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收藏:都说新西兰买房要检查,到底是要检查个啥?

作者: 微房产  日期:2017-07-28 06:23:39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毫无疑问,在新西兰买房是需要检查的,从Open Home(开放看房)开始的最初印象,到Final Inspection(最终检查),中间一次次的检查决定了这套房子到底能不能买。

对于没有太多经验的首次购房者来说,到底应该如何检查成为了一个难题。毕竟总不能看好一套房就找Builder来做上一个Builder Report,不仅时间上不现实,金钱上也不允许。

买房到底要检查些啥?今天就让房哥带你由内而外的看看都要检查哪些地方:

一.房屋是否有保温层?

保温层才是新西兰特色木结构房屋冬暖夏凉的关键。不然冬天开了电暖气屋里也暖和不起来。

即使是买出租房,也有保温层的相关规定,如果没有保温层,买下房子后将会花费额外的金钱和时间加装保温层。

二.室内是否有漏水的痕迹?

有些读者觉得漏水的痕迹难以辨别,其实不难。

主要是看屋顶,尤其是四角的屋顶是否有水渍、或者一些欲盖弥彰的新油漆痕迹。

肉眼只能观察出一些已经很严重的问题,并不是没有漏水痕迹的屋子就一定不漏水。

所以这一步并不能取代使用专业仪器后出具的Building Report。

三.墙上是否有不寻常的裂缝或凸起?

新西兰有许多老房子都存在地基沉降的问题。

具体到房子上的表现就是出现了这种夸张的裂缝。

当然,这种裂缝通常很容易就能被伪装起来(重新刷一下油漆就很难发现)。

四.室内的采光情况怎么样?

不用多说,如果室内很阴暗,很容易让人情绪压抑。

不过现在有许多中介在Open Home的时候把屋内所有的灯都打开,所以要记得关了灯再看看。

五.房屋的噪音水平怎么样?

当你计划休息的时候,有什么比噪音更烦人呢?

如果你看的房子靠近主路、高速、铁路。一定要实地考察室内的噪音水平。

当然,一些房子的Open Home时间不是交通繁忙的时刻,所以需要与中介联系额外的看房时间。

除此之外,周边如果有建筑工地等噪音源,也需要考虑施工时的噪音水平。

六.房屋的水压怎么样?

如果房屋水压很低,那么很有可能存在水管漏水的问题。当然,也有可能只是简单地水管设计不合理,未来入住后生活也会不方便。

建议同时打开三个或以上的水龙头观察水压情况。

七.打开淋浴,水热吗?水流够强吗?

还有什么比不能好好洗澡更痛苦的事情呢?

水温就像奥克兰七月份的风,每一次洗澡都是折磨。

打开淋浴还可以顺便检查一下浴室的排水。

八.所有的门窗状态都还好吗?

如果窗户甚至门关不严,不仅七月的寒风容易吹进来,一起进来的还会有虫子,甚至是小偷。

检查所有的门窗,看看窗户能否很容易的打开,门能否关严、锁好。

九.屋内是否有地方发霉了?

这条其实应该和漏水一起看。

衣柜、浴室、洗手间和家具不为人知的小角落里是否有发霉?

如果发现了有发霉的情况,要问明白为什么哦。很有可能是严重的漏水问题。

十.房屋是否有虫蛀的迹象?

房哥有很多图片,但是都太恶心了。

放一个示意图给大家感受一下。

除此之外,还有更可怕的白蚁蛀坏的房子。

总体来讲,如果你能在不起眼的角落看见疑似木头粉末的东西,就需要小心了。

十一.房屋外墙是否有破损或裂缝?

尤其是房屋拐角、门窗与结合部的地方,是否出现了裂缝?

Weatherboard结构主要看具体结构,有一些问题并不大。但是Plaster外墙如果出现了裂缝,如果没有Cavity排风系统,很有可能意味着内部已经漏水。

十二.门窗上的遮雨板(flashings)是否锈蚀?

一般安装在门窗上部的 flashings 是用于保证雨水不会顺着门窗与外墙接缝的地方流进去。

如果这一块发生了锈蚀,那么阻止雨水进入的效率就要大打折扣。

十三.房屋范围内是否有保护树种?

是树就会落叶,还有一些枯死的枝干,还有每天住在树上的小鸟(小鸟拉大便)。

除了要时常清理雨槽,还要清理各种绿色垃圾。

更关键的是很有可能让房产无法分割或者无法加建。

十四.房屋每年地税是多少?

虽然新西兰房屋是永久产权,但是每年都要交地税哦。

并且地税钱不一定便宜哦。

比如说这套地税8600纽币的房子。比如说这套地税8600纽币的房子。

十五.房屋一圈的栅栏状态如何?

一些老旧的fence可能没有修复价值,只能推倒重建。

即使是最普通的木围栏,一米的造价也超过100纽币,如果修的精致一些,在刷刷油漆,做个装饰什么的,每米造价轻松突破200纽币。

房哥总结

买房其实是一个逐步学习的过程,很难第一次就做到每一方面都很完美。

所以,房哥分享的检查房屋经验也有可能会有遗漏。你有哪些上面没提到的检查房屋的经验或者技巧值得分享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