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独家]大选、治安、移民…你关心的,总理都回答了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8-08 14:45:27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8日报道】上周五,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做客天维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大选、移民、治安和中新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回应。总理表示,希望能够让新西兰成为一个自信、成功和经济繁荣的国家。

关于大选

记者:如果国家党赢得大选,那么会把新西兰打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Bill English:我们希望成为一个自信、成功和经济繁荣的国家,新西兰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但我们希望做得更好,让国家经济继续增长。在强劲经济的保证下,我们能够更好地修建基础设施,能够更好地提高人们的生活。

记者:你怎么看待最新民调?

Bill English:在MMP制度下,要赢得任何选举都非易事。民调结果表明,国家党的支持率非常不错,但这还不够。对于国家党来说,赢得大选需要更多支持,才能组建一个稳定的政府。

记者:但就目前的民调数据来看,国家党无法保证能成功组阁执政,你会考虑与Winston Peters合作吗?

Bill English:国家党更倾向与目前已经达成合作协议的政党合作——行动党、联合未来党和毛利党。即便大家在某些政策上有不同看法,但在大方向能达成一致。但最后与谁合作,取决于9月23日选民的投票情况。

记者:你与Winston Peters就大选事宜交流过吗?

Bill English:我们并没有与Winston Peters谈过大选事宜。我们现在关注自己的政策和大选准备事宜,让选民投票。而Winston Peters也在准备自己的竞选。在大选前,没有与他交谈的必要。一切要等到9月23日大选投票后才能决定。

记者:你怎么看待Jacinda Ardern成为工党新党魁一事?

Bill English:我们一直都对反对党的领袖持以尊重,因为大选后,他们有可能组建政府,成为总理。因此,我们非常尊重他们。

但我们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政策上,正如我之前所说,Ardern女士面临着巨大挑战。因为工党不仅问题颇多,更没有对新西兰的未来有一个好规划。

记者:有人认为,年轻的Ardern能够重新建立起与年轻人和女性的关系,而这批人也正是Helen Clark时代之后工党流失的重要选票。她也许能够为工党拉回更多选票。你担心这一点吗?

Bill English:Ardern女士或许能够做到,但她是否能够为工党拉回更多选票,我们只有在大选日后才能知晓。

就我们所知,很多年轻人和女性真正想要的是能够在经济上更加富足,能够过更好的生活,他们希望有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们希望能够为孩子提供更多机会。因此,我们会努力争取这些选民的支持。

记者:国家党已经连续执政9年,有评论认为一党执政时间太长容易出现所代表阶层利益固化的情况。因此,不少人因希望“改变”而弃投国家党。你为此担心吗?

Bill English:国家党政府在过去数年来在代表不同阶层利益上做得非常好,我们不仅仅代表某一群体的利益,而是每个人的利益。我们才宣布了“家庭大礼包”政策,每个人都从中受益。大选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代表每个人的利益。

关于社会福利

记者:在代表低收入阶层的利益时,国家党与工党有何不同?

Bill English:我们认为,新西兰强劲的经济表现让我们能够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在帮助最弱势群体方面,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

但我们不认同工党和绿党前几天公布的社会福利政策——把社会福利发给那些根本没有资格或义务的人,这些人甚至都不需要去找工作。因此,这不是我们认为的帮助低收入阶层的方法。

关于移民

记者:不久前,移民局宣布降低技术工作签证的薪资门槛,政府会不会考虑也降低技术移民的标准?

Bill English:政府收到了一些关于移民的反馈和提议,在综合考虑后,政府在技术工签上做出了一些调整。

但我们也认为,政策的确定性很重要。如果政策不断变化,这对于家庭和社会来说都不利。所以,移民政策确实经过了一段不确定期,但现在我们要坚持定好的政策不变。

记者:新西兰是一个严重依赖于移民的国家,政府难道不担心,随着移民数量降低,新西兰的GDP增长也会被遏制?

Bill English:新西兰的移民数量变化跟几个因素有关:新西兰是一个宜居的国家因此吸引了很多移民,而过去5年越来越少的新西兰公民选择离开新西兰。新西兰需要移民来帮助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如果国家的发展需要更多移民,那么政府欢迎移民到来。

关于治安

记者:华社非常关心治安问题,提高警力是解决治安的最佳办法吗?

Bill English:增加警力是解决治安问题的一个重要部分,同时也依赖于警察如何工作。他举例称,近期警方与当地店主密切合作,打击盗窃和抢劫。因此,这类案件发生的数量减少了很多。

记者:政府会不会考虑加大处罚力度?

Bill English:新西兰对于罪犯的惩罚力度已经较强了,新西兰对于那些犯下暴力抢劫的年轻人的惩罚是比较重的,14岁的犯罪者就可能面临监禁惩罚。所以国家党政府会把解决治安的重点放在提高警力上。

关于中新关系

记者:美国已经退出TPP,在经济发展上,新西兰会更倾向与哪个国家合作?中国还是美国?

Bill English:新西兰是一个独立的经济体,我们与两国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有不同的合作关系。

采访最后,总理向天维网网友致辞:“华社的朋友你好,随着大选临近,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投票。如果你对新西兰未来的走向有看法,希望你能够投国家党一票。”

采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 SONG宋婷 摄影:Noah Fang方舟、Leon Li李子明、Lys廖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