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体育明星英年早逝 15岁女儿接衣钵球场拼搏露头角

作者: dudu  日期:2017-09-11 07:04: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1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如果有个模范妈妈在天堂看着你,那么当你小有所成时,她一定会淌下骄傲的泪珠,这大概就是”泪洒天堂“吧。

六个月前,“银蕨队”前篮网球手Tania Dalton在一场比赛中因脑部动脉瘤突发而倒下,45岁英年早逝。

毫无疑问,她的精神鼓舞着后来人。本周,她的长女-年仅15岁的Tayla,在爸爸Duane的指导下,初出茅庐就崭露头角。

Tayla和妈妈一样,在奥克兰北岸的Carmel高中上学,她遗传了妈妈的运动天赋,是一名出色的体育苗子。当然,天赋并不是成功的唯一,努力也是需要的。

Tayla这一周的比赛可谓相当忙碌,她代表Carmel高中参加了“Upper North Island高中篮网球联赛”和“篮球第一区高中选拔赛”。天气热起来后,她还会在海滩上当冲浪救生员。

从周一开始,她就要打满八场篮网球比赛和四场篮球比赛。周五她参加了3场比赛,其中两场是篮球赛,在比赛中她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在Carmel对阵St Kentigern高中的比赛中,独得60分,最后Carmel高中以84比66的大比分拿下一城。接着她又在应战强敌Rangitoto高中的比赛中获得56分,最后全队以103:82获胜。两场篮球赛,个人累计得分116分,这绝对是天赋异禀的证明。

她也在今年被授予全国17岁以下组别North Harbour一方的“最有价值球员”,另外,她还是去年新西兰16岁以下组的国家队成员,代表新西兰出战17岁以下组的亚洲锦标赛。

除了成绩优异外,她还继承了妈妈谦逊的品格。在取得了个人最好成绩-单场60分后,她说,“我的成绩归功于我们真个团队。我并没有想怎么抢分出风头,我只是想着打好比赛。最后教练告诉我分数后,我感觉‘很激动’。”没有妈妈的精神指引,她也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在周六的篮球联赛后,Tayla说,“我时常想起妈妈。她如果能看到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她应该会很欣慰吧。妈妈从来不给我们压力,这也是我之所以会走上篮球之路的原因,我单纯的就是爱好这项运动。她总是鼓励我们要拼劲全力。我会努力打好比赛,妈妈一直是我的精神导师。”

Tayla的弟弟Charlie(12岁)和Matty(9岁)也是篮球界的明日之星,也准备学习姐姐的榜样,把妈妈的篮网球事业发扬下去。Tayla说,“今天早上Matty对我说,‘Tayla我好嫉妒你,我也要每周都练习篮球’。他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