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工党打响第一炮:10年内修好机场轻轨 征收燃油税!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7-08-06 15:21:13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6日报道 记者Sophia】今天(8月6日),工党新任党魁Jacinda Ardern公布了其作为党魁后的第一个主要政策。Jacinda承诺,如果工党赢得大选,那么将在10年内修建一条从奥克兰CBD通往机场的长达20公里的轻轨,一部分修建费用将来自在奥克兰征收区域燃油费。这比国家党承诺的修建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

今日是Jacinda Ardern作为工党党魁后第一次正式公布工党重要政策,她表示:“我在很多大城市生活过,比如伦敦和纽约。当我回到我深爱的奥克兰时,我下定决心要让它成为更好的世界一流城市!”

工党今日公布“交通大礼包”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10年内,在奥克兰西区、市中心和机场之间修建轻轨;

2.建成后,还会将轻轨网络覆盖到奥克兰北岸地区;

3.缩减East-West之间的道路连线修建成本;

4.修建连接Howick至机场的公交车道;

5.引入更多电车的使用;

6.修建连接Wiri和Papakura之间的第三条主干线;

7.允许奥克兰市议会征收区域燃油税。

钱从哪里来?

Jacinda表示,工党将额外投入21亿纽币来修建奥克兰交通基础设施。

“我们将通过在奥克兰征收区域燃油税和基础设施债券等方式来筹得修建费用。”

去年Phil Goff当选奥克兰市长后就表示,如果奥克兰还不实施收取燃油税的话,那么在下个10年里堵车的情况将会进一步恶化。当时他提出在奥克兰地区收取燃油税,每升汽油收取10cent的税费。

“议会需要资金来建设轻轨,到时市民穿梭于机场和市中心将会变得更加方便。”Phil Goff说。

但今年2月,财长Steven Joyce在讲话中明确排除了在奥克兰征收地区燃油税的可能。这让不遗余力推动燃油税的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倍感失望。

但今日,Jacinda明确提出了征收燃油税的政策。工党认为,征收燃油税不仅能够帮助修建轻轨筹得资金,也是为了实现社会公平。毕竟车辆多、使用道路更频繁的人应该比使用道路少的人多交税。

与国家党的交通政策有何不同?

2天前,国家党公布了一项耗资26亿纽币的一揽子交通计划,旨在改善奥克兰主要干线的交通拥堵问题。

该计划包括在Drury和Manukau之间的南部高速旁修建一条新的高速,改善西北向公交车道情况,以及对奥克兰Manukau Eastern交通计划(AMETI)的额外支持等。

交通部长Simon Bridges还表示将延长电气化铁路,从Papakura至Pukekohe段,以及在繁忙的Westfield和Wiri间修建第三条货运和客运铁路运输线等。

但其中不包括修建连接奥克兰机场和CBD的轻轨。事实上,这条轻轨路线的修建已经被国家党政府提上了日程,只是时间被拉长到30年。

Jacinda表示,交通是奥克兰急需解决的问题,工党会将这个重大政策放在优先级别,“我们有能力和信心完成这个工程。”

据估计,轻轨线路建成后,从市中心到机场只要43分钟。但有记者对此表示质疑,“从市中心开车到机场只需要20-30分钟,那么修建一条耗时43分钟轻轨的意义何在?”

Jacinda则表示,“正常情况下,对于很多人而言,从市中心到机场会花费很长时间。而轻轨不仅可以节省出行时间,还能从根本上缓解交通拥堵,给人们出行更多选择。”

采写/天维网记者Sophia SONG宋婷 摄影 Noah Fang方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