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和华裔男友分手后 洋妞写出2017最佳流行专辑…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7-10 12:28: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0日报道】在新西兰,聊音乐一定避不开一个名字:Lorde 。而2017年,也注定是属于这位新西兰流行天后的一年。

上个月,她推出了2017年最新专辑,也是她的人生第二张录音室专辑“Melodrama”

没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张专辑就已经蹿上了Billboard第一


 

《滚石》“2017年目前最佳专辑”名单,Melodrama也排在榜首

 

音评人和网站纷纷对这张专辑给出满分好评:

“她的音乐,情感和意义的深度都有,既有个人化,也具普适性,传递出一种很微妙的活力和令人眩晕的想象力。她是一股拥有飓风能量的清新空气。”
——The Telegraph

“Melodrama的耐听程度和好评潜能都让它成为了这十年当中最smart的流行专辑之一。”
——DIY Magazine

“我被震惊了,专辑打动了我内心奇怪又脆弱的那一个角落”
——Tiny Mix Tapes

 

 

大家不要忘了,1996年11月出生的Lorde,现在才20岁啊!

 

所以,到底是什么让一位20岁的新西兰小姑娘写出了打动这些向来以苛刻闻名的专业评论者的歌儿?


熟悉Lorde的童鞋都知道,虽然成名早,她的身上kiwi印记仍然鲜明:

她很少走红毯,很少炒作自己的私生活,即便在2014年风光无限,相比其他少年成名的明星,她也显得异常清醒。

但性格内向的她在舞台上却感染力超强,同时也是个社交媒体重度使用者,时常在Twitter上“出言不逊”——

大胆吐槽霉霉闺蜜军团压力大,吐槽舌婊麦莉抖屁股,贾斯汀比伯、水果姐、打雷姐统统都被她吐槽过,而她更在才十几岁的时候就大谈过自己对性的认识……

是的,95后妹子就是这么低调自信有看法……


不过,经验和历史告诉我们,光有看法是无法支撑人写出好歌哒~
 
——能让一首歌成为经典流行,背后没有真情实感,是不行哒~

自从Lorde上一次发布录音师专辑Royal,到如今的四年时间里,跟她私生活有关的最大八卦,应该就是她和华裔男友James Lowe分手的消息。


两人从2013年开始交往。Lowe比Lorde大7岁,是奥克兰的一位很有才华的华裔摄影师——他的祖父母是从中国过来的移民。

据说两人在Lowe为Lorde拍片的时候认识。Lowe可谓是看着Lorde从一位奥克兰羞涩小女生成长为国际巨星的,期间他对女友也一直表现出各种暖心支持。


而Lorde对Lowe也可谓是用情很深,她在自己的博客里曾经写过两人的感情经历,在男友因亚裔血统和亚裔长相而被人恶意攻击的时候,她就马上站出来力挺男友,无惧阻力发布二人合照.

 


一些恶意攻击Lorde男友的网友言论



Lorde在自己社交媒体号上发布两人合照

 

但在2016年初的时候,却有多个消息来源称两人已于2015年年末分手。


对于分手的原因,Lorde一直闭口不谈。不管业界怎么猜测,她都拒绝透露分手的原因。
 
这大概是因为,她已经把关于这次分手的伤心全都写进歌里了。 


《名利场》:没错儿,Lorde的新歌儿就是跟她私生活有关的!

《英国每日邮报》:Lorde揭露她新歌儿背后的“心碎故事”
 


用Lorde自己的话来说,这次的分手是自己人生当中“第一次心碎一地。”


Lorde大胆承认:新专辑Melodrama,尤其是打榜作Green light,就是为了“祭奠”她的亚裔男友,噢不,前男友James Lowe。
 
但她表示,Melodrama并不是一张“分手专”,而是一张关于单身女性心路历程的专辑。

她对专辑中的一些歌也进行了解读:

《Sober》
“我觉得这张专辑的精髓就是歌里的这句话:我们假装我们不care/但我们care。我们真的care!而且我会表现给你看的。这张专辑就是对于care的全纪录。”

《Homemade Dynamite》
“有时候生活就是和朋友勾肩搭背,烂醉如泥,共同陶醉在一首歌里。”

《The Louvre》
“我想表达一种,沉浸在阳光之下恋爱的感觉,那感觉就像你的脑袋就跟胶水一样,太神奇了。爱的感觉就像药物,就像‘我只想过来和你一直待在一起,我只想听你说话,只想看你的脸,只想一起做傻傻的事儿’。爱是一种又蠢又巨大的快感,它很强烈——而我觉得这首歌里面的配乐是有点那个意思的。”

《Liability》
“有时候你情绪会特别大,但到了第二天你就会觉得,‘我是不是太会演了啊。好吧现在我已经平静了……’我对此超有体验的。我把那个瞬间捕捉了,结果现在每个人跟我谈这首歌的时候,都给我一个看绝症患者的眼神……不过我觉得这就是写这张闹剧(melodrama)的本质吧。”

《Hard Feelings/Loveless》
“当时我在LA和不同的制作人、写手走马观花的约会,我讨厌那种感觉。然后我遇到了Jack Antonoff,我们在房间里相遇的时候,我觉得那感觉就像回家了。我当时就觉得,‘噢,对的,我想要尽可能长时间的和你待在一起。’当时我们都很迷恋彼此。”

《Writer In The Dark》
“这不是一部历史大作,不是警方记录,也不是新闻采写。我也没去学过新闻,我只是一个作者。这只是关于我的感受,有时候你会感觉到一丝愧疚:噢上帝啊,我并不应该念念不忘那个人!但写歌是我作告白的方式:我一直都是这样,在你遇到我的时候,我是这样,你离开了以后,我还是这样——你在黑暗中亲吻一位写作者,就会发生这样的事儿。”

《Perfect Places》
“新闻标题、天气都让人讨厌,然后会觉得……大卫鲍伊走了,Prince走了,George Michael走了,还有谁留下?我不希望一个人和Twitter待在房子里,一切都如此糟糕。让我们试着说服自己,世上还有一个完美的地方是我们可以去到的,哪怕只是某一晚的偶遇。”

嗯……所以说了半天,爱情才是最大的创作动力!失恋才是打榜的利器啊!

这个1996年出生,在2014年拿下格莱美、BRITs多项大奖,并被大卫鲍伊钦定为“音乐未来”的传奇95后,是名副其实的新西兰流行乐一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