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学生讲述恐怖遭遇: 歹徒先抢后偷后半夜又溜进房

作者: Leon  日期:2017-09-26 12:31:0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6日报道】 上个周末对于华人留学生lin同学(化名)来说注定是一个难以抹去的阴影。就在所有人都把目光都集中在大选上时,lin同学却遭到“飞来横祸”,所有家当被洗劫一空。“这件事太可怕了,我心灵受到的创伤。至今都不敢回去住。”lin同学说。

路遇抢劫 歹徒抢包转身就跑

上周五晚上8点多钟,lin同学和另外3个女伴相约一起参加朋友的生日party,在Ponsonby被一个人从后面直接抢了包。

“当时我穿了一双高跟鞋,我猜歹徒抢我可能是估计我追不上他吧。”lin同学说,“被抢之后我大声跟他喊‘把护照留给我’,但他跑掉了。”

Lin同学表示,由于事发突然,几个女生都被吓坏了,她们根本没有看清歹徒的脸。“看背影只看到他身高在1米75左右,很瘦。他跑过马路跳上一辆车就跑了,这说明他有同伙。”她说。

祸不单行 家中财物被洗劫一空

抢劫发生后,一名路人帮忙报了警,但据lin同学表示,警方并没有找到实施抢劫的车辆。随后几人到警局做了笔录,然而在返回位于Hobson St上所住的公寓时,让lin同学更害怕的事已经发生了。

“我被抢的包内有我的护照、车钥匙、家里钥匙以及一张写有我住址的收据,”她说,“那帮人拿到了我的住址,来到我的住所把财物洗劫一空。”

QQ截图20170926114330.jpg
发生入室盗窃的公寓(Google街景截图)

Lin同学说,家里包括自己和室友的大概六七个包、鞋子、首饰之类财物被歹徒洗劫一空,粗略计算一下总损失大概超过1.6万纽币。

太嚣张:歹徒后半夜再度返回只为送护照?

惊恐之下的lin同学和室友赶忙打电话把自己的同学叫来帮忙,几个人当晚简单收拾了换洗衣物后就离开了公寓,没再敢继续住。第二天警察打电话说要去现场提取指纹,但案子依旧没有破。

而lin同学返回公寓时,赫然发现自己的护照被放在了自己房间门口的地上。

“查了监控,入室盗窃是在周五晚上11点-12点这个时间段,而第二次返回我住处推测应该是在星期六凌晨。”她说,“歹徒居然敢第二次返回进去送护照,我觉得这绝对不是‘良心发现’,感觉更像是一种威胁的意味。”

虽然接连遭到财产损失,但万幸的是当事人及室友没有受到人身伤害。Lin同学表示,抢包是侵害了自己的财产安全,而入室盗窃则威胁到了她的人身安全。

“公寓物业跟我说要我去跟警方跟进,而中介也始终不接我电话,这让我太失望了。”lin同学表示,26日(今日)就是自己的毕业典礼,而在毕业典礼之前遇到这种事,难以接受。

记者随后联系到警方华裔联络官Jessica,Jessica向记者表示,目前这起案件还在调查当中,调查细节不便透露。“虽然怀疑是同一伙人所为,但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指向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作案。”她说。

记者也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如需深夜出行一定不要太“漏财”,穿着方便行动的平底鞋。女生出门如有必要,一定请男性朋友护送,切勿自己出门。

此外,随身财物尽量不要集中在一处,特别是包含有自己住址、身份信息的重要文件,应该妥善保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