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之痛!奥克兰夫妇打四份工偿贷 正考虑移民澳洲

作者: Carl   日期:2023-05-25 12:3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媒体5月25日报道,为了偿还抵押贷款,奥克兰南区一对夫妇做了四份工作。这对夫妇表示,政府再次加息之后,他们正考虑移民到澳洲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525082917.png

Sunny Saharan、Pooja Saharan和他们的孩子。(Source:Herald)

昨天(5月24日),新西兰央行(RBNZ)宣布将官方现金利率(OCR)调涨25个基点至5.5%,并出人意料地表示,这将是OCR的峰值,预计它将从明年年底开始下调。

而在央行宣布加息后的几分钟内,新西兰主流商业银行ASB就宣布,将其浮动利率(Housing Variable rate)从8.39%调涨25个基点至8.64%,而其ORBIT home loan rate也同样调涨25个基点,从8.49%调涨至8.74%。

对此,奥克兰37岁男子Sunny Saharan和其34岁妻子Pooja Saharan告诉媒体:“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移民到另一个国家。”

二人表示,他们负担不起抵押贷款了,如果当前的6.7%利率在明年底到期时不下降,他们将离开这个国家。

据悉,这对夫妇每月要偿还4,500纽币的贷款,还要抚养他们1岁的孩子Summer。

为了生存,Sunny白天是Spark的高级客户主管,晚上则兼职做优步司机,而且还在找第三份工作——周末保安。

而他的妻子Pooja也做了两份工作,一份是Countdown的全职工,另一份是在家兼职经营餐饮业务。

他们说,澳大利亚更低的生活成本和更好的工作机会很吸引人。

“我甚至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保留或者是卖掉房子。”Sunny说。

“要是OCR能够降到3%与4%之间,对我们来说还可以承受,至少不必去干五份工作。”

三个月前,这对夫妇以80.5万纽币的价格购买了他们现在的房子,之后他们的大部分收入都用于偿还抵押贷款。

目前,奥克兰家庭的月均还款金额为4,425纽币。

“即使每周跑5天优步,还是要多出450纽币。”该男子说。

他的妻子也说:“纸尿布和其它婴儿用品都太贵了。”

Sunny又说,经济压力对他们的个人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不仅是焦虑和精神压力,还有其它健康问题。

“我正忙着为家人去战斗。”

然而,额外的工作则意味着要多缴税。

Sunny说:“我们必须为第二笔收入缴纳33%的税款。”

同时,二人也对最近的财算案感到失望,他们认为政府对中等收入家庭“没有采取任何举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