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撒花!华人女性当选今年新西兰“年度移民”

作者: RyRy  日期:2017-08-23 12:50: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8月23日 新西兰微财经】 她走上领奖台,代表移民领取新西兰2017“年度移民”奖,而她真的是一位“很新”的新移民。

她叫Grace Liu,来新西兰才三年多,但她取得的一个成就,获得了新移民社区的年度最高认可。

在刚刚结束的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 (NZAMI)移民奖的“年度移民”(Migrant of the Year)评选中,大屏幕上闪现了她的名字。


从小就受到音乐训练的Grace  Liu来自北京。6岁开始学习小提琴,9岁起专攻长笛。

在离开中国的学校后,她赴瑞士就读于苏黎世音乐学院和卢加诺音乐学院并完成硕士学位。

在颁奖典礼上,NZAMI主席June Ranson在致辞中说,“在成为新西兰移民后的很短时间里,她新建了一所学校,并且毫无疑问地帮助了成百上千的新西兰年轻人拓展他们的音乐技能……”


作为奥克兰Albany School of Music这所音乐学校的创始人,“她对于新西兰音乐领域的人才培养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接受新西兰微财经采访时,Grace说,"我在瑞士熏陶了7年,开一所音乐学校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教过很长时间的书,觉得自己教书育人有些经验。

“当我来到新西兰后,觉得这里是个特殊的地方——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非常多,每个族群都有对音乐教育的不同理解。

“然而从专业教育角度考量,新西兰大学前的音乐教育还是有所欠缺的。当时的理念是,希望有个专业的音乐学校,把不同音乐背景的人聚合起来。”于是,努力开始了。

审批一所音乐学校并不简单,尤其是这在新西兰相当少见,奥克兰市政府也给予了相当的支持。

一所音乐学校创立了,还要请人。


“音乐教育的特点,不是大班,而是老师一对一辅导——这更像师傅带徒弟这种方式。"

Grace说,她对这个“师傅”要求很严,现在学校木管和长笛、弦乐、钢琴3个主要专业的Head,都是奥克兰大学这3个相同专业的Head。

学校建好了,学生老师也有了,她还要做的事情是:“请进来,走出去”。

“新西兰和中国相比,和世界上交流太少。虽然中国国内音乐教育也存在应试教育太多的弊端,但从音乐和世界的交流方面、音乐土壤的丰富程度来说,中国都要好不少。”

为弥补这一不足,她安排学生们参加了包括欧洲、美国、澳洲等地的国际音乐比赛和交流活动,同时,也与中国的音乐学院及其师生展开双向交流。

Grace说,她眼中的好学校是足够专业、足够规范、足够安全的学校。现在,学校不光教授乐器,也传授音乐历史、作曲方面的知识。

“感谢NZAMI能把奖项颁给我这个新移民……”


NZAMI是新西兰最大的代表专业型移民社区的团体,NZAMI Awards通常表彰在职业和专业上表现突出的新移民。

每年,有近十万移民加入我们这个移民国家。

他们中间,很多人选择做企业,很多人具备专业技能。移民的贡献推动这个国家前进,是社会的动力,是创新的源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