't trained to detect anabolic steroids or its precursors.
 

 
原料进口进来以后,还有生产和销售
 
爆料人称,生产并不像别人想的那么难。
 
人们对于类固醇药物另一个错误认识是,这类药物制造很难。
 
而实际上,现在的地下药物制造者已经在用廉价的成分替代某些成分,以图利润最大化。
 
比如,类固醇药物的最核心成分是荷尔蒙粉末,而药物介质一般选择葡萄籽油、苯甲酸苄酯和苯甲醇。
 
爆料人说,“太多人现在想赚得多一些,这些人会使用花生油作为介质,对于花生过敏的人可能会送命……对我来说,走上这条路开始是为自己和周围几个朋友,后来就像滚雪球客人越来越多。”
 
而在销售时,药物贩子通常使用假的社交账户如facebook账号和购买者联系。
 
新西兰体育界现在足够重视吗?
 
如果以上这些情况属实的话,的确应该引起体育监管以及政府部门的重视了!
 
目前看,新西兰体育管理部门对于药物的监督,似乎正在逐渐变严。
 
不过总体上,对于青少年体育选手,仍然秉持“教育为主”的大原则。
 
上个月,Drugfree Sport NZ对新西兰高中橄榄球联赛的参与球员进行了药物随即抽查。
 
但是对高中生进行检测,也带来了一些人的怀疑:有这个必要吗?
 
新西兰橄榄球员协会负责人Rob Nichol日前就表示,对年轻的运动员的教育,包括药物教育和健康补充品教育,是让他们的运动生命保持健康的最好途径。

他反对对于中学生做大规模的药物测试,称不认为这个在青少年体育爱好者中流行到如此程度。
 
类固醇药物的潜在危害包括心脏损害,以及损害肝脏以及生育功能。
 
“我们之所以认为教育最重要,是因为在一些体育补充品种,可能含有学生或者家长也不理解的物质。”
 
来自医疗第一线的专家也认为,这个问题暴露出来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奥克兰City Hospital急诊医师Dr Emma Lawrey说,许多购买和使用类固醇药物的新西兰人,误以为这种操作不违法,也很安全
 
她说,她接触到的使用类固醇药物的病人并非只有传统的健身爱好者,
 
“许多只是希望自己有个好体型的普通年轻男子。而他们往往也不太清楚这类药物的副作用和非法性。
 
“我已经看到好几个案例,促使我思考:天!我们的监管是不是疏漏了什么?我看到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我们的监管已经缺失了吗?
 
爱美,爱体育,需要一个界限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