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独家]专访中国青年冰球队:唱国歌时大家很感动

作者: Danny  日期:2017-01-25 17:24: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5日报道 比赛结束!4:1!中国队战胜冰岛队!中国冰球国青队的小伙子们抱成一团,每个人都特别开心。当场比赛打进1粒进球、3记助攻的队长英如镝摘下头盔,也露出了笑脸。  按照规则,在主办方公布本

  天维网1月25日报道 比赛结束!4:1!中国队战胜冰岛队!中国冰球国青队的小伙子们抱成一团,每个人都特别开心。当场比赛打进1粒进球、3记助攻的队长英如镝摘下头盔,也露出了笑脸。

  按照规则,在主办方公布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后,现场应该播放胜利方的国歌。20个小伙子互相搭着肩膀战成一排,面向五星红旗,等待《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然而,据称因为技术原因,现场迟迟没有响起国人熟悉的旋律。

  “17号那天打冰岛队其实挺艰难的,因为他们算是组里实力最强的队伍了,当时我们赢了之后都特别开心,站在那里等着播国歌呢,但等了一分多钟都没有声音,所有人心里都有了点情绪。”英如镝这样回忆起当天的场景。

  随后,被很多网友刷爆朋友圈的一幕出现了:20个小伙子搭着肩膀,就这么清唱起了国歌。“没有国歌,我们就自己唱”,英如镝说:“当时我们队友就商量起来,要不我们自己唱吧。我就唱了个前奏,大家伙就开始一起唱国歌了。

  此次中国青年冰球队来新西兰参加U20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IIHF Ice Hockey World Junior Championships),因为一首国歌,意外火了,冰球队的队员都是17-20岁的小伙子,他们从来没想到,自己一个“从心”的举动,竟然会引起大家那么多关注,但都表示,现在回看当时的视频,觉得确实挺感人的。

  事情发生后,网络上有了许多批评主办方的声音,然而,英如镝不那么认为:“我看到网上很多评论说,新西兰(主办方)可能是故意不放国歌的,但我觉得不是,因为我们16号第一天打台北的时候,国歌播放也出现了一点技术问题。打冰岛那天,有一些来看球的中国学生、球队的工作人员,包括我爸都一起唱了。”

  英如镝的爸爸是中国著名演员英达,但在陪伴儿子打冰球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父亲,只要有空,他就陪着儿子全世界到处跑。

  随后,在1月21日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1:2的比分横扫新西兰, 4连胜强势晋级决赛。新西兰队的实力并不弱,但中国队仿佛开挂般,甚至在单节打出23记射门。

  这次比赛中,后卫聂昊林算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10岁时来新西兰留学,4年的留学生涯,大多数时间奉献给了他最爱的冰球,在新西兰打冰球的那几年,他每年都是得分榜的榜首,因此也特别受到本地人的喜爱。这次对战新西兰,队里的大多数队员都是他的朋友,他说:“回新西兰就像回家一样。”

  4年前,新西兰冰球协会向聂昊林发出邀请:放弃中国国籍加入新西兰籍,为新西兰打国际比赛,聂昊林没有答应,回到了北京,开始代表国少队为中国出征,“我只想为中国打球”。很多像聂昊林这样从小在外国训练生活的冰球少年,都拒绝了诱人的邀请,回到了中国,队长英如镝从美国回北京打球,他说,“你胸前代表国家的章,比你背上的更重要”。

  今年,聂昊林刚满18岁,上个赛季,国少队参加U18世锦赛,只赢了一场,聂昊林说,“只有获胜的球队有资格奏唱国歌,当赛后听到广播里响起国歌的前奏,我激动得都要哭了”。也许对每个人来说,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国歌响起,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

  短短一周,这群小伙子让国歌在新西兰奏响了四次,并不容易。

  1月22日,最后一场比赛在但尼丁举行,中国队1:2惜败土耳其,无缘晋级乙级比赛。23号,队员们都收拾好行囊,准备回北京。

  “虽然很想好好游览一下新西兰,但是比赛很辛苦,也快过年了,队员们都想赶快回家过年。”冰球队一名小将握着登机牌,眼睛里还透着红血丝。国青队虽然是每年为U20世锦赛临时组建的团队,比赛结束后就会回到他们自己的城市训练,但小伙子们之间的情谊并不浅,登机前还在互相调侃着谁家的年夜饭最好吃。

  “明年再来!”这是大多数小伙子的想法,他们虽然年纪小,但因为肩膀上承担了“中国冰球”这四个字,充满了使命感。

  我们也相信在明年的U20冰球世锦赛中,他们能比这次走得更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