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联合会杯揭幕!俄罗斯两球轻取新西兰迎开门红

日期:2017-06-19 08:46:35 阅读: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分享到:
邮箱: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17日电(记者郑道锦)2017年联合会杯足球赛17日在圣彼得堡体育场开幕,东道主俄罗斯队凭借着上下半场的各一个进球,以2:0轻松战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获得这项“冠军们的较量”赛事的开门红。

“俄罗斯伊涅斯塔”格卢沙科夫在第31分钟时用一记巧妙的挑射逼迫新西兰后卫自摆乌龙。


 格卢沙科夫(右)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当时俄罗斯队打出精妙前场配合,前锋波洛兹接队友半高球传球瞬间空中撞墙,将球直接弹到对方防线身后,格卢沙科夫心领神会插上形成单刀球,他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轻巧地一挑,对方后卫博克索尔拼命回追,却不慎将撞到远门柱弹出的足球碰入自家大门。

全场表现活跃的射手斯莫洛夫在第69分钟时打入第二球,他在后点接右前卫萨梅多夫的右路低传轻松将球推入空门,为俄罗斯队锁定胜局。


 斯莫洛夫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在简短而富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开幕式后,主教练切尔切索夫带领的东道主便在全场观众热情的助威下控制住场面,以实力上的明显优势对新西兰队展开围攻。在短短的前10分钟,排出352阵形的俄罗斯队竟有一次射门中柱和两次逼迫对手从球门线上解围的表现,而天才前腰戈洛文的一脚大力射门则被新西兰门将马里诺维奇扑出。
 

戈洛文(右)与新西兰队球员托马斯在比赛中拼抢头球。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新西兰队此后虽然由队长、高中锋伍德利用任意球和远射机会进行反击,却难以改变场面上的被动。

下半场,一球领先的俄罗斯队踢得愈发积极,波洛兹的几次射门和戈洛文的几次盘带都制造了不小的威胁,波洛兹的一次头球射门和此后队友叶罗欣的小角度补射竟被马里诺维奇连续扑出,而波洛兹和斯莫洛夫还制造了另外几次得分良机,但都差之毫厘。



 新西兰队守门员马里诺维奇(上)在比赛中扑救。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新西兰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在比赛末段发起猛烈反攻,并在第77分钟时制造了最好的得分机会,先是后腰托马斯在禁区前沿的一脚重炮射门被阿金费耶夫飞身扑出底线,随后中卫史密斯接角球的甩头攻门已经越过门将,却被俄罗斯老将日尔科夫在远端门柱惊险解围。俄罗斯队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还有一次得分机会,但替补前锋布哈洛夫在近距离接左路传球停球时调整过多,他的单刀射门被马里诺维奇用身体挡出。

本届联合会杯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和索契四个城市展开,一共有8支球队参赛,18日将进行A组的另外一场和B组的一场比赛,C罗领衔的欧洲冠军葡萄牙队将在喀山对阵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冠军墨西哥队;而B组的美洲杯冠军智利队将在莫斯科对阵非洲冠军喀麦隆队。世界冠军德国队将于19日在索契首次亮相,对手是亚洲杯冠军澳大利亚队。

本届联合会杯的季军争夺战和决赛都将于7月2日举行,其中季军争夺战将在莫斯科进行,而决赛则仍将和揭幕战一样在圣彼得堡展开。由于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正在为明年的世界杯进行翻修,因此今年的联合会杯比赛才将揭幕战和决赛都放在圣彼得堡体育场举行,而俄罗斯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都将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展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