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篮世界杯立陶宛进八强 新西兰逆转未果昂首离开

日期:2014-09-08 08:45:42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9月8日,立陶宛有惊无险地以76-71击败新西兰,闯进男篮世界杯八强。  立陶宛打得并不轻松,尤纳斯-瓦兰修纳斯拿下了22分、13个篮板和3个盖帽,马蒂纳斯-波修斯11分,达柳斯-拉夫林诺维奇10分,多纳塔斯

  北京时间9月8日,立陶宛有惊无险地以76-71击败新西兰,闯进男篮世界杯八强。

  立陶宛打得并不轻松,尤纳斯-瓦兰修纳斯拿下了22分、13个篮板和3个盖帽,马蒂纳斯-波修斯11分,达柳斯-拉夫林诺维奇10分,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8分8个篮板。

  新西兰虽然无缘八强,但在本届比赛中,他们的顽强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入16强,对于他们来说就已经是胜利,能跟立陶宛战到最后时刻,新西兰可以昂首离开。

  科里-韦伯斯特三分8投3中,得了26分,艾萨克-弗图11分,科克-佩尼只得6分。

  这是一场巨人和侏儒之间的战斗。立陶宛身高占据绝对优势,内线有两名2.13米的大个,而新西兰全队只有一人身高2.10米,总共只有3个上了2米的球员。

  立陶宛的打法简单明了,将球传到篮下,遭到包夹时,再传到外线。新西兰则延续他们的“疯狗”战术,不断利用攻防转换得分。

  虽然两队差距不小,但新西兰人的顽强一如既往,给立陶宛造成极大的麻烦。立陶宛以7-2开局,不过泰-韦伯斯特还以一球,新西兰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5-7。立陶宛大将马修利斯此后眼角被打出血,只得下场处理。瓦兰修纳斯频频篮下得分,他们逐渐将差距拉开,以23-9结束本节。

  新西兰在第二节将比分追成21-30后,立陶宛再度发力。本节过半时,瓦兰修纳斯篮下接球,轻身之后上篮得手,在篮下他们占据绝对优势。此后瓦兰修纳斯又送出一记钉板大帽,直接将对方投出的球按在篮板上。立陶宛以36-21再度拉开差距,不过本节最后3分26秒一分秒时,新西兰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为10分。

  立陶宛在第三节有所放松,新西兰不断反击。虽然本节未能将差距缩小到8分以下,但顽强的新西兰人亦步亦趋,也没被甩开太多。科里-韦伯斯特在本节结束前两罚两中,新西兰只以50-58落后。

  科里-韦伯斯特两度三分命中,新西兰以一波9-0开始第四节,一举以59-58反超,这是他们全场第一次领先。立陶宛人终于有点紧张,又开始强打篮下。

  比赛还有2分20秒时,瓦兰修纳斯在三人包夹之下仍投篮命中,他们以67-65打破平局。莫铁尤纳斯此后在快攻中扣篮不中,但造成犯规,两罚两中,而眼角贴着胶布的马修利斯命中一记三分,他们连得8分后,在比赛还有1分钟时以73-65领先,终于两度控制局面。

  立陶宛加强了防守,在关键的3分钟未让对手投篮命中。比赛还有20秒时,韦伯斯特连续投篮命中后,将比分追成71-74,不过波修斯两罚两中,立陶宛保持5分的优势。新西兰此后投篮不中,立陶宛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闯进八强。(吴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