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揭秘:新西兰现任国家党政府到底有没有打压房价?

日期:2017-08-26 09:22: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随着工党换了新党魁,看起来就老实巴交的Bill English日子变得越发难过起来。

因为老实的Bill并不那么能言会道。面对年富力强的女党魁,真的是高下立判。

不过,Bill剪羊毛的技术还行

在厌倦了国家党9年执政的民众看来,过去的三个任期中,国家党似乎什么都没做。

放任房价上涨,放任移民暴增,放任资本家割韭菜。

新西兰现任政府到底有没有打压房价?有没有帮助没房的人买房?

打击房产投资者

早在2013年10月,新西兰央行要求全国范围内买房的最低首付要求从10%,上调至20%。

2015年,央行进一步收紧该政策:奥克兰投资者的首付至少要达到30%。这导致了许多奥克兰的投资者把目光投向了奥克兰以外的地区,怀卡托、丰盛湾等地区均出现了“光环效应”。

到了2016年,从9月1日开始实施的LVR政策调整中再次提高了首付要求,新西兰全国都将实行投资房首付40%的规定。

有人会说:这些都是央行的决策,关政府屁事?

2012年,得到了时任财政部长Bill English和国家党政府认可后,前世界银行副行长的Graeme Wheeler才成为了新西兰央行的行长。

在2016年央行发布第三次LVR新政之前,时任总理的John Key多次表示目前新西兰房价涨幅超出政府的预期,并表示:

“我认为央行有责任查看投资者带来的问题。”

尽管拥有多处房产,Key对于炒房族的态度很差。

比如说,国家党还有一条胎死腹中的政策(由财政部提出,后来没有获得通过)。

Treasury has proposed charging Auckland landlords an annual tax of 1 per cent of the value of their investments to combat rising house prices, to be paid directly to Auckland Council.

所有奥克兰投资房的屋主,这些投资房每年需要交纳房价1%的投资特别税给奥克兰市政府。

房哥觉得,如果不是反对党(工党还有他的队友们)真的不想打压房价,这条政策没道理在国会通不过,奥克兰房价早就可负担了。


打击国内房产投机者

2015年5月17日,新西兰总理John Key宣布了政府2015-2016年政府预算中针对资本利得税的新政。

具体内容是:如果新西兰税务居民购买房产(非自住房)后,持有不超过两年就卖掉的话,政府将按照个人所得税税率征收资本利得税,2015年10月1日起开始执行。

这就是传说中的两年明线政策“bright-line test”。

打击海外投机者

海外投机者来新西兰炒房,赚了钱就跑了。

对于新西兰本地经济没有什么好处。

大多数海外投机者不在或很少在新西兰,房产交易一直以来都是偷税漏税的重灾区。

所以从2016年7月1日开始,实行房屋交易预扣税政策(即Residential land withholding tax)。

配合两年明线政策,双管齐下

在一个财政年度中,对购买新西兰住宅的海外买家征收“预扣税”。

具体来讲,就是在海外投资者卖房的时候,由房产过户律师代为扣取33%的房屋买卖个人收益,或者是代扣房屋购买总价的10%(两者之间取较低值)收取“预扣税”。

在上一个财政年结束时申报个人所得并按个人所得税税率“多退少补”(税款)。

税务部长(Revenue Minister)Todd McCl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房产的卖家居住在海外,收税就比较困难。为此,我们计划对这部分卖家征收‘税务预付款’或者让他们支付‘缴税押金’。”

除了海外投机者,国家党最近对于控制人口流入也有所动作,比如说收紧签证、移民政策,关闭父母团聚移民都是国家党做的。

帮助首次购房者


住房和建设部部长Nick Smith宣布,从2016年8月1日起,将提高KiwiSaver HomeStart方案中收入和房价的限制,增加对首次购房者补助的范围。

KiwiSaver HomeStart is about helping first home buyers pull together a deposit with a grant of up to $10,000 for an existing house and $20,000 for a new home. We are adjusting the income and house price caps to take into account increases in both since the scheme was announced so as to ensure it achieves its objective of helping middle income earners into a modest home.

这是三年以来政府第二次提高KiwiSaver HomeStart方案中收入和房价的限制。

首先是收入上限的调整:对于个人购房者来说,补贴的收入上限从过去的$8万纽币上调至8.5万纽币。对于有伴侣的购房者来说,补贴的收入上限从过去的12万纽币上调至13万纽币。

然后是对已有房屋(二手房)价格上限的调整:对于奥克兰的购房者来说,接受补贴的房价上限从过去的55万纽币上调至60万纽币;如果是在特殊住宅区(Special Housing Areas)买房,接受补贴的房价上限从过去的45万纽币上调至50万纽币;在其他地区买房,接受补贴的房价上限从过去的35万纽币上调至40万纽币。

还有对新建房屋(全新房)价格上限的调整:对于奥克兰的购房者来说,接受补贴的房价上限从过去的60万纽币上调至65万纽币;如果是在特殊住宅区(Special Housing Areas)买房,接受补贴的房价上限从过去的50万纽币上调至55万纽币;在其他地区买房,接受补贴的房价上限从过去的40万纽币上调至45万纽币。

最后是对于Welcome Home Loan房贷的调整,此前七月底央行LVR新政中要求90%以上的自住房购房者的贷款需要提供超过20%的首付。在本次KiwiSaver的政策调整中,Welcome Home Loan房贷允许首次购房者仅支付10%的首付,豁免央行LVR政策的限制。

没错,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最少可以只付10%的首付买房的。100万的房产首付只需要10万纽币,比投资者的40万纽币少了30万纽币!!!

帮助无家可归者

国家党执政的新西兰政府曾经多次宣布将会投入更多资金到紧急住房计划当中,重点关注无家可归的家庭和个人。

甚至给无家可归者安排酒店这样的事情都发生过。

问题是许多你以为的无家可归者其实都是有家有钱的,甚至收入比一些打工族还高。

每周有380纽币的福利,有房住还要跑到大街上乞讨。

新西兰北岛的汉密尔顿市对15个流浪汉进行调查后发现,只有2人是真正的无家可归。其他人都是假扮流浪汉!

其实,新西兰政府确实采取了一些行动来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

但是,房哥从数据上看来,效果并不明显。

工党上台期间房价走势

国家党上台期间房价走势

从REINZ公布的奥克兰房屋成交中位价走势来看,两个党执政期间的房价涨幅都远超通胀率。房哥觉得:只指责国家党是不公平的。

新西兰作为一个体量超小的经济体,在全球一体化的浪潮中身不由己。毕竟,在这一个货币贬值的年代,上涨的不仅是房价。

2008年底国家党刚上台时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2纽币,当前最低工资已经涨到了每小时15.75纽币。

对于普通人来说,门槛较低的房产投资是最简单的避免通胀影响的工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