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重磅!移民部长宣布:技术工签薪资门槛大幅降低

作者: Sophia, Sally  日期:2017-07-27 14:06:43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27日报道 】新西兰移民部长刚刚公布技术工作签证(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 )的具体要求,技术性工签确定划分为高中低三等,但中级技能的薪资门槛从之前提议的年薪48,859纽币降低到了41,538纽币。

今日,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确认了技术工作签证条件的变化内容。所涉及的变化包括:

1. 划分技术水平的薪酬标准;

2.低技能签证持有人的最长期限;

3.低技工作签证持有人担保配偶和子女的条件。

此前的新政征集意见稿中,技术性工签划分为高中低三等,其中中级技能的工资标准是48,859纽币。今天,移民部长宣布,中级技能的薪资标准为41,538纽币。

最新划分标准如下:

新政要点:

1. 技术级别分三大类:高中低。

2. 高级和中级的,可以担保配偶和子女签证。低级不可以担保。

3. 中级的定义为:ANZSCO 技能等级1-3的岗位。年薪为全国薪资中位数的85%,现在为$41,538。

4. 高级的定义为:全国薪资中位数的1.5倍,不论具体岗位,现在为$73,299。

5. 低级的定义为:低于中级薪资要求,不论具体岗位。

6. 被划归为低级的申请人,除了不能担保配偶和子女外,还面临不能持续在新西兰工作的问题,即最多可以连续在新西兰工作三年,之后必须出境一年。

7. 根据现在的移民局数据,大约16000左右现在的技术工签持有者会受影响。

8. 技术工签新政8月28日开始生效,与技术移民新政实施时间一致!
 
惠诚国际的持牌移民顾问杨晨解释到,这次技术工作签证条件变更后,低技术岗位工签持有者仍然不可以担保配偶拿配偶类旅签或工签,子女也不可以拿基于父母工签的学签。他们只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申请临时性签证(旅签、学签、或自己的工作签证)。

杨晨表示,就目前出台的此份工签变更来看,虽然工签要求放宽了,“但政府控制移民数量的政策应该不会改,因此在加分上会严下去。”杨晨说。

技术移民薪资标准没有变化!

移民部长发言人独家回应天维网记者称,此次变更只是针对临时性工签,技术性移民政策没有改变!

“技术移民的薪资标准依然是48,859纽币。”

多少人会受影响?

移民局表示,按照新的技术性工签政策,中级技能的薪资标准为41,538纽币将意味着ANZSCO 1-3级的9,700至11,800位技术性工签持有人将被归类为低技能类别。

截至2017年5月13日,ANZSCO技能水平4和5级的低技术工签持有者为11,214人。移民局预计,在技术工签新政下,这其中大多数人仍会归为低技术工作者。

移民局为何一改再改?

此前还在调研阶段的“技术性工作签证成册修改意见稿”提议将技术性工签划分为高中低三等。

因此,实际上移民局此前并没有正式公布技术工签划分标准政策。今天移民部长表示,在征集意见过程中,移民局收到了近170份意见书。

“因此,今天的公布显示了政府是在倾听了雇主、行业和不同地区提出的反馈意见后,才出台了工作签证划分标准政策。”

用收入来衡量技能水平是否合理?

梅西大学人文学院的liangni liu 博士认为,用收入来衡量技能水平高低是不合理的。

她认为,很多行业的技术人才收入其实并不高,但却是新西兰紧缺的。例如护士。在高工资的一刀切情况下,很多人就不选择新西兰了。她说,新西兰要留住人才,需要提供有竞争力移民政策。不仅仅提供个人发展的空间,也需要考虑到移民的家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