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机场燃油紧缺!快看看你还能不能飞回中国?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9-19 06:30: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9日报道】上周四,在奥克兰输油管线经过的一个农场里,有人使用挖掘机在挖“万年考瑞木”,没想到却挖断了输油管,漏了2油罐的燃油。这导致奥克兰机场燃油供应紧张,影响到一定数量的航班正常起飞。

截止到周一,从奥克兰往返中国的航班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间接受影响:民用航运

南航:前往布里斯班补加燃油

今天中午,南航发出了“奥克兰-广州航线临时调整紧急通知”:因奥克兰机场附近输油管道破裂泄漏,近期所有奥克兰出发航班受到加油限制影响,长航线需加降其它机场加油续航。

在此事件影响下,即日起,南航奥克兰-广州(CZ306,CZ336)计划加降布里斯班Brisbane补加燃油(旅客不需要办理澳大利亚签证),飞行时间临时调整参考如下:

CZ306

原计划:22:00-06:00(+1)(冬令时)

新计划:22:00-07:50(+1)(冬令时)

CZ336

原计划:09:00-16:45(冬令时)

新计划:09:00-18:50(冬令时)

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但是,需要转机的旅客要注意!南航表示,“已购票旅客若有中转计划且后续航班可能受到影响,请及时与您的购票点联系退改签事宜。”


 

东方航空:起飞时间不变

东航负责人告诉天维网,目前东航的奥克兰飞往上海的航班MU780起飞时间不变,依然按照原计划21:00起飞。到达上海的时间预计会有1-2小时的延误。其他具体信息以奥克兰机场所发布的信息为准。

 

四川航空:技术经停墨尔本,再飞往成都

一位明天就要乘坐四川航空的网友告诉天维网,他致电川航客服后被告知,明天(周二)川航从奥克兰飞往成都的航班将先技术经停墨尔本加油,然后再飞往成都。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会持续多久,需要等待进一步通知。

 

中国航空:航班未发生改变

国航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航从奥克兰飞往北京的航班没有发生改变和调整。但该客服人员未表示飞机是否会技术经停。

 


直接受影响:货运

新中集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天维网,他们主要承办从中国到奥克兰的航空货运、包裹业务。据悉,他们在上周六收到一份来自航空公司的紧急邮件,邮件通知“从即日起飞往奥克兰的航班不再接受任何货物的承运。”

负责人告诉天维网记者,一般来说,航空公司不会在周六发邮件给他们,以前也没有遇到过邮件中描述的情况。于是,收到邮件后,新中集运立即联系了奥克兰当地核实此情况。

他们得到的回复是由于奥克兰机场在 9 月 14 号突然遭遇了燃油运输管道意外泄漏事故,导致航班补给燃油能力骤然下降。奥克兰机场不得不紧急要求世界各地飞往奥克兰的航班自带返程燃油,航空公司航班被迫即刻放弃所有货物的运输,改为携带更多的燃油,以保障航班能顺利返航,避免滞留于奥克兰机场。   

该负责人告诉天维网记者,航空公司的原则是优先保障客人,其次是行李,最后才是货物。因此,才会出现航空公司需要暂停接受货物,预留业载,用于补充航空燃油。

新中集运负责人表示,目前滞留在国内的货物和包裹将会得到妥善保管,待该情况得以解决后,将会第一时间发运。

 

奥克兰机场:一切井然有序

奥克兰机场媒体发言人Lisa告诉天维网,航班变动情况需要联系具体的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已经与相关机构签订了协议,奥克兰机场方面不对此负责。”

 

Lisa表示,目前奥克兰机场没有出现大量的旅游滞留现象,一切都很井然有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