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天维网记者获最佳中文报道奖 原创新闻获重视

作者: Sally  日期:2017-08-24 14:20:24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8月24日报道】昨晚(8月23日),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2017年度媒体颁奖大会在奥克兰CBD 的ANZ Center Pavilion举行。新西兰天维网(Skykiwi)记者陈霞枫Sally Chen获最佳中文报道奖,她成为全场唯一获得奖项的华人记者。这也是新西兰华文网络媒体首次夺得该奖项。

华文网络媒体首次获奖 唯一一个华人获奖

据介绍,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由时任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亲自揭牌,旨在推动与发展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该委员会的现任主席Don McKinnon是新西兰前副总理。如今,该协会已经成为新中两国商界、政界和学界人士互相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由该会主办的年度媒体奖始于2014年,旨在鼓励媒体记者积极报道新中关系。评委会希望通过记者的报道,让新西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并推动公众对有关中国的社会话题展开积极的讨论。

2017年度媒体大奖(Media Awards),包括了最佳常规报道奖、最佳经济报道奖、最佳中文报道奖、最佳地区报道奖和最佳学生报道奖。

其中,最佳常规报道奖由新西兰英文先驱报的Jared Savage 获得,最佳地区报道奖由奥塔哥日报的Neil Wallace 获得,最佳经济报道奖由Fairfax的记者Gerard Hutching获得,他也同时获得了今年的年度报道大奖,将获得由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提供的1万纽币奖金,前往中国开展其主题报道工作。2017年度的媒体奖还新设立了最佳学生报道奖,颁发给了梅西大学的大学生Findlay Buchanan。

新西兰天维网记者陈霞枫Sally Chen采写的“新西兰中资企业投资项目状况”调查系列报道,获得评委会年度最佳中文报道奖。

昨晚的媒体奖颁奖活动,云集了来自新西兰各行各业的对华友好人士。新西兰教育部长Nikki Kaye在致辞中说,她认为这个奖项非常重要。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她为之感到骄傲。她认为新西兰要进步要发展,就必须要以开放的心态参与国际社会的互动。

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为Sally Chen颁发了这个奖项。他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说,“认真、严肃而客观的媒体人永远是值得尊敬的”。

获奖报道全面呈现中资在新西兰投资状况

天维网记者Sally Chen在获奖后介绍,此次的获奖作品是其对在新西兰的中国投资企业在新投资项目的一组系列报道。

相关报道:

华人最爱炒房?去年最大的中国投资竟是收废品?

投资者:中国买下全世界只是刚起步 给NZ带来啥

她表示,今年是新西兰的大选年,中国投资成为新西兰各界关注和热议的话题。在“开放、欢迎”的主流舆论背景下,也有一些党派和媒体发出了对此话题的不同声音。尤其是近期上海梅林集团投资的新西兰银蕨农场在南岛关闭了一个加工厂后,中国投资威胁论的话题再次甚嚣尘上。

在这样的背景下,天维网记者希望能通过调查报道、数据统计,相对真实地展现中资企业在新西兰投资了哪些领域以及相关项目的发展状况。

为此,天维网记者独家调查梳理了过去一年来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批准的中国投资项目,选取了在不同投资行业的领军中资企业,对其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地采访,并对相关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中资项目给新西兰当地社会带来了相当的积极影响,例如创造就业,提供培训,注入资金并进一步推动了两国间的贸易往来和投资。

之后,天维网记者再次与海外投资办公室,新西兰统计局和新西兰商务部沟通采访,获取了中资项目在新西兰投资的一手独家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了总结分析。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天维网记者最后完成了一组系列报道文章,较为全面真实地反应了中国投资企业在新西兰的现状。

天维网新闻产品全线升级,原创新闻成“核心武器”

新西兰天维网总编辑宋元晖 Eric Song表示,此次天维网记者获得年度最佳中文报道奖,既是评委会对记者本人努力的一次肯定,也是对天维网今年开始的新闻产品全线升级的一次褒奖。

Eric介绍,新西兰天维网作为新西兰本地最有影响力、覆盖受众最广的华文网站,今年起新闻产品全线升级,原创新闻成为“核心武器”。

“天维维度”是天维网全力打造的全新原创新闻栏目。目前,专职从事原创新闻类采访写稿的采访中心记者有近20人。他们大多毕业于中国国内新闻专业院校,此前分别在南方都市报、东方早报、澎湃新闻、中央国际广播电台、广州电视台等国内主流媒体从业多年,有丰富的一线采访经验。今年以来,天维原创团队保持每天原创自采独家一手新闻图文报道7条以上,在PC端和移动端点击量条均在2万以上。

同时,天维网还有强大的编译编辑团队,每天提供新鲜热辣的一手纽澳本地和环球新闻资讯报道,日更新量平均50条左右。这些已经成为本地华人和包括中国、澳洲等地华人即时获取新西兰当地信息的重要消息源。

另外,天维网还重金打造专业的视频团队,制作新闻、旅游、美食、企业宣传类原创视频及直播内容,为天维网旗下网页、微信、微博、Youtube、直播等各大平台输送原创视频内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